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0  

8月底~跟著老公的公司活動

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的釣蝦初體驗!還真是新鮮啊!

雖然@@老實說~我還是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殘忍

但是....就還是來試試看吧!每一種人生的嘗試~也都是一種學習啊!

 IMG_3545.jpg  

報到~每家可以領2支釣竿~體驗兩小時~(哈...雖然我們小遲到了一下@@)

然後~就到一旁自行拿釣蝦要用的蝦餌

小蝦米(這是一種同類相殘的概念嗎?)還有好噁心的雞肝~媽呀!我真的覺得實在太噁心了

完全不想拿我的手去碰它呀@@

IMG_3546.jpg

小傢伙可能還沒有我那麼多種想法

對他而言~這就是一個新鮮有趣的體驗活動

所以一整個好興奮也躍躍欲試的神情~

IMG_3549.jpg

其實~姑且不論釣蝦這行為的殘忍性

我覺得用來教小孩"耐性"倒是一個很棒的方法!(所以果真所有得事情也都一體兩面~看你站在什麼樣的立場去看待!

小愷~一直就是個好勝心強且凡事都愛搶第一!也就比較容易沒有耐性與比較挫折容忍度低

IMG_3553.jpg

這次透過釣蝦~我們有很長的時間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也表示~哈!小愷要一直在我們旁邊聽我和他老爸講人生大道理....^ ^)

所以~正好告訴他!

美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做事情要先動腦筋!用對方法才會事半功倍!

許多事情的完成!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術業有專攻!

哈~釣蝦的學問怎麼那麼多啊?^ ^

IMG_3555.jpg

釣蝦子~不是光靠運氣

IMG_3584

從餌要怎麼掛在掛勾上?

要先用竿子試水深~調整線的長度

到怎麼耐心等待觀看水面動靜?怎麼誘惑蝦子來吃你的餌....

真的都是旁邊的釣蝦老手看我們這新手得手忙腳亂來指導^ ^

IMG_3568.jpg

哈~父子倆同時一起釣到!

也很酷吧!

只是@@要怎麼把蝦子弄下來也是一件苦差事@@

然後更搞笑的是.....沒有經驗的我們只是隨便把蝦子放在網子裡就掛在池子旁的掛鉤上

不曉得這些蝦的力大無窮竟然可以跳跳跳的把網子給跳回池子裡@@

所以等到我們之後又釣到蝦子時~咦?我們的漁網哩?

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IMG_3571

不過這些泰國蝦都超級無敵兇啊!

IMG_3594

所以我和小愷如果有釣上來

都逃得遠遠的~這種工作還是交給老公好!

只是><心疼老公也被螫到><那時真的好怕細菌感染呀@@

IMG_3577    

勉強來張與蝦合照

看小子的表情~"你拍好了沒?我要走了啦!!!!" 

 IMG_3601  

還是我比較大膽一些~哈哈

泰國蝦其實還挺漂亮的啊!

IMG_3603

釣上來的蝦~

就可以直接到旁邊撒鹽烘烤^ ^

這就交給我這專業廚娘囉!^ ^

IMG_3617

看起來~就非常美味呢!^ ^

  IMG_3615     

哈~一個多小時~我們一家只釣到6隻~

初體驗~不賴了啦!^ ^      

畢竟一直在手忙腳亂中~老公還一直講公事電話@@

  IMG_3621

新鮮現釣現料理的蝦~真得好好吃

所以如果吃不過癮~還可以來這裡點菜唷!

不過這次公司活動有準備便當

3人份便當就讓我們吃不完了呀!

IMG_3623

所以~最後是乾脆直接買一大包蝦子^ ^

回去搭配自家辣醬~一定也很美味啊!

IMG_3624

小子一直說很好玩

還想在來當小釣手~哈哈~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但真的其實當作一種生活學習的教材算是不錯的體驗

IMG_3632      

外雙溪這帶有不少的釣蝦場

哈~下次來這一帶~除了故宮的文化之旅

其實來釣蝦吃海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   

IMG_3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