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二上學期結束了!今天正式放寒假囉~^ ^

小子這學期的表現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啊><

我們做父母的覺得他玩太兇><太粗心大意....

被我們念了好久><還做了一些處罰,享樂延遲

但><學期結束

小子在兩邊的學校~都還是抱回了獎狀好成績><

  

國小-學期總成績優良

ESL-總學期成績第三名+最佳Speaking

  

雖然做父母的當然還是為他感到驕傲

但是仍是希望~他能在低年級就把一些壞習慣糾正過來

粗心大意與不檢查這兩大毛病~真的已經快把老媽我惹毛啦!

  

這禮拜三老媽尾牙~所以是爸比接小子回家

那天據Simon的描述是小子看到是爸比來接的欣喜若狂啊!

直呼~這學期我要替你打100分了~因為你有來接過我了

不過照慣例替父母打完分數的小愷~很快又反問阿比~"那你替我打幾分?"

爸比:"98分"

小愷:為什麼少2分?

爸比:兩個字~你說呢?

小子笑得很燦爛的對著爸比鑽頭撒嬌~我知道了~是"粗心"~

  

(這對愛鬥嘴的父子^^爸爸真是模範爸爸

雖然超級無敵忙!但也一直找時間陪小子)

真是臭小孩~每次都使用撒嬌模式來對付變臉的爸媽

唉~真的雖然說分數不重要~知道他會了就好

但每次看到考卷~那個被扣個1分2分永遠沒緣分的100分

卻都是這小子只要有檢查絕對可以發現的小錯誤

就會真的很想念他啊!

老是太自信自己的回答所以檢查是眼睛看過一遍就好了@@~老是快快寫完考卷就開始等交卷><

這臭小子什麼時候才會學會為自己的考試負責呢?

希望二年級下學期~可以看到他的對於"粗心"的改進啊!

加油~小子!

但也要誇獎這小子有為"學習"負責任

昨天和我們和ESL的老師1對1的學期面談

老師很肯定小子的上課表現~且說小子真的上課非常認真

而且小子真的其實也是在乎他的成績呀!

這學期~爸比一直當空中飛人飛來飛去,無法當他的MR.Tinana

小子那時對於可數/不可數/否定/疑問/肯定的切換有點疑問時

一直問我爸比何時會回家?

主動在視訊中要求爸比趕快回來教他!他覺得他自己這部分有點不清楚

需要爸比一對一幫他解惑

這點~爸比就說至少小子是"主動"要求爸比來幫助他學習,就值得肯定啦!

所以~還是要誇獎小子~希望你也一直這麼好學啊!

(但也希望爸比下學期~能多點時間當小子的MR.Tinana啊!)

 

[天兵老媽記事]

IMG_8701

星期四一大早起床幫小子準備早餐時

想到昨晚尾牙晚回家,還沒幫小子簽聯絡本

就去翻他的書包要簽名~才發現Simon爸比已經簽名了(真棒!^ ^)

但也看到了小子書包裡怎麼有兩顆乒乓球亂放?

老媽子的自言自語碎碎念就開始了

"臭小孩!又忘了收書包!桌球社團這禮拜都結束了!還不知道把球拿出來?等一下被壓壞!唉!"

所以一邊碎念一邊把球拿出來

等忙完早餐才去叫小子起床~母子倆就各自忙自己的上班上學前置作業

等到快遲到了才趕緊拉著小子騎摩托車出門

騎到一半天空飄起了小雨....老媽我又忍不住叮囑小子

"前幾天中壢輪胎工廠大火~這雨有很多的化學物質!記得!口罩要帶!下課不要去淋雨啊!很毒啊!"

小子"沒關係!我下課不會出去玩~今天才藝表演~我會在教室練習!"

媽媽我"喔!今天有才藝表演啊?那你要表演什麼?"

小子"我要表演丟接球~我昨天晚上忘記放~今天一大早爸比來跟我說88時我有記得拜託他幫我放兩顆乒乓球!^ ^"

媽媽我這時臉上很多條斜線///////

所以乒乓球是要才藝表演的?完蛋了!媽咪拿出來了耶@@

這時換小子傻眼了~><

幸好媽咪腦筋動得快~想起車上隨時都有小子的棒球組

哈!也好險老公每天一早都幫我把車開到小子學校附近讓我上班比較順不會碰到塞車

所以趕在遲到前~順利拿到兩顆球讓小子開心的拿著球去才藝表演啦!

真是....立馬打給老公講這件糗事~老公也都快笑翻了@@

唉~媽咪才缺席一個晚上...怎麼就出事啊><

PS~這學期迷上桌球的小子,謝謝外公幫他排隊報名到熱門的桌球社^ ^

     有機會就找他老爸練習^^  

[期末餅乾活動]

IMG_9055

雖然是個職業媽媽,但真的很不想錯過小子的每一個有趣的活動

所以在收到小子老師的簡訊邀約

"期末考考完有邀請餅乾師傅來教小孩做餅乾

 媽咪想來拍照嗎?^ ^"

IMG_8478

哈~終於又有名目可以光明正大去看小子的學校生活~當然一定要請假出席去當志工媽媽囉~

(真的很惜福~有個可以這樣隨心所欲讓我們請假的好老闆與好工作啊!且還有一群好同事^ ^

 才能讓我家庭與工作兩邊兼顧不會蠟燭兩頭燒~^ ^)

IMG_8647

哈~雖然在教室裡做餅乾一切很克難

但是小朋友還是好開心

IMG_8786

IMG_8804

哈~一堆髒兮兮的小手~小人兒都玩瘋了

擠花還真沒想像中的簡單啊!!><

IMG_8664

IMG_8667

IMG_8835

IMG_8836  IMG_8967   

而做出來的餅乾雖外表奇異了點~但真的很好吃呢^ ^

IMG_8820  IMG_9025  

搭配我花了一早準備的水果~哈!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度過一個開心的餅乾日^ ^

IMG_8425 IMG_8711  

[ESL期末活動]

  

哈~也是跟餅乾的活動

  

是製作薑餅屋呀!^ ^

還有媽咪的手作麋鹿棒棒糖

  

這天爸比也請假早點下班來出席~哈!我們家爸比真的也很愛小孩呀!

 

 

  

不過~故事演出這次我覺得小子他們還是沒放開~稍嫌可惜了一點

 

   

昨天老師說下學期的3月故事比賽就要開始準備啦!><

希望小子能有好表現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