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太魯閣晶華這幾天~幾乎真的以這裡為家足不出戶
所以~三餐也大都在這裡解決~
晶華的食物的確都不錯吃^ ^
這裡就來好好的介紹~

晶華的餐廳有三個
1個是交誼廳的主廚套餐,只限行館客人預約(所以我們預約了跨年夜的晚餐^ ^)
1個是西式自助餐,另一個是梅園中餐廳
一開始我們其實是預約西式自助餐
但是想想~這樣就要連著2天吃西餐@@怕吃到膩!
所以臨時請服務人員協助改預約,來嚐嚐這裡聽說也不錯吃的中式料理

果然~大家都比較喜歡吃到飽^ ^
那天的中餐廳比較冷清~但我比較喜歡這樣吃飯的舒適感
而且~餐廳給我們的還是個小包廂的位置^ ^

這裡的用餐方式有單點與套餐可以選擇
我和simon評估我們如果單點吃到的菜色不多
乾脆還是點用套餐,一人800大洋(刷美運可打85折~^ ^)

七菜一湯外加點心水果,感覺還挺多東西可以吃的呢!

第一道的開味涼伴小菜是蝦子與豬肉
味道都調的不錯~一開始就給了好印象

我和simon都很愛吃干貝
所以第二道的xo醬炒干貝很對我和simon的味
而且干貝很大一顆呢!不過有點小辣~小愷吃一口就說辣不吃了@@真是暴殄天物><

這道甜豆軟殼蟹是比較日式炸物的作法
外皮非常酥脆又不會裹粉很厚,搭配的沾醬也很清爽
對於螃蟹一向都不是我的菜~但我這次可是跟兩個饕客父子組搶食~這道很推荐~好吃!
但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啊!^ ^

清炒高山高麗菜
就比較一般的菜色

這道橙汁燒排骨比較偏甜!
別看看起來小小一碟,其實份量還挺多的~吃到這道!差不多就飽了@@

鳳梨蝦球~也還不錯吃~挺爽口的!(不吃蝦的我有偷吃一口~還不錯且我沒過敏~蝦子很新鮮!^ ^)
水果裡還有哈蜜瓜呢!
這道小愷的最愛~因為有水果和葡萄乾啊!

這道蒜泥蒸魚片也很好吃~份量比較少了些
但魚的口感真的很不賴~
美中不足的點是在這道菜(最後一道菜)和上一道菜足足讓我們等上了20分鐘><
讓我們必須自己去催餐~有點小小的不開心....真的等太久啦!><

山藥排骨湯~

甜點與水果也都還不錯

原本以為會吃不飽!畢竟還帶了個小愷只點2份餐
不過這樣吃下來也挺飽足的!
東西真的都還不錯吃呢!讓我們更期待隔天的晚餐!來到交誼廳的主廚晚餐︿ ︿

在交誼廳吃飯真的非常有氣氛︿ ︿
每一桌的桌距都很大!沒有擁擠的感覺~可以放心情話綿綿~哈哈哈!

這天我們點的是碳烤菲力牛排

餐前的小麵包!我因為吃了下午茶好飽就沒吃
全部打包給小愷~為什麼要打包?
因為小愷那天一整天跟著我們上山下水累壞了!從5點睡到用餐結束都沒醒來過@@

哈哈~很貼心!讓我和他老爸享受2012浪漫的最後一餐
沒有一個調皮搗蛋在旁嘰哩瓜拉~真的好安靜好愜意~吃起飯好輕鬆啊!

一樣是蝦子沙拉前菜~不過料裡的方法和昨天中餐廳的不同
酸酸辣辣的醬汁搭配這些菜與蝦很不賴~好吃!

這道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野雞蘑菇義式燉飯
連我這不吃飯的都覺得它的味道很別致,可是有乖乖吃光啊!

而這湯品則被simon譽為他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湯
可是。。。看菜單@@它應該不是南瓜湯耶?
這是甜椒奶油湯!甜椒真的可以拿來做湯?好神奇啊!

湯裡還有顆煎過的大干貝~好好吃~︿ ︿
主菜5分熟的牛排
就比較普普~但也還是好吃的牛排!

最後的起司蛋糕~裝飾很漂亮!還撒有金箔呢!
這個蛋糕也很好吃!不過愛小愷的媽媽也還是把自己的都打包給小愷啦!
免得這小傢伙睡醒就跟我嚷著肚子餓!

飯後再來杯飲料!
在這裡吃飯~真的非常非常的寧靜啊!
服務人員隨時在一旁注意上菜細節又不會來打擾
主廚也會在餐後詢問我們用餐上是否有不喜歡需改進的點
我們都比較喜歡在這裡用餐的感覺!
因為當天早上~我們是去樓下的西餐廳享用我們的西式自助早餐

不能否認~菜色真的還算多元好吃!
但是!真的很擁擠@@桌與桌的間距只容一個人稍微側身
整個人聲鼎沸~很多餐點還要排長長的隊去取用@@
用餐也必須等待看是否有位子釋出@@
整個場面看起來真的一團混亂。。。。所以~我根本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好好拍照@@
也就不能分享這裡的菜色啦!

