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親子小旅行的宜蘭住宿選擇-明水露,之所以會雀屏中選
純粹是那時我們怕一路顛簸從武陵下來太累
所以就以地理位置去搜尋~這算是很靠近山路下來的民宿
訂完後google一下才發現~這民宿可是小有來頭呢!
不但網路明人-肉魯都為它寫文,連著作也放~
麵包國寶師傅吳寶春,也曾為了食材而來這裡入住呢!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這樣誤打誤撞也可以找到一間~讓我們4組人馬都好滿議的民宿~︿ ︿

看看~在牆上的"開宗明義"就告訴大家啦~
明水露-是一間山。水。自然。田園中的民宿

看看~這間位在三星田野裡的民宿,在藍天的襯托下
是不是超級迷人~︿ ︿
來到這裡~真的會覺得連呼吸都好舒服~整個空氣裡都是幸福的味道啊!

整個建築被綠意圍繞~讓身在都市叢林的我們~
好羨慕這片任意妄為的綠意><
主人家不只擁有一大片~還有她們可愛的開心農場~真的過得好享受啊!

進入民宿~美麗的客廳超級明亮
大片窗戶也可一覽無遺外面的風景~
整個民宿超美的~待後面再繼續介紹~先來check in~
大夥真的開了一路山路~都累壞啦~

爽朗的女主人跟我們做了基本介紹~
就送我們每人一套這裡四季風情的明信片~

領了很有味道,刻著房間名字的木頭鎖圈鑰匙,一間間領進房囉!

我先來說說我住的房型-武荖坑~︿ ︿
就位在一樓房間區最裡面的房間~
要經過這擺設很美麗且有著大片落地窗的長廊

整個房間的布置是走溫馨路線~
其實~他們的房間共有7間房~有許多布置的鄉村溫馨風格~
但是@@沒辦法!因為我對住宿最重要的選擇就是"有大浴缸"最棒!

那天訂房~我連網路上圖片都沒看~直接問老闆~哪一間房有大浴缸?
就這樣~二話不說我就訂了這間~︿ ︿
明水露的7間房裡,就只有我住的這間武荖坑與同在一樓ANN選擇的房型九寮溪有浴缸~其餘房型皆是淋浴設備而已

因為有浴缸~主人還有提供一玫瑰入浴包
超級香的~還有泡泡~︿ ︿

當前一晚是住在武陵山莊洗間單的克難澡,且連續2天搖來晃去的山路
這時可以泡上舒服的熱水澡~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連小愷都好幸福的大叫~最辛苦的司機SIMON也是邊泡澡邊跟我說~謝謝我訂了一個有浴缸的房間~真是太舒服啦~

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出來主人家的貼心與努力打造的"五星級"品質
舉例~就很少看到民宿還會把毛巾組浴巾組用上印有自家LOGO的封條
甚至~連盥洗包都是放在也很有質感印有LOGO的紙盒裡

另外~那天還發生一件趣事~
小愷一進房就尿急說他要上廁所,老媽我忙著拍照~老爸忙著搬行李
就叫小傢伙自己去廁所解決
小愷進去沒多久就大叫;[阿咪~馬桶裡頭有花耶!~我可以拿出來嗎?]
花?花生什麼素?(請用台語!)
本來以為小愷亂講~結果沒想到~民宿主人真的放了花在馬桶裡@@
(這樣真的有比較香嗎?)哈哈~但只能說~主人真的很小的點都很重視耶!
不過還是得趕快跟小愷說那個花是芳香用!不准撿起來玩啦!

還有浴室的插座上有保護蓋~這一點我也覺得很用心~︿ ︿
一間民宿~真的在這些小點上~一點都不輸五星級飯店呢!

房間的床~很好睡~
看小愷睡到大夥都要吃完早餐還不起床~就可以知道啦!^ ^

這間是ANN一家入住的九寮溪
比較英國玫瑰風格~也有浴缸喔~略小於武荖坑

這是我們一樓外的美麗長廊
我和SIMON都覺得布置得很棒~
有巴里島的風格~

牆上擺著老闆們的收藏~這樣隨意放也很可愛呢!

另一側落地窗看出去的庭園造景
這如果是自個兒的家
在天氣好的早晨~拿本書坐在這裡曬陽光窩在書香世界裡
光想~就已經覺得是種奢侈啦!^ ^

白天與黑夜的長廊~都好漂亮呢!
都忘了一提~與主人家的閒聊~男主人是學建築的~所以一手打造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地方~真的好厲害!

介紹完一樓區~換小愷帶大家衝向二樓~

盡頭的冬山河與新寮瀑布~分別是Janice和Candy 2家當天的家

先來介紹大夥其實都最喜歡的新寮溪瀑布
可惜~就是沒浴缸><
房間的窗簾若不拉上,可看到三面美景
但家有幼兒要小心先確認窗戶是有上鎖喔!免的小朋友自己去開窗危險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小傢伙們在裡蹦蹦跳跳玩的超級HIGH!

幸好~在入房前有先拍一張照片~
因為~這群小魔鬼進駐後,就在也沒有這片光景了.......

蹦蹦跳跳蹦蹦跳跳~

大起枕頭戰@@

大人晚上雖飽餐一頓仍還是跑去賣了這聽說很好吃的宜蘭鴨喜露滷味

也窩在這房間大快朵頤一番~^ ^

哈哈~4個媽媽也要喝酒乾杯一下!

為了其他房客權益~我們就不讓小傢伙到一樓公共區域去搞破畫~
8大7小就都幾在這間4人房裡狂歡

哈哈~所以一大群親子檔出門~真的要訂一間多人房~有獨立的大空間
這樣才可以繼續狂歡~^ ^

Candy一家的東山河房型,很有海洋風
小魚兒~貝殼~漂流木裝點
小人兒們都很愛~


總之~很不錯的民宿
這次大夥都很滿意~^ ^

一樓公共區域的大廳~
真的很有自家的感覺~

總之~滿是綠意及小妝飾妝點
只可惜這次的主題是"親子同歡"
所以就沒花太多時間細拍及與主人家聊天~
男女主人都很有趣~是聊天的好咖~
下次有機會~希望再來這裡與主人家聊聊民宿的大小事~

一樓也有小書櫃區~
很多旅遊書籍與食譜~
提到食譜!下一篇就來介紹在明水露的好料~^ ^
女主人可是廚藝高手~訂房時可以順便訂晚餐喔!你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每蒐集到一間喜歡的民宿~都會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和感動~
真的~能遇見溫暖有故事的民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老公~何時可以讓我變成民宿女主人啊~???

這裡的食物~也很好吃喔~^ ^
Caspar 3Y8M。宜蘭民宿明水露,食在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