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8  

今晨,我和爸爸到你的床上逗著你起床~看著你的笑顏!

嗯!我們的愛笑寶貝已經恢復了好心情~^ ^雖然,帶著超深邃的雙眼皮^ ^

送你上學時~在校門口我蹲下來給了你一個魔法 kiss

"嘿!寶貝!我真的很愛你喔!所以我要祝你~今天是好日!什麼都好好好!都是好心情!"

IMG_9155  

昨夜的那場驚天動地,你希望他是夢,煙消雲散

我卻感謝!它的發生!

 IMG_9138  

昨夜,爸爸陪你睡前刷牙~你突然小小聲地說"我討厭這兩天!"

然後~跟我抱抱要上床前~突然紅了眼眶

我們問"怎麼了?"

你突然放聲大哭!泣不成聲!真的!很少看你這樣子哭啊!看得我和爸比心疼死了!

"哭吧!等你恢復心情~再跟我們說好嗎?"

我和爸爸就這樣~和你一起躺在床上~輕輕地摸著你,看你繼續嚎啕大哭...

我們知道,你需要宣洩情緒!所以哭吧!好好地哭吧!我們陪著你!

 IMG_0209.jpg      

等你情緒稍稍緩和,只剩小小的啜泣...

把你抱著,讓你躺在我身上

像你小BABY時最愛的睡姿....摸著你的頭你的髮,

嘿!我們的小男孩?你怎麼啦!??

我討厭這兩天!我討厭上學!!!!!

你恨恨地說著!整個人看起來氣壞了!

一向超喜歡上學,竟然在小一都快要結束了!第一次說出討厭上學這句話!(2016/6/15)

其實,一直都有聽你說每天大小事的我們,也知道你這兩天不好過

所以,我們很慶幸!你願意把累積的情緒發洩出來!且願意告訴我們更心裡的話!

你討厭!明明玩遊戲玩過頭!受傷的人是你!但你要一起寫悔過書~一起被懲罰兩天不能下課!

你討厭!前天的美術課,老師一直希望你加強局部細節!讓你最晚下課!

你討厭!因為粗心,被ESL的老師念!但為什麼其他同學錯了都不會被念!

你討厭!因為你粗心大意,所以我和爸比念你......

好多好多討厭,你一鼓作氣地說著

這些,我們都知道!看著你願意說出來!然後聲音漸漸變緩和,我們也知道!你氣消得差不多了!

IMG_0267.jpg  

嘿!寶貝!謝謝你,願意和我們說!

你知道嗎?我們只有你一個寶貝啊!所以你受傷了!我和爸比怎麼可能不心疼??

你害怕被老師罵!所以受傷當天不跟老師說!回家讓我看著你腫起來的腦袋瓜我怎麼可能不寫聯絡本!

因為我們害怕你們繼續這樣玩過頭!下次受傷若是腦震盪或是更恐怖的事情發生該怎麼辦?

我們和老師為什麼要給你處罰?

我希望你和你的同學都知道!玩可以,但這麼暴力的玩法是不行

你這同學比你們長那麼多歲!人高馬大!如果都是這麼暴力的玩這種遊戲

沒有人告知這行為是不行的!

下一個受傷的小朋友可能是你或其他同學~可能都不是我們還能笑笑接受的小傷

我知道你痛又要寫悔過書又要不能下課很委屈!

但我希望你記得!下一次懂得說"不要!請不要玩這麼暴力的遊戲!"

[可是那我就不行下課,都沒有運動到啊!而且這樣我會很無聊耶!]

那好險今天雖然我不知道你被處罰不能下課~但我去接你ESL放學有讓你去溜滑梯區玩一陣子呢!

而且剛好明天是星期四耶!

你國小和ESL都有體育課耶!哇!有兩節課可以跑跑跳跳^ ^還是有運動到耶!好險~是星期四呀!

那媽咪要幫你多準備一套運動服換好了!這樣比較舒服!你想穿黃色的還是藍色的那件?這兩件都很透氣呢!

[我要穿藍色那件...可是那下課我還是不能出去玩耶!]

那我們來看書啊!你不是最愛看書常說你沒時間看書^ ^

[可是學校的我都看完了><]

哈!我們家什麼沒有,書最多!還好多你都沒看!你想選哪一本?等一下我幫你放書包

你剛好可以好好啃書啊!神奇樹屋那本南極企鵝還沒看完對吧!我們明天帶去看^ ^

還有~昨天你不喜歡畫那麼久為什麼一開始不跟爸爸說?

媽咪希望你是開心畫畫~不是勉強去畫"別人"喜歡的樣子!

老師也許求好心切!你也不要生氣~這樣表示他很盡責呀!

他覺得你畫得很棒~所以希望你可以修飾更好

Sorry,昨天不是媽咪去接你的!爸比不知道你不喜歡最後一個走....

但現在爸比也在也聽到了!我們跟你保證~以後!你就畫到你覺得滿意的就行了!

