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美,是歷經千年焠鍊累積而成
清晨,走在石阪道上,望著前方的寺廟
在一切商業行為還未開啟前..
是多麼寧靜致遠的氛圍~

這一天,我們拜訪的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
來京都,在眾千廟宇間,絕不能錯過的
我們前一夜下榻的GojoAnnex,步行到清水寺只需約15分鐘~
在地理位置上~真的很棒^ ^所以等遊記寫完再來好好補民宿之文啦~

從民宿走出來,即可看到眼前的石阪步道

前往清水寺短短的15分鐘~沿途還是遇上不少很有特色的廟宇
例如我身後的八阪塔

還有一間~外觀不顯眼~但裡頭掛滿的"結緣"好美
讓我們忍不住駐足

庚申堂前的菩薩像前掛著許多色彩鮮豔的布猴子「くくり猿」

四肢被綁住的猴子代表著慾望被限制
後來延變成像繪馬一樣,寫上願望....期待達成
掛得密密麻麻的布猴子前更是拍紀念照的好地方,非常具有日本風情

5個一串的くくり猿也有他的涵義在
五=ご,猿=えん
連起來唸是ごえん=ご縁,和五円一樣有"有缘"的意義


終於走到清水寺囉~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
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の滝』,流水清冽,終年不斷
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排隊在這裡飲用泉水的人頗多~
老公和小愷,也來喝喝這所據說可以保健康平安的泉水吧~

(老媽多年前已嚐過...所以自願當起攝影師~)
只不過...頑皮小愷愛玩水~又是哭哭被抱下來@@
而清水寺一訪,除了它是來京都必踏之地
對我而言,還有趟還願行程....

2005年3月,還在10年情傷的分手陣痛期尚未走出...
與另2名單身友人一同來到了京都~導遊告訴我們

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好地方

戀愛占卜石,總共有兩顆
相距約十公尺
相傳只要許下戀愛願望,閉上眼從戀愛石走到另一顆戀愛石
成功完成的話,戀愛心願就會成真

瞧,一個好可愛的國中女生正在為他的戀愛努力完成這傳說呢~
2005的我,半信半疑也做了這樣的舉動~
祈求,給我ㄧ段好姻緣

同年...我戀上了simon~和我同行的朋友們,現在都結婚生子了
呵~該說~這個地方真的很玄很靈驗呢~^ ^
幸福的我,不用在這裡祈求愛情了~

但渴望幸福~想為自己戀愛加分的朋友們
可以來趟京都小旅行~為自己買個幸福的戀愛御首吧︿ ︿



要離開清水寺時。。。前方的這對母女檔穿著和服
真是吸睛~

我覺得日本這個國家對於維護傳統真的很有心呢~
明明是一個高科技的國度,但是再傳統習俗上一點兒也不馬虎
走在京都~隨時可以見到穿著和服的人
大家也不會投以怪異的眼光
穿著和服,是這麼自然的融入在日本街頭
即便是鬧區或是這幽靜的寺廟石坂路上。。。
但反觀我們的中華文化也如此博大精深,
擁有五千年的豐富文化資產
但是原有的文化精隨卻日漸凋零~><
許多節日該要有的習俗,表演都不見保存
哈~現在在路上也真罕得看見人穿旗袍,古裝
所以,其實真的對於日本走在流行時尚的尖端
又能如此維護傳統而欣羨~
我們的文化也很美很有故事~
期待也能被永久保存呢~^ ^

清水寺旁~美麗的清水阪
真的處處是美景~
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舞姬變身~

我一直很想嘗試...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下一次來關西...我絕對絕對要來體驗啦~
遇上的可愛合服女孩們

詢問是否可以起合影~這兩個日本小女生很可愛~
不僅答應~還說小愷好可愛~也拿出自己的手機請simon幫忙拍照合影^ ^

二年阪,三年阪,真的好有味道喔~
坐在這石阪路看著人來人往的也很舒服~

沿路也逛了不少特色小店,買了不少好吃的美食^ ^
哈~抹茶包子,抹茶,抹茶冰淇淋~~~都是抹茶^ ^


哈~還有超好吃的栗子~
大顆又好吃,包裝也好美~
小愷自己一個人就吃了半包^ ^




美麗的清水阪,清水寺...
每一顧盼,每一次張望,俱皆如畫~

我想,自然與人為間
美的那麼含蓄內斂,那麼簡約樸素
這裡,是一輩子都遺忘不了的"京都印象"
下次,再來這裡一起散散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