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澎湖旅行的人
一定會陷入天人交戰
究竟,該好好的悠閒度假?享受超棒的民宿~走走潮間帶?
還是,廣羅澎湖的風光明媚?水上活動?但要早出晚歸累個半死!?
唉!這2個...真的讓人好難抉擇
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再來幾次或多待幾天吧!^ ^
不過...給旅行社訂票卷,他們就是會把你排許多活動><
就沒有悠閒這個選擇了><
於是....我們唯一沒有被排活動的一天!
就是第二天!但是!也是最高難度版本的自由行北環@@
要親自走玩過一趟!才會發現@@北環一天根本玩不完ㄚ@@
欠小愷的螃蟹博物館與海生館....以後再來還債吧!
早上8點起床享用早餐,不到九點
一家就騎著摩托車~ㄅㄨㄅㄨㄅㄨ!出發囉~~~~~
哈!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們!就這樣帶著地圖
昨天看民宿內雜誌選出來的幾個景點/美食
亂亂在地圖上做"應該在這附近"的標示!很勇敢的出發!
事實證明~澎湖的確不太容易迷路!哈哈哈!(要不就是我們方向感和看地圖能力不賴^ ^)

北環第一站..>中屯風車
這個點....嗯!
套句一旁來自彰化的遊覽車整團旅客的說法
"啊!我們每天都看到不要看了!濱海那裏幾百支!來這裡看6支?"
哈哈~所以大家可以看情況決定啦!
我是乾脆讓小愷近距離接觸
順便聽聽它產生出來的聲音
跟小愷來個風力發電小小教學篇!

風車旁的潮間帶~是老公被急call公司事情時~我們母子倆玩耍的好地方^ ^
順便欣賞這裡之所以為什麼叫做菊島的遍地天人菊^ ^

其實!旅行真的是最浪漫的教養
我常常在旅行中教小愷的東西!他都很容易記住^ ^
最近我和simon都有同感!
這時期的小孩真的很像海綿
你丟東西他們很容易吸收
所以!不可以亂說!父母自己也要很認真補充常識
不可以隨便應付小傢伙們問的"為什麼?"
他們的學習能力!真的是會讓你某一天因他的談吐回答嚇一大跳啊!

第二站!我們來到的就是跨海大橋!
剛好旁邊有旅行社!來旁聽一下講解^ ^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兩大島,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在首次興建好的初期曾是東亞一帶第一座深海大橋
在跨海大橋興建之前,兩島間的唯一交通方式為行船駛過吼門海道
只是海道的水流湍急,平時的流速高達每秒三公尺以上,遇到季風強的冬季時節水流更是險急
政府在經過多年勘查後於1965年開始興建大橋,1970年完工正式通車
自此兩島的住民終於可以經由原來險惡的海路交通改為陸路交通來往於兩島之間,或是前往澎湖本島
不過...也要在此為建橋的背後功臣致上最高敬意
海道的水流湍急,在建橋時~很多無名英雄都因公殉職,才讓我們現在得以方便通行啊!

來到澎湖~沒有在這裡拍個照留念一下就不能說你來過澎湖
所以><這裡always一堆遊客搶拍照
要拍到乾淨背景真的是要有無比的等功與運氣><
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們一家三口是隨興又無比厚臉皮的背包客
正常版,搞笑版,跳跳版,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哈!後來聽老公某天回來說
"好丟臉!今天有同事問我是不是5月初去澎湖
 因為!他在跨海大橋那裏看到有一家三口在那裏跳跳跳拍照
 那個男生很像我@@!"

哈哈!幸好...不是我被我朋友認出來!
不過@@就是要厚臉皮
才有未來回味無窮的美好回憶照片啊!

這麼多有趣的照片,證明旅行中的我們
多麼歡樂~不是嗎?^ ^

愛心版也一定要多拍幾張
濃情蜜意在澎湖啊!5月~對我們而言!是個很有意義的月份耶!
哈哈!在澎湖的五月小旅行
也是我們慶祝結婚五周年的慶祝儀式開始啊!^ ^
 
而澎湖跨海大橋旁
就是超級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淇淋與榕園小吃部(後面專篇介紹美食)

而一旁店家古樸的擺設也有時光倒回之感
哈!這些掛著的大河豚吊飾超可愛

連小愷都忍不住跟他們比
我的腮幫子也可以鼓的很厲害喔!
超可愛的小鬼^ ^
  
點了好吃的易家冰淇淋
一家人也非常隨興就直接一旁席地而坐
結果~意外的發現這裡拍起照還挺美滴!^ ^
感覺是來拍寫真哩!^ ^
 
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看小愷吃的那麼沒形象就知道了@@
 
人家媽咪我~有氣質優雅多
至少沒有吃到血盆大口!
來吧!乾杯! 
你的有沒有比阿咪的好吃呢?借阿咪咬一口
小愷也是個願意分享的好孩子呢! 
辛苦的攝影師兼司機兼扛行李兼金主的
也當然要讓他來露臉一下^ ^
吃個冰吧! 
 好好吃啊!小愷幸福的大叫!
 
