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

我們準備要帶張小愷搭著長榮飛往峇里島

再次出國趴趴走

之所以那麼不安

是因為現在的張小愷是一枚不定時炸彈

年初帶著10個月大的小愷來回日本。。。讓我們讚不絕口

真是個適合帶出門的小孩阿~

可是現在的小愷

是個精力旺盛愛與爸媽做對愛哭愛鬧的小惡魔

有辦法度過5個小時的飛行嗎?

所以。。這次出國,配備齊全

媽媽包裡備有積木/車子/奶嘴/葡萄乾。。。

連大小Gaspard都出動了

大隻晚上陪睡

小隻白天做外出安撫娃

就是希望。。可以讓這個小惡魔順利跟我們走完行程~

可惜。。小隻的Gaspard在返台前一晚掉在大雨滂沱的夜裡

等我們發現時已經不知要去哪找了><

(不知道。。會不會是少了這個安撫娃

 才讓我和simon面臨到返台時的無敵挑戰

 讓老公堅持不生第二胎與在小愷上幼稚園之前都不想在帶他出國趴趴走了@@)

而愛子心切的媽咪,回國就打電話去當初買的店家詢問是否還有小隻Gaspard

還好,剩桃園統領和高雄有貨

昨晚一下班馬上衝去買~小愷看到玩偶,馬上就笑開懷~

所以。。。出國千千萬萬

別搞丟了小孩心愛的玩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阿~

而我的標題~其實也該改成我的心與Gaspard遺留在Bali才對~

不知是否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花博

機場稍微有了新樣

沿路的走道掛滿花博娃娃的宣傳海報

連廁所外觀都做的很"花"意盎然呢~︿ ︿

有讓人耳目一新之感

而原本的哺乳室外頭,多了一組hello kitty的電話亭

超可愛的讓人一定得在這裡拍個照片吧~

小愷還要跟我搶電話不知道嘰嘰咕咕是在和誰說電話呢?

而最讓我驚艷的是機場這區應該是新設的郵政區

復古的擺設超適合拍照的~

而這大面框架信封

也讓人有想框住每一次幸福出遊的美麗畫面

然後,飛吧飛吧~寄給自己做個紀念的味道~

每一次出國,我和simon都會買當地的明信片

紀錄出遊的趣事,也會互相寫給對方但當時都不准偷看內容

待回國,看著另一半寫給自己的信,又重新回到浪漫的回憶裡的感覺

真的很棒︿ ︿

到現在,最懷念的,莫過於是老公在ML寫給我的那張明信片吧~

結束17天的捷克行程回到台灣。。拖著笨重行李上樓前去瞄了一下信箱

看是否有明信片先回國呢?

結果。。看到這張老公想求婚的明信片

一瞬間。。鬱金香,魔幻藍的天色,水舞等光噴泉,夜雨下的翩翩起舞

我想。。這就是明信片的魔力吧~

希望。。我和老公可以一起寫到老摳摳

坐在搖椅上細數年輕到老都不變的浪漫呢~

ㄟ。。。回到現實啦~又跑去回在自己世界裡@@

張小愷要去Hello Kitty遊樂室玩啦~

光這個溜滑梯,就讓張小愷自己上上下下玩了30分鐘有

而媽咪我也趁機去隔壁的hello kitty專賣店買忘記帶到的計算機

結帳時,瞄到櫃檯有一組兒童吹風機玩具

雖然。。給張小愷玩這個有些娘

可想起他當初在信誼管玩的愛不釋手

還是給他敗個一組吧~

果不其然。。。張小愷拿到興奮的不得了

替爸比和自己認真的吹頭髮模樣超可愛

且這組小巧攜帶方便,又有聲光效果

在這趟旅程中~也扮演了出遊好幫手的腳色

果真~買它是對的︿ ︿

上飛機後~拿出另一法寶~

小愷已經很久沒使用到的奶嘴~

再由媽咪哄抱入睡

去程,一且順利^ ^

5個小時的飛行很快抵達峇里島

再通過入境的人龍後~峇里島~我們來囉~^ ^

(ps~當初查資料,說入境會慢且會遇到刁難

這次到還好,老公去買簽證,我抱著小孩排入境的隊伍峇里島沒所謂帶小孩優先通關這碼事><

網路上說要花上一小時,我們倒是半小時就一切順理出關囉~^ ^

而回程時出境,機場人員就有讓我們走他們國人使用道^ ^就節省不少時間~^ ^)

最後~來個帶小小孩出國小叮嚀好了~

1.        一定要備好所有發燒/感冒/腸胃藥品/防蚊液/皮膚藥

2.        若當地飲水品質不良,建議帶罐可泡奶粉的礦泉水

3.        替換衣物/帽子及長袖也要備個幾件

4.        他心愛的玩具絕對要戴到,在飛機上或耍番時使用

5.        奶嘴~賭住他哭鬧的嘴最佳利器

6.        吸管..這次我們帶上不少吸管~免的外出喝飲料
7.若餵母乳的媽咪建議在坐飛機時還是穿上哺乳衣較方便
其他在未來遊記裡有想到再回來補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