我們沒有要你當畫家!畫畫是開心的事~就畫到你喜歡的感覺就好!^ ^

[還有ESL老師好兇....]

(你呀!自尊心超強~不能被罵!一罵就覺得委屈><)

你不是一直都說你很喜歡老師?

我昨天明明午睡就沒有吵><是我隔壁的***一直吵我叫我的名字

我就被處罰扣五顆星星......

那你第一時間有說嗎?(搖頭)

你自己如果不去反映~那就是默認呀!

如果你的朋友一直吵你~你也要說"你不喜歡!請不要這樣!"

老師每天要管那麼多人事物~剛好沒有看到啊!你下次任何覺得有不合理

就要自己主動說主動爭取說清楚!知道嗎?

[而且他今天罵我~就因為我回答錯誤...但別人答錯都沒有被罵><]

你知道老師剛剛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媽咪嗎?

因為他說你一直表現得很好~他也知道你文法上都沒有問題

但你最近老是不專心,功課都亂寫...~

像今天的閱讀測驗,他說你可能已經看過這故事~

所以你就沒仔細看文章了!就直接用自己的方式寫答案~

但這不是"造句"!你就得用文章的句子來回答才是正解啊!考試就是那麼現實的事情!

他怕你下禮拜最後一次模擬考前沒有收心好,沒有養成好好看題目的習慣

你前幾次都考那麼好,想要功虧一簣把幾乎以經篤定到手的前三名讓出去嗎?

想像上學期一樣~前三次考試都第一名,但期末考大意失荊州,結果禮物被沒收><你希望再重蹈覆轍一次嗎?(搖頭)

老師也是求好心切!他知道你有能力才這樣要求啊!

[可是那題我真的是不會呀!他就罵我><]

是不會呀!?那你下次誠懇地跟老師說我真的不會~請老師教你囉~

而且你還有很棒的爸爸老師~這禮拜六日!你不會的請爸比再教你好嗎?

超幸福耶!你有好多老師可以教你!且願意教你!

你知道嗎?會願意"念"你的人!其實也是"為你好"的人啊!

你希望你被打了....我們看看說"喔"就走了!

你希望你作業考卷分數都很差.我們也不管說隨便你嗎?

我們都是太在乎你!也知道你又那個能力!所以才會希望~你可以改掉你的壞習慣!

這都是因為我們愛你,在乎你!才會這樣求好心切啊!

[可是老師還說鉛筆和橡皮擦掉在地上很多次要沒收!]

哇!那你很棒耶!我沒有看過你的鉛筆或橡皮擦被沒收耶?

是***的被沒收嗎?

[對耶!你怎麼知道?]

媽媽利害呀!(哈~每天到班接小孩也大概知道同學習性!看來是老師懲罰頑皮同學但讓小子膽戰心驚]

頑皮老爸還加一筆"你可以教我你怎麼做到不讓鉛筆和橡皮擦掉地上的!怎麼這麼厲害??!!!"

你這時已經幾乎用驕傲又笑的聲音回答著~

還被我們發現運動褲竟然生氣心不在焉穿反@@~"哈!好險....爸比有發現!不然明天上學會被笑啊!!"

看著你破涕為笑~看來!你的心情已經雨過天晴還要我們替你按摩睡~陪你睡一下....

別太得寸進尺啊!

[什麼是得寸進尺?是成語喔......]

所以最後以媽媽的說文解字代替睡前故事~摸著你的頭~沒1分鐘@@ 你睡了!看來!哭真的很耗體力啊!

IMG_7110  

幸好,幸好,這一天,最終是讓你笑著滿足著睡了!

也幸好....你有和我們打勾勾!有什麼事我一定會和你們說!

成長的這條路上~一定會有心情起伏的時候~絕不可能事事順心

但是你的每一種心情,我們都願意分享與傾聽!

14-11

因為,我們是你的爸媽

所以我們必須教你同理,教你是非,教你如何正向思考,教你如何面對情緒! 

Today is not your day><

但請記得每一天,我們都在你身邊!且會陪著你把每一天,變成美好的一天^ ^

即便...這一天的開頭~或許不是那麼美好?!so what?這就是人生啊!

但如果我們能最後扭轉它!不是也很棒?

希望~今天的你回到家會笑著說~早上的魔法有效!今天又是我的day!

 IMG_9198  

學會面對情緒,解決情緒!釋放情緒!

嘿!!吐個舌頭!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我的寶貝~還是笑笑臉的樣子最可愛^ ^

 

PS~昨夜,和爸爸睡前我突然問爸比~你知道四年前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哈!有FB跳出的事件提醒~讓我常可以回憶點滴呢!)

    

嘿~寶貝!這一天是你第一天自己獨立睡一間房的偉大日子呢!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你也大了很多啊!

每個時刻~都有不同的挑戰!寶貝!加油~陪著你成長~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而有格子可以記錄可以回味~也真的很棒!媽咪我要努力的趕進度!紀錄很多美好值得回憶的點滴^ ^

Caspar 3Y3M。百感交集的兩人世界之小傢伙被我踢出房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