close

很難想像....坐車來到京都,印入眼簾的是如此"科技/現代化"的建築
好?不好?見仁見智...只是,感覺該是古色古香的古都
應該是要充滿著藝術文化氣息.....

京都火車站前的京都塔高131米,屹立在JR京都車站的正對面,是京都的一個象徵
據說在建造京都塔時,為不破壞京都的歷史景觀
在設計上融進了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的造型
所以...恩~真的一眼看過去就是蠟燭的樣子~
不過,好像還是跟古都該要有的風情不符^ ^

京都車站
大階段 7・8・9階
來到這,一定要先到南北自由通路二階
找到這個"京都縱合觀光案內所"....是在2樓喔~車站1樓的服務台沒能給你太多旅遊上的幫助~
來到這...你的京都行任何的疑難雜症絕對可以有解決的方法^ ^
南北自由通路・2階
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京なび)
看到沒~裡頭的櫃檯應該有10個吧~
上頭都有一個小看板,只要看到"中"
表示這個櫃台說中文馬ㄟ通....^ ^
所以,我們在這裡詢問了不少旅遊資訊~^ ^
真的獲益良多~完全無語言障礙啦~看~京都自助多簡單^ ^

櫃檯小姐還提供給我們京都的公車路線圖~
真的超級方便啦~
來京都~最好的旅行方式有3種
1.自己的雙腳(ㄟ....我帶著小鬼~還是算了~)
2.腳踏車(ㄟ...部分點ok啦~可惜我想騎腳踏車的地方碰上大雨><)
3.公車~公車絕對是你的好幫手^ ^
我們每天出門~都是隨便跳上一台公車~下車再跟司機買一日卷(500日幣1人)
就可以京都悠遊趴趴走

一定要來索取這免費的公車路線圖
真的超詳細的啦~^ ^

從哪裡到哪裡,要搭幾號公車,都幫你標示的一清二楚
小站就用白點代替,大站幾乎都有標示
重要景點全幫你標示一清二楚的該做幾號公車可以抵達
且京都火車站前就是公車搭乘地~方便吧~
所以來京都~坐公車最方便啦~
一天500日幣你可以跑好多地方呢~^ ^

而且京都的公車站牌也很先進~
等候車子的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坐的車現在到哪一站囉~
這樣等車輕鬆多了^ ^

京都車站的地下一樓
有寄物櫃與寄物所~寄物櫃不超過3日都可以寄放喔~^ ^
我們從嵐山過來京都,29吋大行李請bola bola的老闆找人代送到下一間民宿
一件行李要收700日幣
算件,所以小愷的小小行李箱也是一件,推車也是一件,..
算一算如果全托運要2100日幣耶~
所以,我們推著推車,背著小愷的小行李
來這裡置物...連同我們身上不想背的大包,行李箱,推車...雨傘等哩哩摳摳全塞進大型置物櫃
一天600日幣
雖可以直接拿到民宿不用錢
但是,我不想浪費時間~想一抵達京都就可以趴趴走~
所以置物櫃是最方便的選擇阿~

瞧瞧,這置物櫃很大吧~
小愷還自己跑進去要和我們玩躲貓貓哩~

京都車站連著百貨,美食街~
好吃好逛的地方也不少~
可惜....我在大阪敗太多,加上京都有太多點要逛
我沒能再這裡好好逛上一圈
只有去奈良的那天,在這裡享用"中村藤吉"超好吃的抹茶冰與好喝的抹茶~
中村藤吉在宇治是非常出名,觀光客來宇治必到的甜點名店
我們的行程沒能安排到宇治造訪這百年老店
但是~還是可以在京都車站享受到這美食~^ ^太棒了~
這可是我那挑嘴的老公這趟旅行吃了無數抹茶冰難得說好吃呢~^ ^

你看~連小愷都蠢蠢欲動搶食~哈~太好吃~來京都到不了宇治的~千萬別錯過^ ^
可惜,店裡人潮滿滿~我們無法坐下來享用~更美麗的冰淇淋套餐~殘念><
下次的關西小旅行~我想到宇治走走啦~在百年老店坐著吃美麗的抹茶系列點心~更有味道吧~^ ^
在京都車站享用的其他美食




