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不僅風景優美,在地好吃的小吃也不少
雖然念念不忘月盧與四代務農的在地美食
(食記請參考 。Caspar 6M慢活@花蓮月盧餐廳。
  四代務農  http://www.wretch.cc/blog/lynncute/20808084  )
不過,這次的行程不想拉到那麼遠~
等明年的花東小旅行再訪^ ^
這一次的覓食區都接近花蓮市~
帶大家跟我們走一走~
這次我們享用了那些美食呢?
[陳記狀元粥舖]

在花東小旅行一書中推薦的餐廳
看起來好好吃ㄚ~
馬上驅車前往
可別看它的名稱"粥舖"
就以為這是個不起眼的小店
它可座落於花蓮舊火車站前的百年檜木老屋

從門面,到點餐區~就已經讓人彷彿走時光隧道
對於喜歡古味與木頭建築的我們
可真覺得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


但到時已經2點~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還是覓食先吧^ ^
上菜囉~
我們點了一份狀元粥(NT100)

採用生米熬煮成粥,加入干貝細細熬煮的粥底正是粥品鮮甜的秘訣
食材上也不馬虎
店家精選來自花蓮各式養生食材:山藥、竹笙、香菇、白果、芹菜、百花丸、雞蛋、青菜等…
與細緻的粥品美味調和下,清爽好吃~小愷可是吃了不少
整碗後來吃的非常乾淨^ ^
另外點的醉雞(NT200)

我愛的菜~^ ^味道也不賴
讓老公驚豔的焗烤白菜(NT60)

直呼好吃的他幾乎這道都是他吃完的^ ^
因為小愷不喜歡這道菜的口感
我雖覺得好吃卻怕胖~哈^ ^
青菜的選擇也不少~(NT50)

我們選擇平常比較少吃到的涼拌野菜
醬料超好吃的~整體搭配起來是到很棒又夠味的小菜~
燒賣類我們選了珍珠丸子,一份3個(NT30)

方便小愷品嚐
這個就比較一般,沒有不好吃也沒太大的驚喜
另外,甜點我們選擇了紅豆糕一份3個(NT30)

這個也很好吃~老公說軟綿綿的像棉花糖^ ^
小愷很愛~一直跟我們搶食
所以@@我和SIMON吃ㄧ個
剩下2個都進入小愷的五臟廟
我們真是現代孝父孝母ㄚ~

在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下用餐,富有禪意的古樸雅緻空間
彷彿穿越時空,體會到了古早風情在身旁

搭配起傳統且屬於台灣的樂曲撥放,甚至是古玩擺設,都會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
來花蓮很值得造訪的餐廳喔~^ ^

營業電話:03-8333864、03-8321999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軒轅路10號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9點

[炸彈蔥油餅]

來花蓮。。沒吃過炸彈蔥油餅別說你來過~
一直耳聞它的魅力,但也沒有付諸行動
老實說。。。我超討厭排隊這件事><
真是浪費時間與生命><
所以。。雖然其實它就位在我愛逛的二手時光書店旁
來花蓮幾次行程我都只從它旁經過而已
也不知道這是是哪根腦筋想不開。。。
竟然會想在雙十連假,怕是有一半西部的人都跑來東部玩的瘋狂點來初體驗
我真的覺得。。。我真是少根今><
來說說我們這次的經驗吧~
因為想說要到時光挖寶,而來到這裡雖店家一點開門營業
我們2點到達這蔥油餅接時已經是滿山滿谷的人海
我想?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那拿招號碼牌
得到158這個號碼。。。我就跑去逛時光了^ ^
逛時光我還很擔心會不會過號
一個小時過後。。。帶著戰利品匆忙趕回攤位@@
天ㄚ~才叫到124號
這不上不下的號碼,走也不是~唉~就等吧~
這一等。。。不誇張~又是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其實,從我拿到號碼到我拿到蔥油餅
共花了2個小時@@
是不錯吃啦~但是><不值得花2個小時等待
我和SIMON都覺得~如果大老遠跑花蓮旅行
要花那麼多時間等待一份蔥油餅,真的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雖然~這醬料的確很搭這餅
且沒熟的蛋隨著一口咬下,滾燙的蛋黃液混著餅皮醬料的滋味不錯