書上努力的教,不比一趟旅行給小傢伙的印象
這幾天隨口問了小傢伙
澎湖的仙人掌是什麼顏色?
綠色的呀!
那它的花是什麼顏色呢?
是黃色的呀!
那它的果實頗開是什麼顏色?
是葡萄的顏色啊!
 
聰明的小愷~得意的大笑就如同他吃到冰淇淋般的開心!
旅行,果真增廣見聞啊!
 
漂亮的復古街景
對面是小小的港口,也有很寧靜的fu!
村落裡的男人三五成群坐在這垂釣
小朋友圍繞著餘桶旁邊看著爸爸叔叔們的戰利品小魚兒跳來跳去
好一個和樂融融的漁家畫面,很溫馨呢!

在易家冰淇淋那條路在往下走到底(不會很遠)
就是保安宮所在
也是通樑古榕奇景之處!
這可說是三百多年的大榕樹,樹蔭廣闊,非常憾人 
看這些榕樹旁根錯節之樣
必須架起水泥梁架支撐的奇景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果然!數"大"便是美!
哈哈!小愷和simon也化身成大力士
看我撐起這龐然大樹!^ ^
 
在這裡!乖巧的小愷也獲得個旅行小禮物
河豚號角!小愷開心的在這裡吹著亂七八糟樂章
幸好~樹下幾乎無其他遊客
不然!真是擾人安寧啊!
 
美麗的廟宇一景
聽說~平常三不五時有附近老人家來這裡泡茶乘涼的
好不愜意!
 
有機會來澎湖!別錯過這個景點囉!
而通樑古榕旁還有一個不起眼的林家古厝
我們想都來了!不妨來走走~雖然景點書完全沒介紹^ ^
 
其實@@真的看不出景點在哪?
不過~要拍斷垣殘壁的沙龍照
也還ok囉~^ ^
 

這些真的歷經滄桑的老宅
其實以前應該也是頗為華麗的
看它剩下的雕飾與門窗
只可惜,現在真的只剩個殘破的空殼 

在澎湖,隨著可見到用咾咕石(珊瑚礁)堆砌而成的建築或圍牆
而就地取材雖是因為過去物資缺乏,今日來看卻也是最符合生態的作法
真的是非常特別!!
 
老建築之所以迷人,總是成為我們造訪每個地方必去的”景點”的原因
常常都不只是因為建築型式華美、工藝成就過人
而是因為老建築往往提供了一個地方的歷史縱深
就像一個耆老一般,彷彿有聽不完的故事

而外島在保存這些古蹟似乎比在台灣還容易些
所以~之前的金門到現在的澎湖
對這些老房子
總是忍不住多拍個幾張^ ^
每個角度~都是一種風情^ ^

哈!當然~愛攝影的老公就一直努力狂拍囉!
或許><哪天~這些古蹟也會~消失不見阿~><

通樑古榕旁的警察局前
傳說中的貝殼牆!!!!
我們一直找找不到!還問了人民的好朋友警察杯杯
他還很疑惑的說?就是你們眼前的這個啊!!!

@@ㄟ!和我想像眾很藝術的貝殼牆不一樣耶@@
好吧!為警察打一下廣告好了
大家都一定要"公益慈悲!除暴安良"喔!

北環沿途經過很多村落~有些村落都有美麗的壁畫!

可惜><真的走了北環一趟
許多著名景點都來不及造訪
這些不在景點書裡的小村落也就無緣留下足跡><
看來!再訪澎湖~真的是非常非常有理由的啊!

寫到此....我的北環才在最上面的一個小點(橘色-合界)@@
但是...我已經在這裡吃了午餐@@
只剩下半天繼續行程耶@@
哈哈!後面的北環日記一樣很精彩喲!
希望趕快整理完趕緊記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