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Facebook跳出了回顧

小子,在六年前的2/6,放開我的手

勇敢地踏進了幼稚園沒有掉一滴眼淚

  

眼淚,一直是屬於爸媽的....

Caspar 2Y11M。我上幼稚園啦~最迷你的小班新生~^ ^

  

龍應台在[目送]一書中說得好啊!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雖然有縱多的不捨,但我們身為父母

就是能陪伴在他身邊的時間裡

給予他足夠的愛與信任,幫他打好飛出去的基礎  

"孩子應該從父母那裡得到兩樣東西:根與翅膀"摘自: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德國著名詩人)\

 

 「根」其實是小孩從父母身上得到的東西,不只是文化與教養,也包含「安全感」  

如果父母能為小孩提供一個可信任的避風港,小孩認為父母是身邊最能信任的人

代表父母已經為小孩建立好一個安全基地,可以讓他盡情探索。

 這種盡情探索的空間,就是「根與翅膀」中的「翅膀」

讓小孩有足夠的自由,並因為父母給予小孩的安全感,讓小孩能更有自信地探索

 

 因為父母與小孩彼此信任,父母才願意放手讓小孩自由地飛

也因為小孩在父母身上得到其文化、教養與安全感,所以當他遇到挑戰時,才知道如何應對....

也因此,一路陪著小愷成長

我們夫妻都知道,要慢慢用我們的愛,培養他可以獨立,可以自信,可以勇敢飛出去的能力

所以,選在升上小三這一年的寒假

第一次,讓他自己去參加了過夜營隊

  

脫離他的舒適圈,沒有認識任何的老師與同學,要用"英文"自己一個人挑戰六天五夜的營隊

從一開始看到內容開心答應的小子(去年11月)

到行前幾天開始莫名的焦慮起來....

我們又在行前一晚去看了"可可夜總會",而爸比又在這時飛出去出差><

感性的雙魚小子在電影院落了淚,說想爸爸要視訊,也要我回家找照片給他(還指定是迪士尼的合照><)

說他想我們的時候要拿照片看我們啊!(一整個讓媽咪我聽了都心酸酸)

所以出發前一晚,媽咪一夜沒睡@@(不知是放不下心還是那天喝了太多咖啡因進去><)

也才發現小子應該也不好眠,凌晨坐了起來突然掉淚,問他怎麼了?說沒事要我抱抱...就這樣抱著他他就馬上又入睡了...

唉?是太早嗎?媽媽真的心煩啊!

 

不過小子果然還是我的小太陽,隔天,還是帶著笑意勇敢的和我說再見沒有掉一滴淚

 

雖然,嘴裡其實偶爾細細地說"I   can't do it!"

但高鐵進站的那一刻,他真的沒有回頭,小小的他,自己扛著行李上高鐵

 勇敢的他沒有哭...哭的是視訊那一端感性的Simon老爸....  

我們家的男人應該都是水做的....不過也謝謝感性的老公,在最後一刻為了不讓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有小愷後.我從未自己一個人單獨在家啊!)

決定改變行程飛回來陪我...真的超愛這麼疼我的老公啊!

 

營隊六天的行程紀錄如下

  

 

 

Day1 榕園

  

到台南就感受了暖暖的南台灣熱情!!孩子們到了榕園,藉由有趣的自我介紹遊戲認識營隊的每一個夥伴
全英文的環境
讓小朋友們自然地說英文!   

在營隊,除了注重每一位小朋友練習英文的機會

更重視多元學習,融合藝術與運動  

  

透過運動會,讓小朋友團隊競賽
訓練運動家精神,更穩固營隊的向心力!!

  

 

明天一起期待益智的尋寶遊戲!
探訪十鼓文化園區
今天就好好睡一晚儲備體力
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吧!

 

We Start the camp with Excitement and Enthusiasm,
and hope all of us make a unique memory here.

  

Day2十鼓


🥁是個充滿文化魅力的園區,英文解謎雖然讓大家傷透腦筋

    

          

 但腦力激盪得到的答案,可貴又能增進合作默契,充滿力道的擊樂演出,讓今天的回憶充滿英文與動感。

Ten Drum was a mysterious park, there were puzzles for us to mark.The team spirit was as strong as the drum beats.     