但。。。真要體驗,請不要在連假造訪ㄚ
(很多人都說~可以打電話先預約
 先跟大家說一下~那天現場排隊的經驗~因為人真的暴多
 打電話去的人都被店家回說賣完了@ @
 不誇張~當天我們3點回去時,現場要排隊的也買不到了@ @
 事後才知道。。。他只先接受160的點餐
 我158有拿到算萬幸,因為他供完這160的訂單才可以清點還有幾份可賣
 才再繼續開放訂,但也只剩下少數不到10人可以吃到了
 真的很誇張吧@@果真是台灣的經濟奇蹟ㄚ~)
另外。。。要繼續補充的是
這條蔥油餅街~其實是有2間炸彈蔥油餅的
兩間店外觀差異不大,小道消息指出2家其實應該是親戚關係....
回程當天,因為已經是上班日
我們人又在附近~想說1點多,人潮不至於太多
再去試試看^ ^
這次,我們原先買的"正牌"炸彈蔥油餅已經有些許人潮
我決定去另一家(下圖)嘗試看看,到底有沒有差別

另一家~耶~完全不用等~^ ^
還比較有瀝油︿ ︿
事實證明~我覺得2家的口感味道一樣耶@ @
所以,下次想吃炸彈蔥油餅
兩間都可以選啦~^ ^
自己想吃哪一家~就認招牌吧^ ^
地 址:花蓮市復興街靠近林森路口
營業時間:PM 13:00~PM 19:00(全年無休,售完為止)
產品一覽:炸蛋蔥油餅(蛋要不要熟,加蛋不加蛋請先告知)
加蛋 25  原味 15
訂購電話:0919-288590 0922-608798(正牌的預約電話)
提供預訂和外送服務的專線,歡迎居住在花蓮地區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

[四八高地]

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只賣3種主商品(石花凍、滷肉飯、花枝羹)與幾疊小菜

花枝羹有三種口味~~湯頭、原味、沙茶~~
湯頭=無芡,東種海物複合熬煉,鮮、清、淡雅,極品
沙茶=薄芡,天然澱粉調製,微辣、滑潤、爽口,上品
沙茶=薄芡,嚴選食材獨家配方,香、淳、濃郁,精品
我們點了花枝羹的原味與湯頭

我的湯頭花枝羹,清清淡淡的口感,有別於一般花枝羹的濃重勾芡,可以喝到湯的清甜
老公的薄芡雖未到也不賴~但就還是沒有無芡的好喝
所以來這邊還是品嘗原味即可
花枝的口感很棒也很實在,滿滿的一大碗花枝羹(NT50)
吃的很滿足

小愷則是緊抱著石花凍(NT20)猛喝~
還不肯分享><就可以知道他多愛了吧~
曉以大義之下好不容易從小愷那裡搶喝一口~
嗯~真的不錯喝喔~^ ^

喝起來口感有點像愛玉,但它可是深海底下的植物"石花"製作而成的~
選了一碟豆干~一碟鳥蛋(小菜都是NT25)
味倒是不錯~可是偏鹹
所以最後根本都是給我這重口味的吃的^ ^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公正包子]

這間店是我們初抵花蓮飢腸轆轆時的第一選擇
不過。。。人滿滿滿的排到了馬路上@@
我和SIMON一個排隊,一個負責找位置><
(店裡的位置很少@@所以不先找位就算點到了~也不見得有位置ㄚ><)

約莫40分鐘的等待~耶~上菜囉~
我們點了小籠包3顆,蒸餃1籠,酸辣湯和豆漿
小籠包和蒸餃的內餡是偏甜的口感


很像我們在鹿港吃到的好吃肉包
我和SIMON都喜歡這種味道的內餡
所以當然對於公正包子的評價還不俗
且它的醬料滋味也很特別~
也是我喜歡的滋味~
小愷也吃的晶晶有味,這小子~真是有好口福

酸辣湯則不是我們喜歡的滋味
感覺比較像大滷湯

豆漿冰涼比較對我們這次的味~^ ^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花東吃吃喝喝一下子打了那麼多也超累的@@
就下篇再來介紹夜市美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