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版的日月潭實在太迷人~
所以....雖然吐不出啥文采
也還是想和大家分享這美麗的湖光山色^ ^

和小愷優閒的吃完好吃的早餐~
去辦理退房手續時和民宿主人詢問哪裡可租借"電動車"
我決定騎著這不費力的小車帶小愷環湖^ ^
也因此︿ ︿獲得民宿老闆提供的8折卷
最後,以3小時240元的價格,借到附有幼兒椅的電動車囉~︿ ︿

準備出發了~
店家也有小朋友的安全帽
不過...第一次戴安全帽的小愷顯然對這個東西很不愛
哭喪著臉一直要拔下來><
乖~騎ㄅㄨㄅㄨ本來就要戴安全帽才安全ㄚ~

電動車...老實說我覺得騎起來有點恐怖耶~
不知道是不是路況不熟再加上我自己帶小愷一人上路
心裡發毛的反射心情
如果要環湖...電動車的電力是不夠的
必須仔細聽店家講解,對照提供的地圖找到環湖區提供的6處換車處換車
一路上,雖風景山明水秀~真的讓人好想每處都逗留一下
但是...我也不得不說這段環湖路線....實在是讓人驚悚@@
都不知道自己是該把眼神飄到欣賞風景上~還是該注意一路上的行車狀況
先說...其實環湖的2線道並不是很寬耶,又有不斷的升降波
再加上有的地方根本沒有圍欄...地上又有大小不一的坑洞...還有修路...@@
身旁又隨時也呼嘯過的遊覽車/公車/小巴/汽車/摩托車/自行車....
與這些車子爭道真的狠恐怖~很怕一個重心不穩摔車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只能很小心的硬著頭皮上路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瘋狂老媽><
不過...為了安全,我一直保持時速低於20
遇到大車即停車靠邊等車過在繼續行程~

順利抵達第一站~文武廟~^ ^
今年元旦~我們一家三口可是再這許下一家三平安幸福的願望~還走完年梯呢^ ^

繼續騎往孔雀園~本來是路過沒停的~我和小愷一路往纜車站前進....
都已經看到纜車站的標示了....
小愷的頭已經一點一點了@@
原來><在徐風吹拂下...這一早就醒來的皮小鬼給我跑去夢周公了@@
不忍小愷頭沒有支撐在這顛簸的路上不知道會不會紐到><
我決定掉頭準備回程~以免自己道時陷入進退2難的窘境~
用背巾背起了小愷...在行經孔雀園時~遇到警車@@
ㄟ...沒有駕照又很怕這樣是不合法的被警察攔下
趕緊彎道孔雀園~卻意外發現HR的人^ ^
原來,老公他們一早的環湖行~
這裡算是最後的補給站囉~
那~爸比應該快來了吧~^ ^

小愷每次陪爸比騎車...都是一路上的騙吃騙喝~
HR的同事好心又給了小愷香蕉和巧克力餅乾等小點心~

我們母子倆就順便逛逛孔雀園~等爸比囉~
也才知道....原來孔雀園真的是有孔雀ㄚ~^ ^

爸比帥氣抵達囉~^ ^連阿布叔叔也說好久沒看到小愷~硬要來跟我們一家三口湊合照

爸比此次的愛車

媽咪的電動車~

一定要有的一家三口合照
證明我們的2010愛相隨大成功囉~^ ^
(瞧....騙吃騙喝的小愷~又給人A了蓮霧吃得津津有味的~><)

在孔雀園休息15分鐘後~爸比的車隊往終點站前進~
準備搭船到伊達紹的德化國小吃豐盛的慶功結業午餐
我呢~就繼續帶著小愷...慢慢的往其他地方遊玩去^ ^

又睡著的小愷@@
請路人幫我拍下這好笑的畫面^ ^

一路上的拍拍停停
母子倆也玩得很開心~
不受時間行程約束
想停就停~想拍就拍~^ ^


小愷呢~則是到哪都車不離手~
只要有車車的地方,就是好玩的地方^ ^

而也託這樣的隨性行程~
讓我終於看到...原來很多人婚紗拍攝點-水色壩
真的超美的啦~那天還真的遇到有新人在這裡拍攝呢^ ^
看了好生羨慕的我,....晚上和老公看著這美麗的景點照
又耍三八跟老公說...不然~我們再來租借白紗來這裡拍照~小愷可以租小禮服當花童哩^ ^

超美的月牙灣,在藍天的點綴下更顯出色~
真的很慶幸~雖第一次來水色壩
卻可以遇到這麼個風和日麗的好日^ ^

我和小愷就在這片草原與木棧道欣賞風景~
逗留了約莫一個小時^ ^
才趕緊驅車到德化國小~準備接爸比繼續我們的南投行程囉~^ ^


母子倆的小旅行~行李已經很多~如再帶腳架就是神經病
所以...要馬...就要自拍功夫了得~
要不...就要一直後著臉皮請路人協助拍照~
唉~這時...真的很想念老公的拍照功能~><



嘿~不要在玩車車啦~我們要去接爸比~




美麗的月牙灣88

來到德化國小~老公竟然還在看表演還沒開始用餐@@
我們母子倆就在這國小下的邵族文物展市場所
欣賞邵族文化囉~

聽說這裡有所靠近月牙灣的小學小朋友~
每年有4堂體育課~可以划獨木舟橫跨日月潭呢~
真是有趣又刺激的體育課ㄚ~

我是勇敢的小勇士~看我多麼威武雄狀ㄚ~


很有趣的小地方~可惜都沒有人來參觀耶@@
展示台上好多濃濃灰塵~
有邵族的服裝可租借~
但不僅衣服風吹日曬下有點破舊~
連租借人員都不在這...真是有點可惜呢~浪費了這麼個有趣的地方^ ^

在依達紹碼頭附近簡單的吃點小點心與敗家
意外發現這個可愛的好敗物^ ^
台灣mark的行李吊牌~超可愛的吧^ ^
鮮豔有趣的色彩,以後出國時要找行李箱更容易呢^ ^
如果吸引到旁人目光還算是一種另類行銷台灣的手法吧^ ^

快2點,沿著楓紅小路,來到德化國小~
見到完成2天行程的勇士爸比囉~^ ^

哈~還有月桂頭環呢~

爸比把這個榮耀要獻給我們家小愷


小愷ㄚ~
希望你長大也能跟爸比一樣~
認真且負責任完成任務
不論中途有多少考驗~都要想盡辦法克服完成挑戰喔~^ ^

最後~當然也要來個一家三口與日月潭的幸福合照^ ^

雖然....母子倆的小旅行也不賴~
但是,這樣的美景還是希望是一家三口一起擁有~
況且~有爸比的保護傘
我們應該可以完的更不擔心害怕更有樂趣吧~^ ^


所以....爸比要趕快再帶我們一起來重新尋找晴天版的日月潭吧^ ^
希望明年夏天~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幸福安全再次完成環湖之旅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