京都車站的商店街美食真的不少
價格也還ok~等候車子來找個美食吃也不賴呢~

"錦市場"
哈~這譬喻就像去東京~不可以不去築地ㄚ~
錦市場是位於京都市內錦小路通寺街至高倉門間的一條長約400米的最具代表性的商店街
街內有140餘家各種店鋪,銷售各種生鮮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各式小吃
因此又被稱為是京都的「台所(廚房)」

我們2次造訪其實都是錦市場快官店的時間了~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在這裡吃了熱呼呼的章魚燒~
(但是...日本的章魚燒都軟軟的耶~我還是偏愛台灣脆脆外皮的口感
 倒是...很真材實料~章魚都很大塊哩~)


而錦市場裡,很多這樣京醬菜,我一路一直試吃~哈~好好吃
最愛醃著柚子味道的醬菜了~
本很想買回來孝敬婆婆媽媽們~但怕保存不易
再加上simon對這些醃漬物敬謝不敏
唉~....我還是沿路吃吃過癮就好~
不過~他們真的什麼都能醃什麼都不怪~
還可以看到有人直接肯一整個醃小黃瓜與茄子~太厲害了~

擺設的很漂亮的和果子~
還有今年得到大賞獎項的呢~
我和simon也買個2粒意思意思吃吃看~畢竟~一個單價不斐,就要250日幣耶@@

這攤鮮魚攤?有什麼特別的呢?

哇~排好長的隊伍,牆上的電視也有播放介紹他們的節目
應該???是很有名好吃的店吧??
我們吃不了一大片的烤魚,就單點個小串來吃吃看~

點了一小串烤魚和烤章魚腳~
忘了一串是日幣200還是300
味道不錯~醬料很棒~難怪大排長龍呢^ ^

錦市場好吃的不少~但最搞笑,我到現在還超印象深刻的是"激辣雞丁"
好像沒拍到照片~不是說他難吃~其實...,它真的好好吃~
問題是~太辣啦~~辣到我和simon都要噴火了~
我們一邊喊辣~一邊還是吃~整個舌頭都麻到不行@@
第一次吃辣吃到那麼受不了@@
我這個超愛吃辣的都受不了了~就可以知道多辣~
一小杯雞丁~我們喝完了我們自備的水,還衝去販賣機買了一瓶可樂喝光
最後...好險在包包裡找到一顆薄荷糖~我和simo還由輪流含
才終於征服這勁辣的感覺~
吼~嗜辣的有機會可以來挑戰~^ ^

錦市場裡也有細工坊,而且店家很好心讓我拍照
大部份像嵐山的細工坊就不給拍阿~

布做的壽司~好可愛喔~真想買回家哩~克制克制~
雖然...在這裡我又不小心買了一組夏季人偶擺設與5隻小兔來送人~
我真的對這些小玩意毫無招架之力ㄚ~

不過,除了細工坊外~京都其實很多這樣的店賣這些布做小物
但是我還是推細工坊~尤其是大店才有賣的精美細作~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比我還高的布兔娃~來個紀念照吧~^ ^


錦市場附近~真的太多可以逛的小店啦~
後來~我們一路一直逛一直逛~就忘了給她拍照~><
不然~真多可愛的小店~像這間賣筷子的店~裡頭的筷子超多超美的~價格也不斐
我手上拿著的是雨傘筷子(好不清楚)
小愷吵著要的新幹線筷子~哈~真的是很多特色筷子~
不過~等小愷大一點再買~不然依下子就壞了或不見了就可惜
裡頭的筷子更是琳瑯滿目不勝枚舉~大家下次可以來挖寶^ ^

影藏在錦市場附近錦天滿宮
聽說拜的是學問之神~老天ㄚ~求您保佑小愷要聰明點哩~
(不過...京都真的是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廟ㄚ~不愧是千廟之都~)

