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剁手啦~~~><
前一陣子去costco一口氣花了快4000大洋搬小傢伙的教具和書
上禮拜才花了3000大洋敗書
結果....前天去書局又讓我...不小心滑了這4本
更別提...在寫這篇的早晨....我因為上網查那本日文書集的資料....
又買了2000大洋的童書@@
這個月的密名其妙花了快萬元敗小愷的童書教具@@
老公~~~~~快點把我的網路斷掉~剪掉我的信用卡吧!!!!!
我們家真的快要變成"書香世家"啦!!!!!

雖然~有圖書館可以借書~
(對吼~好久沒帶小傢伙上圖書館借書了...我應該要節制省錢一點@@)
可是...有些書~真的讓人很想自己敗回家收藏ㄚ~
我自己也很愛買書~且買過的書也會一看再看
像最近重讀"房間"一書~還是會陷在那緊湊的情節裡,為那對母子感到難過久久無法自拔
而且...我喜歡小愷早晨
有時候會咚咚咚咚的跑到他的書櫃前
自己去找他喜歡的書翻閱著~

我也喜歡~小愷自己睡前搖頭晃腦的尋找著~他今晚想聽的故事
然後開心的拿給我~^ ^"ㄚ咪~今天我要聽這本"
有的故事書~他就是隔個一陣子就會央求我在聽一遍
那麼...不讓那本書一直在書櫃裡~小傢伙應該也會很失望吧!
小傢伙的閱讀習慣~就是這樣小小的培養起來ㄚ~
況且...有了孩子的我~另一個祕密的夢想是未來開個小小的親子餐廳
我這麼豐富的童書收藏~將來說不定都用的到呢^ ^
所以~敗吧敗吧~心裡的小惡魔一直在我的耳邊竊竊私語
哈哈~小愷~你會愛死這個小惡魔呀!!!!^ ^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的-the way mothers are]

作者:蜜莉恩.薛倫/著
   喬‧賴斯克/圖
 
譯者:巨河文化 
出版社:巨河
書中以一對貓咪母子為主角,兒子提出種種牠調皮的地方,問媽媽這樣她還會愛牠嗎?
媽媽說:「即使你做的是沒有一件事我喜歡,我還是愛你」
兒子接著提出許多他做過的好事來詢問媽媽是不是因為這些好事所以媽媽才喜歡他
媽媽回答:「你不應該認為你乖我才愛你,你頑皮我就不愛你了,好嗎?
                      作媽媽的不應該那樣。我永遠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前些天~小愷惹我們生氣~simon的脾氣很火爆~當場下的小鬼一直哭喊找我~
可是我很生氣不想加入戰局,維持我的淡定處理方法-坐在沙發啃我的書
但小傢伙睡前~我還是去他的小屋子跟他說~
嘿~雖然我很生氣~可是我還是很愛你~誰叫你是我生出來的寶貝ㄚ~
是ㄚ~現在我如果問小愷~我為什麼愛你
小愷都會跑來摸摸我的肚子說~因為我是從你這蹦出來的寶貝~所以你愛我ㄚ~^ ^
這是一本很適合親子共讀的書~
尤其是在小傢伙受到一些處罰難過~與他和好時使用
保證可以很快修補剛剛的不愉快~讓小小傢伙~知道我們的處罰~其實也是一種愛︿ ︿
(哈~那天生氣玩服用完這帖良藥~小傢伙乖乖聽話之餘~也變得更愛黏在我身邊撒嬌ㄚ︿ ︿)


