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c96943jw1eiyebtnztkj20b40etmzn  

遠見這一期一糸列的主題,讓我們夫妻倆非常有感觸

因此想和大家分享

《遠見》2014年8月號 — 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http://youtu.be/8TCU7jJhHX4

《遠見》2014年8月號 — 養得起的未來【朋友篇】:http://youtu.be/_ED_5c_-r5k

《遠見》2014年8月號 — 養得起的未來【健康篇】:http://youtu.be/ZpElnm4J5P4

《遠見》2014年8月號 — 養得起的未來【養老金篇】:http://youtu.be/yyzuqLDrTlA

 

親愛的~你會一直陪我到老吧!

我們可是說好要一直白頭偕老喔!

IMG_6951  

即使~小愷還是個5歲的小人兒~

但杞人憂天的個性~在看了這系列的文宣

真的很難不讓人要好好正視"我們,正在慢慢變老的這個事實!"

我們,畢竟也不年輕啦!再2~3年~連simon都要邁入4字頭了

現在的人們又生得晚~

想想~等小愷大學畢業的年齡~我們也都是6字頭的"老人"了~

多恐怖啊!!!!

IMG_8260  

養兒防老這觀念其實~我們或許得學著"看淡"與"放下"

雖然~我真的也期望小子將來是有個責任感~可以有能力奉養我們!

但~普遍大眾的父母啊!幾乎~還是希望小孩能找到一片天地去發光發熱!

如果~他的舞台不在台灣呢?

你能期待他為了你留下無法展翅高飛?

還是為了全家聚在一起割捨你對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

前提也還要他的另外一半也心甘情願和你在一起生活?

太多是我們無法掌握得未知因素

那麼~能改變的就是自己的心態吧!

自己~先來掌握規畫自己的未來!每一個人都會變老

要讓自己老得有自信!老得有自在!老得有自由!

就不能把自己的未來交給別人來決定!

IMG_8564  

前些天~帶爸媽去阿里山過父親節

就非常的有感觸~

IMG_8579  

去年~剛迷上露營時~在逛這些商店時看到了登山杖

那時想想老爸的腿不太好~就想說買個登山杖給他~

還被他們念說~買這種東西做什麼?浪費錢~

這次出門前~我提醒老爸一定得帶著~還看著它閃閃發亮連標籤使用說明書都還在上面沒拆下來@@

但這次出遊~這根登山杖確實是讓老爸走起來比較舒緩的好道具

連老爸也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必需"的東西了~

老媽老是念我~假日就只會趴趴走~錢留在身邊不是很好嗎?

現在多賺一些~多省一點~小孩大了~你們退休了~再好好去享受人生啊!

但~真的是這樣嗎?

爸媽也在這一次出遊~說出了~以後每兩個月~就要安排出去走走~

連國外旅行都想來規畫了!

"因為~再不計畫~或許身體也不能負擔了~就真的沒機會走走了......."

很多事情~真的~等不了以後!

上面影片中的李偉文先生~

我從以前就有在看他的書了~^ ^

也在日前看到他的一篇文~寫得真好!

"「人生不是一直線在過的,」他分析,

多數人都習慣於在人生的前20年努力讀書、追求學問

接下來30年拚命工作、貢獻社會,等到退休後,再好好享受生命

但他覺得這樣很危險,因為意外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可能就此中斷,這樣一來,人生就過得不完整。 

 李偉文很早就體認到,應該把一個月當成一生來過

一個月裡有認真讀書的時間、努力工作的時間、貢獻社會的時間,也有享受生命的時間

「這個月過完,等於已經歷過一生的樣貌,下個月開始,再重新過一生,境界又會高一點,」

李偉文稱之為,迴轉盤旋的人生"

是的!健康不等人!意外隨時都可能發生~

我真的覺得~要認真過每一天~要及時行樂!

  undefined

與小愷之間~就算是雙薪爸媽

也要讓他感覺的到~我們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很認真的陪伴他!愛他!

就算以後~他不在我們身邊~與我們還是會有很深厚的情感聯繫著!

1511056_851039024913431_2620872956078993595_n  

然後~老後的幸福存摺,健康/財富/老友~缺一不可

要找到一群~可以志同道合的“老伴”

要能一起話當年~要能有共同的生活經驗~

我真的覺得李偉文文中倡導的“好友揪團預備退休~買地蓋房一起吃住一起葬”的理念還挺不錯的

雖然~認真思考~其實還是挺有難度!但可以朝“類似”的概念去執行

IMG_7733.jpg  

媽媽友們~因為孩子而聚集在一起的朋友~

說好了~孩子大了展翅高飛~我們之間的小旅行~也要一直延續下去啊!^^

IMG_4301  

然後!好吧!我也要該為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了!

總不能放任自己不運動日易發胖吧><

要來學習跟小愷一樣~吃清淡一點

要每天花點時間~為自己做一點運動~

也都會安排做健康檢查~

為了~可以和“老伴”們一起趴趴走~

愛玩的我~一定要努力讓自己擁有一個好身體~^^

我的下半輩子~還想繼續周遊各國啊~

IMG_0488  

然後.....好啦~老公~

我會努力克制自己的購買慾~然後玩少一點點~(只是少一點點喔!!!!^^)

為我們兩個的將來~多存一點老本啦!^^

努力的~在到老年生活剩下的這20年

把我的3本存摺存滿一點~然後~和親愛的你~一起開心的迎接~我們“養得起的未來”

所以~親愛的老公~你也要跟我一起加油噢!

要把你自己的身體顧好^^

我們一起走的日子~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呢!!!!^^加油~

   IMG_57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得起的未來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