而來到京都~一般人也不會錯過造訪這"一澤帆布"
我對布包沒什麼興趣~倒是simon拿到去年姐夫送的小禮物-鑰匙圈
對於他的車工很讚歎~想來看看~
反正還有時間~一日卷公車也剛好可抵達~就來晃晃囉~^ ^

一澤帆布自1905年創業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原本帆布製品早已是上個世紀的舊東西
但由於流行雜誌的強力介紹下又興起了揹帆布包的熱潮,紮實的品質與樸素的設計很快的風靡了不少年輕男女
搶購的熱潮不輸給LV等名牌商品,於是店家限制一人購買3件,以免太早被搶光
一澤帆布維持一貫的設計,保留其帆布包的原型,所有的製作過程皆為手工打造縫製的
而且僅此一家別的地方絕對買不到,所以連日本人都得要上京都才買得到
裡面不許拍照~不然就拍來給各位瞧瞧這魅力包
老實說~真的車工很細緻~顏色和造型有的也很美
但是...真的很貴耶@@我無法想像一個小包包要好幾千元甚至上萬@@
所以...到此一遊就好
買包這種事....還是交給我那個奢侈的姊夫
(哼~我知道你有看...還敢說我們太敗家~你自己說你那個包買多少????)

再去帆布店的路上,巧遇藝妓與其媽媽桑正在等候接送車
厚著臉皮詢問是否可合照
媽媽桑很溫柔的說可以,指揮著旁邊的小女生(小丫環?)替我們拍照
頓時~有藝妓回憶錄的畫面ㄚ
不知...不知那個小女生未來,是不是也是要培養成為一名藝妓呢?
上一篇葵祭,有人詢問為什麼他們喜歡把臉塗白?
好吧~我google一下答案好了~
藝妓為何要把臉部塗得很白,也就是俗稱的「塗白妝」感到好奇
塗白妝的日文是(おしろい)(osiroi),而日本藝妓臉上塗的白粉叫做「舞伎白粉」
京華日本舞鄭姵萱老師解釋,原因是因為過去在照明器具不佳,在只有蠟燭或油燈的時代,宴席卻大多是在夜晚舉行
為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想要把臉蛋看得清楚,就必須把臉部塗得很白
因此日本的「歌舞伎」在表演時,也是因為同樣的理由而把臉部塗白。

京華日本舞鄭姵萱老師也表示,舞妓和藝妓不光只是會把臉部塗白,連脖子、頸部、肩膀、以及後背的頸部也都會塗白
只留下自髮際到肩頸處的部份,畫成三條分岔的三角叉(或是二角叉),只有那塊三角岔是保留了原來的膚色
而這也有個專有名詞叫做「二本足」或「三本足」。

在京都祇園一帶常可以巧遇美麗的藝妓

藝妓的神秘主要在于她們臉上厚厚的白色脂粉和她們身上知識與藝術的混合氣息
她們在客人面前保持著委婉而堅決的矜持,布滿濃妝的臉上幾乎看不出任何喜怒哀樂,顧盼之間分寸拿捏得恰到好處
她們曾被稱為日本文化與藝術的縮影....
也可以說是一種假面,一張假面具

那天在祇園散步~又巧遇一名藝妓緊跟著媽媽桑再等車
觀光客頗多~2~30名觀光客圍繞著他們不停的拍照~
(哀~我也是兇手一枚@@)
突然~覺得他們的生活好可憐~

在人前,不能有喜怒哀樂的起伏
明明很不想被拍照~且被人潮包圍的水泄不通~到最後連上車都舉步維艱
卻什麼情緒,什麼話都不能流露...
真是辛苦了~京都美麗的身影們~

祇園很多美麗的傳統木造房子
要捕捉古老京都的美千萬別錯過這裏~

寫到這裡~好累~又要來休息一下啦~
下篇遊記,有空再來補文吧~

放張京都人最愛的鴨川
呵~我覺得我們的淡水河比較美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