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後的小傢伙~學習的速度超快,每天都會帶給我新的驚奇與發現
可能,時間到了~也可能~上學還帶來的轉變^
^
開始~多了一點耐心
開始~願意接受一些挑戰
開始~覺得自己是大哥哥什麼都行
對什麼事情都充滿了好奇,都躍躍欲試~
不趁這個"小海綿"還可以塞進更多東西時引導他~陪他玩學習~更待何時?
 
這是小傢伙還小時,媽咪就為他買的剪貼本
一直塵封在他的架子上....最近~被翻出來了~
拿著他專屬的安全剪刀^
^[ㄚ咪~我很厲害喔~我剪給你看!]


越來越靈活的小手~剪剪貼貼非常上手
而且~也讓他獲得不少成就感~每天回家都想玩@@

然後....一樣之前在y拍敗家,賣家隨機附贈了一本幼兒版的階梯數學
小傢伙也做出興趣~不到30分鐘@@一本就給我寫光光
還說~ㄚ咪~我還要寫啦!!!!!
就因為小傢伙最近的表現與這句話
我和simon上禮拜討論了一下下~然後~狠下心敗家去><
將近5張小朋友~換來這一堆練習教材/拼圖與DVD@@
唉~父母~你們真是最好的消費者

我覺得這套kumon的Let's
Sticker &
Paste剪貼教材,因為樣式活潑可愛
非常容易吸引小朋友注意~所以用它吸引小朋友學習使用剪刀~很容易上手~
(哇~突然發現我變成kumon的愛好者~拼圖和剪貼簿及許多教材~都是先敗了才知道他們是kumon的~
不過~可能真的是他設計得很好~顏色鮮艷~本來就很容易吸引親子的目光吧~^
^)
下面那堆也有不少是kumon的workbook︿ ︿

Taro Gomi's Play All Day: More Than 100 Punch-Out Pieces!
Taro Gomi's Play All Day: More Than 100 Punch-Out Pieces!

這本play all
day~一看就覺得這不是五味太郎的畫風嗎?,雖然在這次採購的幼兒教材中偏貴
可是媽咪我一看到就愛不釋手~(到底是自己想完還是要給小愷玩啊?)
回家一查~哈~^
^還真的是出自五味太郎之手ㄚ~︿ ︿
色彩鮮明、構圖簡單柔和的作品總是像玩具般親切的與孩子互動、玩耍,
讓你動動手、動動腦的遊戲書,輕輕地將書中的紙片推出來,依照指示做
你就能夠輕鬆的將五味太郎可愛討喜的人物、動物、車子、房子變成站立的玩具紙偶,或是吊飾品、相框、收納盒


這個~可以組合出來變成套圈圈,好期待跟小傢伙玩這本書,真的很有趣喔~︿ ︿


媽咪我喜歡畫畫~最近畫畫課還不知道啥時可以給小愷開課><
那就自己來開課吧~︿ ︿
小傢伙最近畫畫越來越有邏輯思考力
那天去玩埔心牧場回家~我請他畫一幅與ㄚ比打羽毛球的作品
不用我教~小傢伙真的畫出球排的型狀(可惜作業繳回學校忘了拍照暫無法分享><)
這套Doodles
for Kids裡頭的引導畫冊風格很讓我欣賞


左看右看架上的2本雖然內部大同小異。。。但各有我喜歡的主題
一樣。。。狠下心敗下去吧@@
Sesame Street Look and Find Picture PuzzlesDisney Pixar Look and Find Picture Puzzles
這2本是要來訓練小傢伙的好眼力~因為都是小愷喜歡的卡通人物
所以要來分辨圖案他還挺喜歡的
只不過~不能一次做太多頁~
第一頁他會很開心的找,而且真得很厲害~可以很詳細的敘述哪裡不同
(ex:這裡有粉紅的的花~可是這裡的花是黃色的~)
但一天頂多3回合大概是小愷的容忍範圍~︿ ︿
要他坐在位置上聚精會神找每一張圖的10個不一樣~真的會很殺他的腦細胞︿ ︿


基礎的數學練習題~讓小傢伙暫時有數學量的概念~希望小傢伙長大不要像老媽我一樣超討厭數學
這種教材真的很有趣~不是我揠苗助長
小傢伙真的很樂在其中~所以~我都自己買了丟給他~
他還不要我教><自己做完很得意得跟我說~我很棒吧~︿ ︿
(不過我和他ㄚ比開始討論要部要用列印的反覆使用練習~不然~其實日積月累也是一大筆花費@@)
另外還有的迷宮練習~是要開始訓練他小手的握筆能力
這個是看老爸老媽老是拿日曆讓小愷練習描上面的日期數字
小傢伙描的也不賴也很愛玩~想說那買個迷宮~不但可以練習控制筆~還可以考驗他的觀察能力

這也是新敗的拼圖~誰叫小愷最近迷上拼圖~Caspar
3Y2M。幼兒拼圖(kumon)真好玩
所以出門在外~只要遇到好的拼圖~就會忍不住想帶回來給小愷練習ㄚ~
這套3組各48片的木質交通工具拼圖~對小愷還稍有難度~所以得在擱一陣子︿ ︿