We may dream about this exciting day tonight, and the fantastic memory shall last. 

  

Day3 安平古堡+四草十鹽田

   

   

一早就活力十足,安平古堡的人文之旅豐富了知識;夜鷺和小白鷺領著我們穿越四草綠色隧道,

   

 

乘著竹筏一窺濕地的冬日風情;舊日的鹽田景緻在井仔腳一覽無遺,稍微可惜的是,黑面琵鷺展示館進行維修,

   

     

不過這也成了下次造訪的絕佳理由。讓我們也像冬候鳥一樣,年年造訪台南吧!

   

         

We fell into a historical dream.

First, Captain Zhang Cheng-gong gave us a tour around An-ping Fort. 

  

Suddenly, Egrets flew above our heads and we were in a green tunnel. I woke up watching the sunset in the Salt-field.    

 What a beautiful dream and we hope we can come back to visit the baby Black-faced Spoonbill again next year.


  

Day4 奇美博物館

  

   

 今天是奇美博物館的知性之旅,豐富多元的館藏令我們大開眼界,精彩的行程耗盡了力氣卻豐富了心靈能量。

   

在懷舊的保安車站中,我們仍然嘹亮地合唱Camp Song " Try Everything " 為博物館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在老師的帶領中書寫了明信片,記錄了這幾日歡樂的片段,讓回憶更深刻、更難忘記。

   

 We showed the Twelve Olympians we'd keep trying everything for the rest two days. The postcard is sending love to my parents.

  
Day5 關子嶺+蕭壠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泡溫泉囉!關子嶺的泥漿溫泉讓我們身心都暖呼呼的!水火同源的奇異自然現象,也讓我們大開眼界。   

  

   

蕭壠園區的西拉雅文化展館、藝陣展館、剪紙藝術與兒童遊戲區都令我們流連忘返。   

  

 我們用英文對談、用英文溝通相處、用英文了解在地文化、不容易但是努力做到了!最後一個晚上了,有點捨不得呢…..
The hot-spring water warmed up our bodies and heart. Sirayia culture was fun and full of history. 
We must cherish the time because goodbye is coming...

  

Day6 結業式

  

南台灣的好天氣,讓活動順利在燦爛陽光下進行結訓儀式,看到孩子們開心地和老師合影,心裏不禁有些激動。   

  

     

點數競標讓所有努力,化為具體的成果,想到這幾天開心的笑容與激動的淚水,真捨不得說再見!約定好囉!我們暑假一定要再見面呦!  Shining sun, shining tears! We tried our best and said good bye to our friends and teachers. SEE you next time and and don't forget to try everything.

 

  

  

  

  

 

以上是營隊老師們的紀錄

以下是媽媽隨手記

營隊第一天,我們夫妻守著電話...怎麼寶貝還沒打來呢?

結果><才發現營隊須知寫著"第二天"才可以在晚餐過後每天約10分鐘的通話時間啊!

營隊第二天,終於接到寶貝打來的視訊電話

   

本來以為小子會涙眼汪汪説想我

沒有想到小子玩得超開心的

馬上和我預約今夏還要和好朋友一起參加

 

   

 

 這⋯果然男大不中留啊!

但看著獨生子的他,到每個環境都適應良好

都能很快交到好朋友,其實真的很欣慰

  

做父母真的無法保護陪伴他一輩子

而這能快速融入團體的能力將讓他受用一輩子

真的❤很棒!

  

回程當天,小子又迫不急待提醒我要幫他報名營隊!

  

所以一下車看到我,竟然不是説想我

而是問我報名了嗎?真的!臭小孩><

爸比媽咪到底心酸什麼啊?

   

爸爸還為了營隊最後2天因為會議無法和你視訊

生氣😡不想因工作錯過家庭生活

唉⋯臭小孩!

   

  此營隊周五結束,周六帶著小子去露營

  

周日,又直接去賢家準備迎接下一個營隊要和我們說88

  

真的很不捨,但我們都要勇敢喔!想你,寶貝!

明天媽咪爸比就要去接你啦!^^

   

       

2016/2/6 台南大地震,你在恩菱姊姊家

2018/2/6花蓮大地震,你在賢賢家

真的讓我ㄧ整晚都是放不下心,好想直接去找你抱著你啊!

   

 

但你,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