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在老街的照片~
我很喜歡^ ^
很有"等一人咖啡"的fu~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愛逛老街呢~^ ^
喜歡穿梭在紅磚瓦房,石子地
沿途吃著各地特色美食,眼睛還有新鮮物品可看~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造訪北埔老街~
感覺還不賴,就讓張小愷帶領大家隨我們一起老街漫步囉~︿ ︿



瞧瞧這石版路
還會指引你方向~



就是這口百年古井~
張小愷非常好奇的盯著~

媽媽我童心未抿的要打水逗張小愷
張小愷這膽小鬼一開始看到水嘩啦嘩啦流出來還大哭~

疑?好像沒有那麼恐怖了耶~

也可以開始玩流出來的水
冰冰涼涼的
真舒服阿~

北埔老街感覺不大
也沒有聚集太多的紅磚房
可是,走在小型的紅磚瓦建築裡
還是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沿路可以看到許多小販賣著"菜"
桂竹筍啦~菜圃啦~各式客家料理會出現的醬料啦~
還有看到賣便宜的枇杷~
當然要為張小愷買上一大袋︿ ︿

而言路的美食也不少
像這個有點類似港式料理中的腸粉的鹹肉捲
就粉好吃ㄛ~
而來到這當然也不能錯過買黑糖糕︿ ︿
廟前那攤的黑糖糕超好吃的~
連小傢伙也吃的津津有味︿ ︿

一開始要來北埔
當然有先做過功課
知道北埔國小正對面的客家本色料理很好吃~
不過下午和民宿主人聊天
聽聞廟前的北埔十堂也是在地人開的~
就想說先來吃吃看︿ ︿

店裡陳設很復古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沿路吃了許多東西不餓還是食物和我比較不對味︿ ︿
原本期待的梅干扣肉送送來真的是黑壓壓一片
也有點太游太鹹
總之。。。就不在多著墨這家北埔食堂料理介紹了



那天,沒有食慾的又萱姐姐~則是不停的替張小愷拍照錄影
那畫面也超可愛的~
小朋友拍小朋友︿ ︿

而第二天中午我們就到原訂計劃的客家本色用餐

小小的店面看起來不起眼

一進門被牆上滿滿的塗鴉嚇到
看來,真的吸引很多人上門用餐呢︿ ︿

小傢伙肚子餓了~

先喝飲料等上菜吧~

店家推薦的胡椒鴨~
的確好吃ㄛ~

賢慧的阿布還替大家分食︿ ︿
讓我們親子組專心顧小孩就好

這道客家小炒超入味~
真的很推薦︿ ︿

鐵板豆腐的滑嫩口感
是張小愷的最愛

炒茄子是我的最愛
我個人偏好重口味
這道茄子炒的狠對我的味
可以辦好幾碗白飯下肚呢︿ ︿

薑絲大腸,還ok~
沒有太大的驚艷
很有"嚼勁"

炒時蔬
連同桂竹筍排骨湯
6菜1湯 1700大洋
價位還算ok^ ^

其實,北埔老街離家還不遠
約1小時左右可抵達
下次有機會還可以來造訪吃美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