另敗的一組32片的後紙狗狗拼圖~小愷昨天也完成啦︿ ︿

雖然中間小愷一度有小放棄~覺得他不會
但是在媽咪我鼓勵下,小愷仍是自行拼完全圖~

完成後的小傢伙~接受一顆糖的獎勵,自己笑得好燦爛
覺得自己好棒~還想再挑戰呢~︿ ︿

總之~最近的晚上~我開始覺得我好忙@@
忙到沒有時間看我的連續劇@@
忙到我的照片和日記都要過10點才可以用~然後每天整理記錄又都拖到快一點才能睡@@
雖然~我很想花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小愷
但是上班族媽咪的我~每天的時間有限ㄚ
雖然很不滿足~但我還是該惜福!
因為我是個可以準時上下班又離家近沒太大工作壓力,薪水OK且有後援,老公也很貼心的上班族媽咪
(要是不知足會被天打雷劈的。。。。︿ ︿)
每天下午4點,娃娃車幫我把小愷送回娘家
有老爸老媽幫我天氣好時帶小愷爬爬山,去公園散步,騎腳踏車
會幫我訓練他的ㄅㄆㄇ發音唱兒歌
會陪他一起玩LASY積木或教其它的東西~
最近和小傢伙在玩的遊戲是排撲克牌
老媽和小愷要比賽~每個人要負責排自己顏色的花色的順序
(小愷是黑色~ㄚ嬤是紅色~所以每個人都有2種花色要排出1到10的順序)
我約6點到了家~小愷有時連晚餐都吃好了~︿ ︿
我不用自己下廚煮營養的晚餐~還可以順便女兒孫子賊都一起在娘家處理完畢︿ ︿
約7點帶著小傢伙回不到5分鐘車程自己的家

一星期的上班日五天,有一天要帶他去上LASY課程
剩下的4天~就是我和小愷的夜晚玩中學習時間
時間落在7點~8點半(8點半洗完澡之後~小愷可以進遊戲間小玩他愛的車子到9點10分左右上床進行睡前故事︿ ︿)
課程表內容就是
1。迪士尼的英文影帶教學,和小傢伙一起玩樂看影片學英文
 (不然~貴鬆鬆的教材耶><)
2。拼圖
3。剪貼
4。繪畫/黏土
5。迷宮/握筆練習連連看
6。益智練習
通常,這一個半小時我們可以一起進行2~3個項目
因為是很像玩遊戲的方式~所以小傢伙也玩得很開心~
偶爾遇到不會得在那裏發脾氣,老媽我就來杯淡定飲料窩在沙發上等他自己整理好情緒繼續
沒什麼壓力的上班族媽咪與小傢伙一同玩學習的最大好處就是
可以有比較多的耐心和好脾氣去看待小傢伙有時的壞脾氣
反正我還有上班時可以跟同事哈拉打屁的情緒出口
而這裡我也想介紹我最近和小愷的益智練習
除了買的教材,階梯數學/邏輯狗等等~
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拿來運用︿ ︿

最近我和小愷常練習的遊戲有"記憶遊戲"
之前百貨公司還有上lasy課老師提供的贈品~不約而同都有car的撲克牌!
對愛車迷小愷~拿來訓練他記憶真的很方便~︿ ︿
先讓小傢伙選擇4~6款他愛的車款~媽咪先幫他找出同樣的車子
然後排在地上~讓他記住每張卡片的位置
接著把排翻過來靠他的記憶力找出一樣的2張
(所以~買付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撲克牌~可以是好好用的玩具教材~實用又不貴呢︿ ︿)

另一種有趣的練習就是媽咪自己設計
我買了許多顏色的標點貼紙
讓小傢伙握筆試畫我指定的東西
例如~請在這格子裡畫上3個綠色的圈圈
   請在這格子裡畫4個紅色的三角型
然後~我會請他找出同顏色的貼紙,貼在同顏色的型狀,畫了幾個形狀就要貼幾張貼紙
這也是很方邊的益智練習~︿ ︿與大家一起分享~

這套都是朋友送的教材也很實用(謝謝靜姨姨與琪姨姨)
可以用很多的形容詞讓他們找出我描述的卡片^
^
小愷已經會形容東西胖嘟嘟/香噴噴/綠油油.....

我感謝~娘家的爸媽在生活上對我們的後援~
我感謝~貼心的老公會趕在8點半前到家接手小愷後續洗澡陪玩的工作還有家事部分
我感謝~公司給我不錯的福利待遇且最重要是可以準時下班︿ ︿
這一切一切~才能讓我當個可以開心育兒的上班族媽咪
生活中不是只有育兒這件事~可以有自己的空間沒有被小傢伙綁得死死
但還是有可以和小傢伙一起成長學習玩樂的時間
雖然~每天很忙很忙~可是可以每天跟小傢伙一起玩中學的幸福時光可是很寶貴的^
^

這期親子天下主軸是"創造力的學習"
這一代孩子們未來的工作,六成還沒有被發明
因此~我們要培養小傢伙們的創造力,好奇心與學習動機
要怎麼引導小傢伙樂於學習,且聰明快樂的學習
父母在初期也扮演很重要的腳色缺席不得ㄚ~
每天每天把東西塞進小傢伙的腦袋
看著他可以用越來越多的辭彙形容事物
看著他越來有好的邏輯組合概念
看著一篇篇他從小到大的成長記錄~
看著我們一步一腳印的旅行足跡....

雖然忙~但忙得很幸福~^
^
我要一直當個忙碌幸福的開心上班族媽咪^ ^
與其他的陀螺媽咪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