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做事還是要有始有終
雖然 已經拖了好幾個月
才又來繼續我未完成的遊記~
真是有點混哩><

可是...在整個捷克15天的行程
最讓我感覺不舒服的就是拜訪遊太區的感覺
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原本一大早醒來
我和貝就想要搭乘輕軌前往猶太區
不過因為研究了一下地圖
發現要到猶太區的18號輕軌也可坐到新區跳舞的房子那邊
我和寶貝就往反方向搭乘
先去參觀這座奇特的建築物

跳舞的房子
左邊的玻璃塔向一個優美的往後彎腰女舞者
因而得此名

我和寶貝的搞笑演出
呵~我們的身段也都是粉柔軟吧^ ^
那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我和寶貝在這個美麗建築物前留下超多的搞笑演出呢^ ^

拍完了 就要搭車去猶太區
這個 帶著華麗與哀傷並存的區域
早在10世紀
布拉格九已經有好幾個猶太區存在
但是目前只剩下這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經歷納粹無數迫害
中歐歷史最悠久的猶太區

一踏經猶太區
放眼所及皆是六芒星的標誌-大衛之星



和貝先去買了套票
兩人580捷克幣
可參觀6個猶太區景點
開始了我始料未及的雞皮疙瘩之旅


每一棟建築物皆不許拍照
所以我們很守本分
而事實上  即使能拍照  我也實在沒有勇氣><
一踏進去猶太區的建物
我只想趕快出去

教堂等放置了許多華麗的猶太人用品
讓人可以感覺到猶太人真的是粉有錢
每一件銀飾的精雕細琢  都讓人嘆為觀止
但這樣的美麗  無法平息看到那一幅幅陳列的作品
展覽室裡  放置了許多塗鴉作品
不用導遊講解  看不懂捷克文
我也可以很清楚知道
那每一幅幅的塗鴉
出自於二次大戰被納粹迫害的猶太小朋友們
每一幅作品  都是灰暗的色彩
看不到明亮的色系
作品充滿了恐懼 眼淚 不安 虐待的畫面與感覺
每一幅作品旁  都還放在小朋友的照片與生卒年
許多小朋友  都還不滿10歲ㄚ
我還看到4歲的小朋友的作品
那種感覺  除了雞皮疙瘩  還有超極哀痛的心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房間的牆上  密密麻麻的字
原先以為是經文
仔細一瞧  我的雞皮疙瘩又來了
很想吐  很想趕快離開
這個興建於1535年的平卡斯猶太教堂
在20世紀改為紀念館
用來悼念在二次世界大戰死於納粹集中營的77297名猶太人
所以剛原以為的經文
其實是受難者的生卒年
紅的 黑的  交錯
一個一個名字 向來參觀的遊客
控訴著他們曾經經歷的歷史暴行
讓世人也可以從中得到教訓

緊握著貝的手
那一刻的感覺  真的很難容
我只是很慶幸貝現在陪著我
也很慶幸  我沒有將由太區的形成放在旅遊的一開始
那應該會讓我的旅行減分吧~
也很慶幸  我放棄去集中營的計畫
否則  心頭那股噁心與恐怖畫面  將在我腦海盤旋不去吧~
奉勸  下次想來參觀猶太區的大家
得先三思喔~
在昨天終於看完偷書賊一書後
三個月前在猶太區的畫面
又歷歷在目了起來。。。。。

而如果想見是猶太人有錢的程度
大家一定要去西班牙猶太教堂
裏頭的華麗程度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呢~
 沒法拍照  就拍個外頭的海報給大家瞧瞧囉~
你看 多麼的金碧輝煌ㄚ~



而在這教堂旁邊有一座卡夫卡雕像
愛玩的我和寶貝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拍到此一遊的搞笑照囉~



猶太區的最後一站
最古老的歐洲猶太墓園
歷經風霜長滿苔顯的墓碑
因為空間不足
一層一層的疊著
聽說  最多還有12層之多呢~
這個小小的土地
因而有2萬多個墓碑。。。
每一個墓碑上的符號
都有死者生前的工作標示
剪刀表示裁縫師
獅子表示先知
雙手表是神職人員或猶太教士
其他的喔。。。我忘了  哈~
我只記得我看到好多葡萄
是這裡以前粉多人都種葡萄嗎???
哈︿ ︿

哀傷的猶太區介紹完了
該說說他的華麗囉~
猶太人  真的應該粉會賺錢
如果你想來捷克買時尚精品
你非得來猶太區不可
在猶太區的"巴黎"大道
整條街都是國際知名精品
LV HERMES GUCCL CHANEL。。。
呵~貝應該要慶幸LYNN雖然愛敗家
但是不崇尚名牌
要不  我一踏進去這些店
應該會讓我們的旅遊總花費爆表吧︿ ︿

不過  如果要買小禮物送人
猶太區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的東西賣的比其他區域便宜許多
本來之前已經在小區看好要買給爸媽的水晶盤
但是一看到價錢  就決定在這裡敗了~
所以  即使很不愛猶太區給人的哀傷感
我們還是在隔天又來這邊一趟  把帶給大家的紀念品一次買足
建議大家如果有要採購小禮物 可以來這邊先看看喔~
應該可以替各位大大的荷包省下一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