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黏土課,企鵝老師為大家帶來的故事是"我不知道我是誰?"
這個故事在說什麼呢???

達利B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動物。

              

是一猴子嗎?是一隻無尾熊嗎?還是一隻豪豬呢?

達利B不知道自己他要住在什麼地方。

應該住在山洞裡嗎?還是鳥巢裡呢?或是蜘蛛網上呢?

達利B不知道他要吃些什麼。

吃馬鈴薯嗎?吃魚嗎?吃蚯蚓嗎?

達利B不知道自己的腳為什麼那麼大!

是用來滑水的嗎?是為了讓老鼠們坐的嗎?還是為了用來擋雨的?
 

              

有一天森林裡突然鬧哄哄的。所有的兔子都慌慌張張的跑到達利B的樹下,大叫:「潔西D來了!」

達西B問:「誰是潔西D?」可是兔子們只顧著緊張,誰也沒回答他的問題。慌張跑來跑去,咚咚咚的跳進自己的洞,躲得不見蹤影。

這時候潔西D從樹叢裡走出來,她的牙齒像碎玻璃一樣尖銳,她的眼睛像跳蚤一樣敏捷。

潔西D在兔子洞走來走去,但是看不到任何一隻兔子。這時她往樹上一看,看見達利B在跟她打招呼。

              

「你是貛嗎?」

「你是大象嗎?」

「還是鴨嘴獸呢?」

潔西D離得越來越近,細聲的說:「不,我是一隻黃鼠狼。」

達利B又問:「你住在湖裡嗎?還是水壩上?或是狗屋裡呢?」

「你吃包心菜嗎?吃小蟲子嗎?還是吃水果呀?」

潔西D爬到達利B的正前方。「都不是」他大聲的說,「我吃兔子!!!就是你,兔子!」

達利B聽的臉都垮了。「我……我……我是……兔子?」

潔西D點點頭,舔一舔嘴巴,就朝兔子撲過去啦!

這時達利B想都沒想,轉過身,大腳一踢!像閃電一樣咻的跳開了。潔西D撲了空──咚的一聲,掉到樹下。



很可愛的小故事呢~連小愷都聽得晶晶有味~
一直要找兔子呢~
小朋友??那你們了解自己是誰?長什麼樣子嗎?

這天,老師準備的是紙黏土與一些小道具
我們,來做自己吧~^ ^

我們的臉是什麼顏色呢??
是皮膚色吧~那要怎麼樣讓灰灰白白的紙黏土變成皮膚色呢?
ㄚ?是芥末醬與番茄醬嗎?
老師逗笑得示範過一遍後~就是小朋友與爸媽親子動手做的時間囉~

拿起紙黏土~進行第一項工作~把一塊黏土壓的平平扁扁的~
小愷很認真跟媽咪一起操作呢^ ^
加油加油~爸比邊拍照邊替我們鼓舞呢~^ ^

小愷發現用搥打的方式比較快^ ^

哇~很順利的完成2張蔥油餅
趕快請老師拿番茄醬與芥末醬
等一下經過搓揉工法後~就是一張皮膚色的大餅臉啦~

我搓我揉我搓搓揉揉~
小愷發現他的手髒了@@還會大叫><
不過...還是很認命的完成工作

小愷是真的很認真做功課喔~
努力的揉合~看表情就可以知道小愷多賣力吧^ ^

耶~終於完成了,是不是很漂亮的皮膚色呢???
完成的小朋友可以去跟老師領一個杯子與一個毛鐵絲~
要把剛完成的皮膚麵糰裹住杯子當作臉,毛鐵絲做手
這個工程對小愷太難了~還是由老媽我代勞吧~
(老爸看到這天的黏土課~直嚷著好險我有來~
 因為本來這天晚上我有新系統的課程要上,需要老公帶小愷來上課~
 幸好一下午的課程測試發現前端的資料有問題無法完成,所以延到隔天再繼續課程
才有辦法如期陪小愷來上課~愷爸直說~如果他自己來~應該完全不知該怎麼做吧@@)

完成大餅臉後,小愷最興奮的工作
莫過與在他的雙手塞滿糖果
(老師說那些珠珠是糖果~現在小朋友很喜歡完成這項工作>串珠珠)

瞧小愷多認真,多專注的串著珠珠ㄚ~

同時,老師也發了大眼睛等素材
要小朋友完成大餅臉的五官~
我們由小愷亂貼~
雖然眼睛鼻子不對稱,可是超級可愛耶~^ ^

哎呀~那個是鼻子,不要串在手手上啦~

努力努力~我要滿手的糖果ㄚ~
這次的黏土課,小愷很有成就感呢~
完成了有著很多糖果刀元氣黏土小愷

是不是超級卡哇依ㄚ~
小愷很得意的抱起了這個作品~
老師說~這個很有份量的黏土作品可以當筆筒呢~
還讓每個小朋友自己選喜歡的色筆放在他們的第一個筆筒裡

而現在,這筆筒在哪呢?
哈~它現在在爸比辦公室的桌上
讓每天辛苦上班的爸比~隨時可以疲勞煩惱時
看著可愛的元氣小愷也元氣起來ㄚ~加油~爸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