但很推荐這裡的果醬與蜂蜜!
難得的紅柿果醬和鳳梨果醬/芭樂果醬~都別有一番風味!
而這裡的蜂蜜可是新鮮現滴!超酷的!
我和simon都是拿土司把四面角塗上不同的果醬
這樣不怕吃多~又可以享受好滋味!

小愷的最愛則是這裡的蒸玉米筍
當天他吃了很多呢!(這裡的早餐很多蒸時蔬~芋頭和花生也好吃呢!)
那天!還為了盤子還有一根玉米筍他還沒吃
服務人員卻以為那些都已經完時沒有問過他就把他的盤子收走@@
讓小愷小哭了一下下"人家。。。還沒吃完啊!!!"

12/31的早餐非常的混亂@@
是我們在晶華吃的最快最不優閒的一餐
所以2013/1/1的早餐~我們兩個都決定回行館去享受早餐
沒錯!雖然菜色會變少(那時的認知)~但是我們實在是不想再次體驗像打戰般的用餐啦!

行館的早餐分中式與西式兩種
我們兩個就各點一種~這樣就可以都享用到啦!

看看!這樣的用餐環境!一整個舒適的大空間還可以遠眺美景
真的建議入住行館的人!就別浪費來這裡用餐的權益啊!
(只有行館客人才可以到交誼廳吃早餐)

小愷很開心有自己的專屬餐具!
自助餐區全部得自己來!我還得小心小愷打翻那些玻璃的碗盤

西式早餐的第一道是麵包大全
哇!光他提供的這些麵包我都吃不完啦!

而且~昨天在西式早餐區讓我驚艷的果醬這裡也有喔!
這天提供給我佐麵包的果醬是紅柿/鳳梨與楓糖漿,小愷根本是只想吃醬@@

西式早餐的藍莓優格~樓下的西餐廳也有優格!但上面沒有撒水果
這裡出餐比較精緻~︿ ︿

這裡的蛋料裡有4種可以選擇
我當然選擇最奇怪的蛋名"班乃迪克蛋"----這是在樓下自助早餐區吃不到的啊!︿ ︿
蛋煎得很漂亮~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光看擺盤就美麗啊!
所以~那天我們超級優閒的在這裡吃個早餐就花了快1個半小時!
2013的第一天一大清早~這樣的開始真的很好~︿ ︿

老公的中式早餐一定有的就是花蓮最有名的花蓮公正包子
哈!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享用的在地美食!讚啦!
搭配一大碗的豆漿!

清粥小菜~可以自己選4個配料
老公選的肉鬆(全部被小愷吃光)蔭蛤仔(超好吃的!全部都進我的嘴︿ ︿)小黃瓜和豆皮

另外~還有一碟小菜(蔥蛋/時蔬/煎鮭魚/煎蘿蔔糕)
都料理得很棒~好吃!︿ ︿

中西式餐點飯後都有的水果與飲料

雖然~不能像在西式自助早餐區可以大吃特吃吃到撐(這裡的早餐可用到11點~真的可以當早午餐吃一次解決2餐)
但是其實光看上面的菜色~真的也很多又精緻!
反而比我們那天在樓下吃早餐吃的還多@@那天真的看著眼前的混亂只想趕快吃完走人!
在這裡則是可已好整以暇的用餐!完全是天壤之別的用餐氛圍~東西就算是一樣的吃起來也會感覺比較可口!︿ ︿

附帶一提!~其實也別以為晶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偏僻了些!是覓不著食物的!
就在晶華飯店的正對面可是有4間餐廳和一個小雜貨店,步行2分鍾
所以要吃些小東西或買個泡麵都別擔心啊!

我們其中某天的中餐就換換口為出外覓食~
至於是哪間我就不明說~

點的炒時蔬與炒山豬肉都非常好吃!

但是,,,蘿蔔糕超級"粉"@@不好吃><

金針香菇湯
湯的味道根本是白開水@@連鹽巴和胡椒粉調味都沒有
且金針香菇湯~裡頭只有半片非常小的香菇!真的騙很大@@我本來是為愛吃香菇的小愷點湯的耶!
這一碗還60大洋耶!

另外我們還有點大腸包小腸!等到我們全部東西都吃完了還沒上@@
因為店家都沒搞清楚出菜先後順序><大怒!
我們中間去催了2次都沒上~等到我們用完餐不想等說要結帳就說對不起的端到我們面前><
另外。。。這裡的牛肉麵我看到好幾晚都是放到微波爐微坡後端出???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店都是同樣情形
但如果真的要在這裡用餐!慎選啊!熱炒類應該都還不錯~其他小點自己斟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