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9.jpg  

我很愛小愷~

但是!我也很清楚!會陪在我身邊一輩子的是Simon!

所以~我必須更愛我的老公~^ ^與他有甜甜蜜蜜的長久關係^ ^

IMG_7740.jpg

常常看到許多家庭有了小孩之後把小孩當做家庭與生活的中心

成天繞著他打轉~而忽略夫妻關係也是需要好好經營的!

很多家庭~也許因為工作/家庭因素~也許因為小孩的關係~而造成夫妻之間必須分房睡或是中間夾了個大電燈泡

真的!我覺得~小人兒大了!就算在怎麼不捨!(我也很喜歡看小愷的睡臉︿ ︿)

但還是要狠心把他踢出房間!

許多跟我聊天的婆婆媽媽聽到我3歲就把小愷踢出我們的房間

有人直接脫口而出"這樣好慘忍啊!"

但?我真的不覺得啊!國外甚至母嬰本來就該一開始分房睡!況且?誰現在還跟自己的父母睡?

終究要讓他們學習獨立!那沒有一開始分房睡~3歲這種脫離"寶寶"身份的年紀開始自己睡很正常

而且~夫妻中間真的夾了個孩子!

不但可能影響睡眠品質~也讓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大打折扣!

所以~除非是生活中有什麼難處!主臥房~還是屬於夫妻就好了啊!

IMG_7741.jpg

我覺得~夫妻之間要能長久甜蜜

除了要有生活共識!共同的目標!也要記得!我們的關係不只是孩子的爸媽!

我們之間是"戀人"的關係!

談戀愛時~我們都會為對方虛寒問暖~

談戀愛時~我們都會去發現對方的喜怒哀樂~陪著開心難過

但為什麼?結了婚之後生活中只能談到孩子?

而忘記!另外一半也有很多心思,等著你去聆聽去理解?

IMG_7742.jpg

因為要工作,因為多了個孩子的生活本來就是忙碌的

所以很多夫妻身心俱疲

忘記自己與對方談戀愛時~是多麼的體貼!

可能因為今天工作不順~回家就擺個臭臉!

可能因為家是小孩大小瑣事分配覺得不公平!而有爭執!

可能因為婚姻產生出來的親戚關係而讓生活中許多事情更複雜

大大小小的事情一點一滴傷害了兩個人之間原本該有的甜蜜互動

IMG_7744.jpg 

當初~你究竟是為了什麼?選擇讓這個人成為你的伴侶?

他真的有很糟糕嗎?他真的什麼都沒有貢獻嗎?

有時候計較太多!雙方皆輸!

認真想想~你們只是在不同的點!為了家!為了孩子去做付出!

大家的先天條件不同~就無法要求在每一件事情都要要求公平啊!

最近~看到身邊一些友人的例子~真的很有感而發啊!

IMG_7747.jpg

當我們決定走入婚姻生活!當孩子的爸媽!還要努力賺錢養家活口

其實~上面所有的問題每個家庭都會遇到! 

IMG_7753.jpg

夫妻間的口角難免不了

但如果!你問問自己!他仍是你要一直一直走下去的對象

那真的還是要讓自己轉換心情避免去鑽牛角尖

與其計較生活中大小瑣事的輸贏~還不如好好經營彼此之間的關係!

 IMG_7761.jpg

外人眼中恩愛的我們~

也還是會為了一些在大家眼中說不定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冷戰

不過~我們之前都有說好了

絕對不口出惡言!更不能大打出手!也不行在小愷面前吵架

平時~又要不停為愛情保持溫度

所以~再怎麼冷戰~都又很快需要彼此~自然而然~很快就和好了!

IMG_7765.jpg 

生活裡~兩個人都會努力為對方多著想一點

一人份的晚餐

一杯溫暖的金皮油

安靜不被打擾的加班時間

睡前已經暖呼呼的被子

.......點點滴滴,都是我們愛著對方的方式!也不需要比較!誰付出的愛比較多?

在我們需要的那瞬間,那樣及時的愛就是最珍貴的!

IMG_7766.jpg

而偶爾!也是要擺脫那黏人愛灑嬌的小鬼!來個兩人約會!

小愷啊!真的是個撒嬌鬼

到現在@@都要六歲了!

還是會跟他的幼稚老爸吵"這是我媽咪!""這是我老婆"

假日早晨早起還是會跳上我們的床~把我們分開><

(最近開始假日會想跟我們睡><

然後聽到他老爸要出差就說要去謝謝simon的老闆~讓他可以跟我睡><

今晚一看到他爸比在收行李~馬上眼睛一亮!

得知爸比真的明天要出差~馬上又是歡呼聲@@哎~simon一定心想白疼這小鬼了!)

就算看不到我們~但聽到我們夫妻在耍恩愛親親抱抱的聲音!這小子就算玩著玩具還是會立馬衝過來卡在我們中間!"我也要撒嬌!"

所以~雖然~我們是養出一個很有"愛"的孩子!

但~我們倆還是喜歡有自己獨處的時間不要被小搗蛋打擾啊!

 IMG_7770.jpg    

所以~偶爾的約會!是必要的^^

幸好~有娘家可以幫忙帶小孩

所以~偶爾我們都可以跑到臺北享受偽情侶時光^^

IMG_7771.jpg

很喜歡這樣悠閒的兩人時光~吃吃美食~聊聊“不是小孩為主題”的閒聊

沒有臭小鬼在身邊~身邊的空氣都是甜的^^

(哈!至少沒有臭小鬼一直打斷我們對話!或者吃飯吃很慢又讓我變成噴火媽!)

IMG_7772.jpg

而且~也因為這樣的時間非常珍貴

當然也就“公事止步”!

老公是我的!!!!!哈哈哈~不能拿電腦加班啦~^^

  IMG_7776.jpg

你餵我吃一口~我餵你吃一口

所有曾經在熱戀期的甜蜜小動作

這時候都可以好好再溫習一下^^

IMG_7777.jpg  

甜蜜用完晚餐~再來去看場電影吧!^^

(哈~我承認我們是對過太爽的父母^^)

本來兩個人要看的是曼哈頓戀習曲

不過~用餐用太晚趕不上~所以...只能假裝一下台北戀習曲^^

IMG_7784.jpg  

改看極光之愛~也算彌補多年前我的小小遺憾><

10882132_10200304915463134_5038035516081517265_n  

極光之愛~是改編屏風劇團~李國修的北極之光

Fami_SuperBanner  

當初~買好了兩人的票卷

偏偏><老公臨時出差了!

害我只能自己去看這齣戲

10882139_10200305198430208_1050929294680108090_n  

所以~這一次一起來看極光之愛~老公終於可以陪著我一起感動!一起落淚~

也能知道~老婆為什麼說~一輩子!一定要和最愛的人看一次北極光!

所以!老公?2009答應我的北極光~何時能成行呢?^^

哈~連小鬼都說~”please~我要去看極光啦!“

IMG_9253.jpg  

不過~何時成行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要牽著我的手~當我的翻譯~一直一直陪我去旅行^^

就算小愷大了~我們倆白髮蒼蒼了~

我也還想跟著你~看遍世界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