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所以....我努力的想要給你全世界

從當媽媽以來,就很認真的做功課
當媽媽該要有什麼好法寶?
什麼東西適合我的寶貝?
什麼地方適合溜小鬼?
什麼食物張小愷會感興趣?
會努力上網搜尋資料
但不想隨波逐流,照本宣科....我努力為我的寶貝找出最適合我們一家的模式
雖然是上班族媽咪
但我不想馬虎當媽咪該要有的"態度"

從小愷滿一歲後
我需要給小愷更多的東西去體驗去認識去創造
所以從訂月刊物的選擇到未來的體驗課程
我和simon都開始審慎評估
而昨天,趁著要去CH看全家福的照片
我們決定帶小愷去Y17體驗^ ^
(順便彌補一下昨天爸媽拋棄小愷自己去約會
 害張小愷晚上哭哭還摔到頭><)

什麼是Y17?
媽咪我的簡單說法就是
"溜小鬼,消磨小鬼體力,看到小鬼笑容的好地方"
正式版本說法
"是一間適合學齡前0歲~6歲的幼兒室內活動場地,活動面積約150坪,分為12個活動區域
(3D奇幻樂園、旋轉追風、百發百中、小冒險家、彩色球海、綜合體能場、
   夢幻娃娃屋、交通公園、積木城堡、感官饗宴、動動小手及福爾摩沙)的親子館
"
因為聽說有人數限制
所以一大早就先打電話預約~
票價原本現場買2大1小是450
但是...剛好在入口處遇到一個好心的媽咪賣我們200元的入場券
(可以買30張套票..就可以買到每張200的價格
 本來SIMON覺得很划算想買
 不過...我還有許多類似的親子館須評估完後
 才能選出最適合小愷,小愷最喜歡的...這就是我說的當媽咪的"態度")

來吧~當個小鼓手吧~

媽咪先示範給小愷看

小傢伙也有模有樣的拿起棍子敲擊起來~
哈~爸比在張小愷還在娘胎中就說以後想送他去學打鼓
看來...小傢伙有機會會喜歡這項才藝喔~^ ^

館內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我覺得張小愷還太小
這些"交通工具"現在對張小愷的意義
不過是滿足爸媽拍照慾望的工具

超級卡哇伊的瓢蟲車~

這台小車是小BABY界的雲霄飛車
有個小小的下降軌道

當爸比放手
小車會隨著軌道下降上升下降
小傢伙初次"雲霄飛車"經驗是有點惶恐
看來...張小愷還不到對車車和刺激感興趣的年紀
但我相信
不用2年...這裡會讓他流連忘返^ ^

這款BUBU車
讓小愷有點興趣了~
可能是看媽咪每天開車接送他都會握著方向盤轉ㄚ轉
不用媽咪示範
小愷一進到車車內
就自己轉著方向盤,那模樣真是可愛^ ^

不過這款車車隊這麼小的嬰兒還是有威脅性
因為它的底盤是做腳可採地的,有個不小的洞
在我幫小愷推車車時
他不小心溜下去
頭卡在椅子和洞中間  但頭上方又有方向盤
所以若從上方救張小愷反而會讓他越卡越進去且不舒服
最後我是把整台車搬起來
所以...帶小小孩坐車車真的要很注意喔~

接著到氣球區
這裡就是張小愷今天的最愛
怎麼爬都是爬進這區
玩的超HIGH~
害媽咪我開始想改裝他的房間變成汽球屋了~

哇~好多氣球喔~
該選哪一顆好呢?


張小愷就這樣在氣球堆裡打滾

追著飛著的氣球笑著
看到寶貝的笑容,媽咪超級滿足的^ ^


氣球區旁邊是各式各樣的積木區和小溜滑梯
這個區域我覺得要等張小愷大一點也會很愛
不過我和simon真的對於這裡的積木和放置的區的櫃子
店家是真的很用心挑選呢^ ^

仿木頭的泡棉積木
彈性很好,個是個樣形狀後薄都有
結果變成我和simon最愛玩的區域
自己堆得很高興讓小愷在旁玩趣味盒


這款趣味盒之前在恩菱姊姊那玩過 張小愷那時就很愛
媽咪我上禮拜就易經找好廠商要來買一個︿ ︿
這裡有超多款款式的。。看來我還可以繼續找有沒有更棒的︿ ︿

各式小積木





接著拜訪另個沙灘區
這裡是讓我們覺得最棒的地方
可以讓張小愷接觸"沙"
家附近的沙坑區目前在正整修
且畢竟都是黑色的沙
對於屏東之子的老公
一心想讓張小愷碰觸"白沙"
在這裡就可以圓夢︿ ︿
不怕像在公園玩可能會有不肖人士亂扔東西讓小朋友受傷
且這裡真的很乾淨,離場還有氣槍可清出身上細砂,真的是很棒的玩沙地點︿ ︿

