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神戶,應該很多人都會直接聯想到神戶牛排吧~
哈!我承認我是個貪吃鬼^ ^
在現在台灣美牛風暴~好多人都不敢吃牛肉的情形下
連老公超愛吃牛肉的最近都給我拒吃了
這趟來到日本神戶~是否該去品嘗很好吃但貴鬆鬆的神戶牛排呢?
老公應該是嘴饞很久了~馬上毫不猶豫的說好!
因為聽說Mouriya是很有名的店,沒有預約試吃不到的ㄚ~
(因為林志玲以前主持日本旅遊節目時推薦過的關係,
Mouriya已然成為台灣旅客到神戶的高人氣景點,連車站裡的地圖都有標明)
再加上查資料有說不接受小朋友訂位
很煩惱的情況趕緊在台灣時,就請馬丁確認一些資訊與訂位~
幸好~^ ^小愷是可以進去的喔~^ ^
哈哈~所以在出發前~我們就一直超期待這餐的^ ^
(不便宜ㄚ~最便宜的"真的"神戶牛,一客快10000日幣@@
 最便宜的商業午餐不是神戶牛但也是日本的牛,也要4900日幣啊!)

我們是最早抵達的客人,11點初頭~
我們就來到大樓裡的三樓,三宮店
(我是被馬丁帶著走~完全沒記路^ ^
 這趟行程馬丁帶著papago隨行~我們只要輸入地址跟著走就不會迷路~超方便^ ^)

since 1885
一百二十年以上的老店

還挺寬敞的用餐空間
在石頭和木紋為基調的寧靜的氣氛中,廚師將在客人面前煎牛排
很有氣氛吧~^ ^
(我唯一一次吃過這種感覺這種價格的店~是在台北的犇....
那一次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哀~我進去前~以為只是一般平價的鐵板燒
我只是想吃飽趕快去試婚紗禮服...結果~進去出來~身上少了超過5張小朋友@@
雖然很好吃~但是~我時間有限@@完全不能慢慢品嘗~遺憾ㄚ~
真希望...老公有機會再帶我進去享用^ ^哈哈哈~~~~^ ^)

先送來濃湯與麵包

還有很多沒看過的菜的生菜沙拉~
是道很清爽的開胃菜

這一盤是主廚等一下要煎給我們的時蔬

這天,為我們料理的主廚

端上我們這次點的牛肉^ ^
神戶牛這一品牌,是指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棲息在兵庫縣北部—即昔日的但馬國)的血統
在評級中BMS值(脂肪交錯)No6以上的牛。
看起來夾脂牛肉含量不是那麼高,但質量上乘,
口感清爽,肉質細嫩,毫無疑問,口味比其他縣產的牛要更好

我們點了
茂金波(A5BMS值No8~10)
頂級神戸牛沙朗牛排130g  ¥9,500
肋眼牛排170g ¥9,500
另點一商業午餐-Mouriya精選牛
它延續了神戶牛素牛(開始育肥前的小牛)—但馬牛的血統,選取未曾生育的母牛,
經過32個月以上的育肥,避免和兵庫縣內的同宗但馬牛進行近親交配,讓它平穩生產,才得到這種牛。
安幸土井(Yasuyukidoi)(A4BMS價值No6或7)
肋眼牛排150g  ¥4,900

(大廚很好心~說要幫我們拍照~^ ^)


鐵板上~滋滋作響~
我們的口水真的快流下來了~好期待^ ^

提供4種醬料
建議一開始原味~再依喜好看看要不要配醬
我只要有蒜片~什麼都可以啦~^ ^

大廚建議我們吃3分熟
才可以吃出牛肉的美味~^ ^

其實,我也不是饕客嘴@@
哈@@我自己吃到這3種牛肉都分辨不出他們有什麼不同~
問男士們的嘴還比較準
不過~肉真的很好吃喔~^ ^

過太爽的小愷~~~~這麼小就可以吃美食
主廚還特地切幾小塊煎全熟給小愷~^ ^
小傢伙果真就狼吞虎嚥意猶未盡~我還要我還要~

哈~不要搶我的牛肉~你乖乖吃飯就好~^ ^
(不過~這裡我真的要很誇獎我的小愷~
 很多人不喜歡接待8歲以下的兒童~像這間店的本店就不肯~
 我們自己也常遇到很誇張很皮的小朋友弄到整個用餐環境超不舒適
 但是小愷在我們從小訓練,吃東西做餐椅,吃東西不能講話,沒吃完前不可以下餐桌
 所以出門在外,就算是3個小時以上的喜宴~咱家小愷也是"外出型乖小孩一枚"
 請不要再對著帶小小孩的爸媽露出翻白眼的眼光....我們有在教的^ ^
 我喜歡三宮店的服務態度~對小愷很友善~甚至還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替小愷間一點點牛肉
 還又逗小愷給他糖果~說他很可愛~是間我覺得好對親子友善的高級餐廳^ ^)

最後剩下的牛油與牛脂也沒有浪費
拿來煎野菜,香味四溢
為這頓美味但很貴的牛料理畫下句點
(沒吃飽的~可以加價變成炒飯喔~^ ^)

餐後的果汁與冰淇淋~^ ^

雖然一頓飯要價約

店家網頁

http://www.mouriya.co.jp/tw/sannomiya/index.html
Sannomiya Restaurant s Address
dai1kishi-building3F 9-9 1-Chome, kitanagasa-doori, Chuo-ku, Kobe City, Hyogo Prefecture
TEL:078-321-1990 FAX:078-321-1995
Map
三宮店マッ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