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完那麼長一段假期後重返工作岡位的今天
果真><還是會有點人仰馬翻
幸好,職代幫忙處理了很多事情~真是大感謝^ ^
而除了工作外~也還要趕緊處理....
在日本中輕井澤醫院掛急診花了8000多日幣的返台保險申請

話說這趟旅行的第二天
我們就跑去輕井澤騎腳踏車
準備去看我期待的森林中的美麗教堂-石之教堂

因為simon載小傢伙,同行的另一對友人也要照顧只有7個月大的貝比
所以~是我拿著地圖在前方衝鋒陷陣找路
騎到中輕井澤的森林附近一家7-11附近,算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一個偏僻地方....
我突然後方背部突然的灼痛刺熱感,好痛!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痛得大叫!
跟在後方的simon後來告訴我
可能因為山區看起來要下雨了
我身邊剛好有樹蔭,一堆蜜蜂正好在那區塊環繞
或許我經過牠們身邊打擾到牠們(先聲明~我可是不噴香水沒抹香香乳液ㄚ)
就這樣~莫名其妙無預緊備2隻大蜜蜂攻擊(simon說蜜蜂大小約小拇指2個指結)

(被叮後一小時,已就醫擦過藥~還是紅腫,很大的傷口><)
當下,因為疼痛,也害怕
我的過敏體質不知道對這裡的蜂毒會不會有什麼反應><
simon的哥哥曾經被3隻虎頭蜂攻擊發生發生休克送醫
所以!第一時間當然是跑去7-11詢問店員是否有急救處理藥物?
結果><沒有
一旁的客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先跟我們說"謝謝你們台灣在311對我們的幫忙"
馬上指引我們到這附近最近的藥局在哪!
把小愷託給同行的友人
我和SIMON快馬加鞭騎腳踏車衝去藥局
結果><星期日關門@@
幸好在2個街口就是中輕井澤車站
但車站也沒有救護醫藥設備><站員幫我們叫了計程車請他們送我們到最近的輕井澤醫院

然後..透過LINE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們跟醫生護士溝通
在哪裡量了心跳脈博,簡單的傷口處理
開內用及外服藥~醫生觀察應該沒有大礙
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被蜂吻的傷口真的是無敵超級痛
不過...太愛玩的我
還是忍著傷痛~繼續我的行程~美麗的石之教堂啊!︿ ︿
我血液中的愛玩因子是可以征服戰勝其它的外來威脅吧!

(慶幸~是我被蜜蜂叮!如果是小愷!我一定更心疼
 也慶幸。。。這裡的尋找教堂之旅活像迷宮探險
 我被叮的地方。。。那個7-11旁邊剛好就是走10分鐘左右可以找到石之教堂的小徑@@
 算是因禍得福嗎?因為地圖根本看不出來ㄚ><)

事後,再逛輕井澤大街發現當地盛產蜂蜜
賣的蜂蜜裡頭還放有大蜜蜂!應該就是這種蜜蜂叮我的><
真的應該買一罐來洩憤><(這裡的蜜蜂真的好大啊!><)

而在Line中幫助我們用日文溝通的朋友剛剛好是在保險公司上班
也順便用日文幫我們跟醫生要了回台要申請保險的文件
(哇!要不是剛好聯繫上!說不定我們都會忘記
 就算記得><應該也不知道要準備啥文件
 總之!還要感謝馬丁大大啊!︿ ︿)


恩~每次去東京><回台好像都要來一次這樣的"教戰守策"
看來!我還是關西旅行去~比較不會出現驚嘆號吧!
2010年的"護照遺失處理教戰守策"
Caspar 10M@我的心 ..與護照都遺留在Tokyo,日本護照遺失處理篇。
雖然~希望大家都用不到!但真要用到了!也希望詳細的記錄對大家有幫助︿ ︿
首先~馬丁告訴我們與醫生
所有文件都要3份,且最好都是正本
(所以醫院雖不能全給我們正本~但是都有幫我們加蓋醫院用章)
然後還有請醫生幫我們寫英文版的醫生證明文件︿ ︿
為什麼要3分文件呢?
因為!一般我們會有健保與個人保險(人壽保險.旅平險等)
3單位都可以申請
所以要3份文件
究竟要申請保險要準備什麼文件呢?
以健保而言(點此連結健保局頁面)需準備
1.收據正本
2.費用明細
3.診斷書
4.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護照照片頁面與出入境章頁面)
5.核退申請書(健保局網頁下載)
申請核退醫療費用,核退標準則依全民健康保險給付規定核實支付
惟訂有上限,以支付國內醫學中心標準為最高之上限額,並每季公告
上述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的醫療費用
一定要在急診、門診治療當天或出院當天起算6個月內申請
而旅平險和壽險的部分
則需帶健保申請完畢,拿著健保核退收據
上面的1.2.3.4連同保險公司的申請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
保險公司只會針對健保沒支付的部分去評估可以分擔多少費用
所以...看來這次我的費用8000多日幣換算才2000多台幣
以健保而言急診每次可申請上限是3126
健保就可以全額支付,無需再向保險公司申請了!

在國外或大陸地區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

 

門診
( 每次 ) 

急診
( 每次 ) 

住院
( 每日 ) 

102.01~102.03 $1,700 $3,110 $7,043
102.04~102.06 $1,931 $3,155 $7,418
102.07~102.09 $1,899 $3,126 $7,444

趕緊準備文件
看看,是否容易申請再來記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