張小楷對沙子也非常有興趣
一直會伸出手享受細沙滑過肌膚的那種微妙觸感
只要我們一倒沙
張小楷就會伸出手想抓沙︿ ︿



在這裡瘋狂替小愷拍照
沒辦法。。。老媽我真的覺得我兒子太可愛了︿ ︿
是個超自戀的媽咪~︿ ︿




還有球池滑梯區
不過因為社區裡也有球池區
這裡的設計模式跟社區的的大同小異
平常就可以帶小愷去玩
這個空間到就覺得還好~


進入球池區有一個方式是可以攀岩
這對於過動兒的張小愷
應該是最讓他想嘗試的吧.....



很愛看張小愷攀爬時思考該怎麼上下的表情
我深信他努力動腦協調手腳可以讓他變得更聰明
所以 平常我都會讓張小愷亂攀爬
只要有在一旁顧到他的安全
他想怎樣嘗試 我並不會示範也不會阻止
我希望他是一個懂得思考且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孩子
附帶一提..
小楷上個禮拜已經可以從一樓自己爬上三樓
可以自己扶著欄杆用"走"的方式上樓
真的是精力旺盛的小鬼一枚
所以...我才需要找地方溜小鬼消耗他的精力阿^ ^

等你再大一點
爸比媽咪再來找攀岩的地方讓你去訓練吧^ ^

雖然 現在的你眼睛放亮...不過你真的太小
這還不適合你
還是乖乖玩小球就好喔~

另一個區域
應該就是小女生的夢想吧~
我們已經決定下次oreo姊姊回桃園時
帶他來這個好地方玩^ ^
小女生的家家酒區

你要吃什麼呢?


這裡有小冰箱 小烤箱 小微波爐  梳妝台上甚至還有吹風機
一堆小女生在這裡玩扮家家酒
聽著他們童言童語的對話
我不禁會心一笑
我...也曾經是這樣年紀的小女生^ ^
那時   玩扮家家酒的虛擬人生,是小女生一天最開心的時刻呢~!^ ^

每個時段店家都會安排一些活動
今天是唱唱跳跳的韻律課
媽咪我忍不住也拉著小愷手腳舞蹈起來~^ ^


總之
這次的Y17初體驗還不賴^ ^
看張小愷在這裡留下那麼多笑容
且真的玩整整3個小時都不會累沒有哭不會吵著要睡
看來他真的很愛
爸比媽咪可能真的得花錢買套票囉~^ ^



張小愷在這空間玩到累壞了
一上車就睡著
連到CH看照片都還在睡^ ^
直到要吃晚餐才起來^ ^


PS~
不過來這裡一回還是覺得有些小小遺憾
也或許是自己的小孩太小....
1.在氣球屋原本有2個像小傢伙年紀的小貝比
   但後來進來了個約5歲左右的哥哥
   瘋狂的在氣球屋大跑大跳
   差點不小心都會踩到或踢到小傢伙
   而且還會把氣球弄破...
   我覺得似乎同個空間要同時容納不同年齡的小孩
   不是很恰當
   因為為了保護小孩 我們就得帶張小愷趕快離開那個空間
2.是很想請父母也做好"管教"小孩的工作
   A.張小愷在遊戲屋裡玩玩具
      進來一對小孩說他們要當老闆娘
      可是因為張小愷也站在那裏玩...
      那對小孩的媽媽是跟我說[你的小孩應該不會玩吧...]
      所以 我又得抱開我的小孩讓出遊戲屋?
  B.張小愷站在烤箱前研究
     一個小姊姊突然過來硬打開烤箱門把張小愷推倒...
     小姐姐的媽咪站在旁邊什麼也沒說.....
我覺得....這個空間大家都是花錢進來的
這裡的設施都是公共的
父母是否要在這個空間做好機會教育
何謂分享?何謂等待?何謂珍惜?何謂體諒?
希望  每個小孩在這個空間都可以互動愉快

PS...感謝牧羊人的幫助
        找回我們記憶卡不見的照片^ ^
        張小愷的抓周/生日/夏慕尼....等
        終於可以好好記錄  大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