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ar 2Y11M9D 。 2012/02/06
值得記錄的日子~
因為我的小傢伙長大了
在今天~正式脫離保母家的生活~
插班當個幼稚園小班的最迷你新生~
(對ㄚ~超迷你><...幼稚園最小號的制服~還多他20公分><唉~~)

從小傢伙1.5M起~就一直習慣有蓉蓉保母為他打點一切
有保母的幫忙
其實,不用擔心加班或臨時想和SIMON約會的日子
不用趕著下班,幫他張羅吃的,幫他洗澡,洗衣服~
讓我這個職業媽咪~6點多接到的小愷一切OK~
下了班我只要負責陪玩的工作就好~可以很輕鬆當個職業媽咪
這將近3年的時間~真的很感謝保母把小愷教育成
很有禮貌,很有常規的好孩子~
從去年11月,我帶他參關幼稚園,到12月正式替小愷繳了註冊費
確定今天小愷就即將成為劍橋最幼小的迷你新生
(本3足歲才招收~但小愷228出生~差一點,所以主任讓小愷插班試上,
 所以,不只迷你,也是年紀最小的新生~)

這幾個月~我一直努力的替小愷做心理建設
蓉蓉保母也很用心
幫我們這方面跟小傢伙們溝通~
(哈~是小傢伙們~因為~小愷在保母家的另一個好朋友品運Frank
 也一起和他成為劍橋新生~還很巧的剛好是同班同學呢~ ^ ^)

所以,小傢伙對於要上學這件事
顯得很期待很開心^ ^每天都嚷著要坐娃娃車去上學呢~^ ^

我怎麼準備小愷的上學心理建設呢?
1.每天都跟他提醒~小愷長大囉~
  不再是小baby~三歲了~所以要上學~去認識新朋友~去一邊玩一邊學新東西
  且品運會陪你ㄚ~
2.小愷喜歡車子~之前每天帶他去保母家
  都會看到其他幼稚園的娃娃車
  就跟他利誘~上了幼稚園~你就可以每天開心坐娃娃車回家~(哈~因為送小愷上課~還是爸比媽咪溫柔的義務~^ ^)
  還有玩娃娃車拼圖~讓小愷好喜歡娃娃車~^ ^

3.打從決定學校後~就買了這2本故事書當睡前故事
  小愷似乎聽不膩~這一個月來幾乎都是聽這2本睡前故事(他自己指定的)

  我們聽完故事還會模擬
  "小愷~你如果上課時想上廁所怎麼辦?"
  "Delan老師~我想要上廁所"
  "好棒喔~小愷~ㄚ咪給你大親親ㄚ~^ ^"
4.開始跟他溝通~要用英文名字"Caspar"我喊Caspar他要答"又"的遊戲
  每天跟他訓練~保母也配合後面的生活不再叫他們小愷和品運~
  另外~也先跟他們說他們的老師叫Delan~以後~他就像保母的角色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Delan老師~讓他們雖未見老師,但對老師這腳色已不太陌生
  而這也跟小愷其實夜間上過那麼多課程有關
  他已經很清楚"老師"的角色!而且~他玉過的小熊老師,企鵝老師,妞妞老師等
  都是很好的老師~小愷其實都很喜歡"老師"這個角色
5.也跟他心理建設~學校~是另一個大型保母家
  所以~媽咪要上班~不能陪他去這種"保母家"
  不像晚上的課程,可以陪上
  小愷其實已經很清楚~他平常在保母家
  就是阿比阿咪去上班賺錢
  才有錢可以帶他出去玩和買東西給他~所以~他就不會吵著我也要在場
這麼多的溝通和長時間的心理建設
在第一天,真的發揮很棒的效用

小愷從早上起床到出門的車程上~都是很開心的期待"上學"這件事

早上園區的每個老師都親切的問好"Good morning~"
小愷也都很有禮貌很大聲的打招呼~^ ^
自己拖鞋放到櫃子擺好



進到教室也很開心的大聲的跟Delan問好
馬上就自己去尋找玩具開心的玩起來



完全不怕生~連Delan老師都很驚訝得跟我說小愷真的很棒耶~
接下來一連串的表現~都是落落大方~
開心的玩,開心得排隊領取早餐


開心得自己吃完早餐,自己收拾餐具


和小朋友一起收玩具~準備上課~


整個過程小愷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新生樣~
害我這個做媽的~反而小小的沮喪><

人家我可是從幫他買睡袋,幫他整理書包,填寫學校要的基本資料~
就已經在那裏難過了好一陣子><
嗚~小愷沒有我想像中的依賴我><
人家我也期待可以拍到像這種小朋友和媽咪離情依依的畫面
可是><咱家小愷反而在教室裡頭玩得很開心~
在我和阿比要離開時
是有衝到教室門口~
可是~他是露出超級燦爛的陽光笑容
"ㄚ比媽咪~再見~"
嗚~我的小傢伙真的長大了~
又欣慰又感傷~
進了公司11點多開完會~迫不及待打去幼稚園想要拿密碼看小傢伙上課狀況~
><嗚~電腦監看上課情況只開放10點到11點啦~~我剛好錯過了~><
不過~接電話的大廳老師一聽到我是Puppy 3的Caspar媽媽
馬上說~你們家Caspar很像老鳥耶~一點都不怕生,適應力很好~到現在都還沒有哭哩~真的很優秀"
哈~希望真的是如此ㄚ~

第一次送小孩上學~
第一次簽他的聯絡簿...我和simon很多話~2個人搶著寫一堆@@
未來還有很多的第一次~代表我的小愷要一步一步成長
期待~我的小傢伙~每一個第一次~每一次的成長~加油ㄚ~^ ^


ps~上星期五和身為幼稚園老師的好友琦聚會
   他說~每個小朋友都不一樣~
   有的~第一天就不適應~有的要等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後才會顯露出不適應
   希望~小傢伙是真的適應良好~而不要過幾天再給我爆發ㄚ~
   加油!!!!!!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