[扮誰像誰] & [我家門前]
作者: 瑪麗安杜布
譯者: 王廼君
出版社: 格林文化 
書系: 格林創意想像繪本
出版日期: 20120329 

伴誰像誰一書中~一場裝扮遊戲也正好開始。
不知道是誰發起了【狂歡節】活動,只在樹幹上釘了一張邀請函,規則是:扮成別人才能參加。
傻呼呼的動物們,也沒有問問狂歡節有沒有點心吃、餘興節目是什麼、有沒有抽獎活動等
反而開始動腦想:「我要扮誰好?」
獅子、大象、鸚鵡、烏龜、棕熊、蝸牛、老虎、綿羊、臭鼬、熊貓、臘腸狗、斑馬、長頸鹿、刺蝟……
你想得到的動物大概全都出籠了,大家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玩起了變裝遊戲!
連小紅帽都要來參一腳?!真奇怪,這場狂歡會,究竟哪裡吸引人?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中間點點點點點無限多頁@@)
 下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這本童書真的真的非常有趣~我在誠品裡一翻到就愛不釋手
當晚~就替小傢伙講了這個故事!
不過~請如果要把這本故事書當床前故事的爸媽們!
千萬要有心理準備會講超過半小時ㄚ!!!(總共120頁!!!
我講到口乾舌燥~又不想敷衍小傢伙亂講~邊講來要邊手舞足蹈~現在父母真難為ㄚ><
可小愷好樂喔~一直好期待會出來什麼動物~他們又會變成什麼?
講完我問小愷~那你想變什麼呢?
我要變蛋糕!
可是蛋糕會被熊吃掉耶!
沒關係~我跑的比熊快!
真是可愛的小鬼~(ㄚ~可是寫到這想到~我怎麼沒問他為什麼要變蛋糕?哀~下次再問囉!)
(小愷一開頭問我~ㄚ咪~什麼是扮演?
 最近你不是演醜小鴨裡的獵人嗎?不當小愷自己~穿上獵人服變成獵人~就是一種扮演!)

[我家門前]
的概念也有點類似
也是讓小朋友的想像空間方向都可以無限延伸~︿ ︿
培養創意思考能力,從玩繪本開始
瑪莉安杜布式的說故事方法,是養創意最好玩的遊戲!
版面獨特的設計,讓閱讀這本書變成一場好玩的創意接龍大賽
你可以自己玩,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玩,也可以一起共玩
每次翻下頁之前,你可以先猜猜後面的場景會連到哪裡去?



[我的家]
 下一張圖片

比如說「在我家門前……,是一盆玫瑰花。玫瑰花上面……,有一隻小鳥。」那小鳥之後會是什麼?
看你的聯想和作者的聯想有甚麼不一樣?鮮明的色彩,乾淨的畫面上是簡單的場景
你不只是在閱讀,還是和作者在玩這個接龍遊戲
房間裡面,有我的床。我的床下,是「甚麼都沒有」。「甚麼都沒有」旁邊,是一隻舊襪子,那舊襪子裡面是……??

這樣的遊戲讓你一翻就想翻到底,看看這趟旅行究竟要帶你從我家門前,跑去到哪裡?
跳tone的想像力,絕對讓你嘖嘖稱奇


我覺得以小傢伙這年紀
這2本簡潔風格的書,可以讓他們認字認圖形數數
是非常可愛的學習小書~
也因此推薦給愛藏書的爸媽啦~︿ ︿

另一本是日文版的紙上世界旅遊書~︿ ︿
我看了就好喜歡~︿ ︿
要和小愷一起翻,一起認識這美麗的世界
然後~一起大手牽小手~走吧!走吧!去旅行~︿ ︿

跟著雙胞胎的Tete和Kuku一同去旅行吧

她們的路線有二種。
喜歡攝影的Tete往有名的觀光景點走
喜歡和人交談的Kuku往城市裡走
⋯⋯ 用當地的語言和人打招呼 認識很多人

跟著雙胞胎的Tete和Kuku一同去旅行吧
就算Tete和 Kuku走不同的路線
但總是在同一個地方出現
試試看能不能在圖裡同時找到她們二個人!
喜歡攝影的Tete和喜歡結交新朋友的Kuku都同時出現在裡面喔~小朋友有找到她們嗎?


這畫風真的好可愛~
是我沒法抗拒的可愛童書ㄚ~

哈~才介紹4本@@就好累啦~^ ^
下次~再來介紹小愷書櫃裡~可愛的書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