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當父母的都低估了小孩的實力
而我們,也容易因為他的這些行為而莫名的感動
今年的母親節,我提前收到了,許多小愷給我的另類禮物

小小美甲師,就是這連串母親節活動的開端
雖然,有一段時間沒上企鵝老師的美術課了~
嗚...大家和老師的時間都很難喬ㄚ~@@
但是,有老師的FB,隨時還是可以follow老師的最新活動~
所以...老師前幾個禮拜丟出母親節活動訊息,我馬上快手與Mindy媽一起報名了^ ^
"果果創意美甲沙龍"

哈~企鵝老師的美術教室,頓時化身成可愛小沙龍
布置的還很有模有樣呢~^ ^

其實,在上課前,雖很期待這場活動~但是..其實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回家後一定要馬上拿我的去光水補救殘局
隔天還要參加他們學校的運動會,後天還要一場婚禮
我可不想怪模怪樣的被取笑@@

所以,真的一開始不預期3.2Y的小愷美甲師,可以服務(那時認為是摧殘)我的指甲...
企鵝老師把小傢伙們帶去裡面的教室上"職前訓練"
然後請了他的死黨好友小草老師(也是美甲部屋的店長^ ^)替在座媽咪先修剪指甲



哈,小傢伙們專心上課~媽咪先在外享受與聊天
雖然...不知道小傢伙到底上了什麼?
第一次,沒陪著他進去上課

不過~幸好這晚專屬的攝影師Simon也早點下班來替我們拍照
老師的職前教育,交他們如何調配去角質糕,如何按摩,如何清洗,如何上色....

(企鵝老師與他的媽媽是示範組~很溫馨吧~^ ^)

我才透過照片,透過之後小愷的服務
知道,原來,我們家的小愷真的是認真上課的乖寶寶一枚
(吼~那天真的一直感動到好想哭@@)

媽咪們可以接受小美甲師服務囉~^ ^
6名小美甲師已經開心的說著;歡迎光臨~
我一開始還開玩笑的說~我可以找其他的設計師嗎?
但是,小愷真的很有模有樣
先請我坐好把雙手放在熱水中
接著,就去前面自己調去角質糕


一大匙鹽巴,10滴嬰兒油,4下沐浴乳,一點點水(這是老公的記憶)
然後~回來替我們抹上去角質,替我們清洗,替我們按摩


吼...我的眼淚真的快要掉啦@@
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到...那個小時我和simon專程去上嬰兒按摩為他服務的小傢伙
現在,3歲了~換他小小的手認真的替我服務....


而且,帶著笑容,小手輕輕的....替我按摩,那專注認真的模樣~
真的是讓父母為他做再多的犧牲奉獻都值得
或許,現在的他天使惡魔一半一半~
但是,就是這種天使般地時刻,我們有當父母的感動與驕傲....
能當小愷媽媽,真的真的~好幸福~^ ^

完成了按摩
[我們有牛奶與玫瑰乳液?請問你要用哪一種?]

很專業的小美甲師呢!
手手保養完了,換新的一盆熱水~腳腳也要喔~^ ^




老師~我好囉~^ ^

最後~還拿出美甲棒(這...我不知怎麼稱呼姑且就這麼為他命名吧@@)
替我的腳指甲拋光~真的有夠專業!

企鵝老師職前都有跟他們說由黑到綠到白~小傢伙們都很受教
接著,上護甲油

腳指甲的顏色
是小愷替我選的...結果~他一隻選粉紅色一隻選紫色
哈~幸好是腳的~不一樣顏色沒關係,反正鞋子套上了哪看的到^ ^

我感動的是我原本預期那個畫筆都還拿不太好的小傢伙
我本來超害怕他給我突得滿手滿腳都是,甚至毀了我的衣服
所以還特地短褲現身...以防萬一
結果...我低估小傢伙了啦~

吼~他真的超級專注的....很仔細的為我刷指甲油!
在場的人都可以證明
這真的是小傢伙為我刷上的指甲油

完全...塗在我的指甲上,沒有任何一滴跑出指甲外做怪....
那麼精細需要手巧的工作~我的小傢伙完成了~怎能不讓人噴淚啊!
唉呦~都是企鵝老師辦這個讓人一直紅眼眶的活動啦!!!

接著,請大家移駕到外面小桌椅上
手手的指甲彩繪~更高階的服務體驗^ ^
和腳一樣~小傢伙有記得上指甲油前要先刷上這瓶護甲油

不過...媽咪我怕小傢伙給我選個搞怪的顏色或是又來個2手不一樣的
這次我有自選色^ ^哈~我還是偏愛法式指甲的優雅

所以選了個淡粉給小愷替我上色,自己拿瓶白色的畫上緣
小愷也很好眼光耶~看到他為我選的蝴蝶結貼甲
超配我們現在畫好的造型^ ^
我本來以為已他的喜好~會給我選西瓜水果之類的貼片,那就一整個是暴走風格啦!
看來~小傢伙真的也有感受到老媽我對美的眼光^ ^

很認真的拿著小夾子夾起這麼小的貼片,貼在我的指甲上
很認真的夾著小水鑽,替我做裝飾

我好擔心小傢伙拿這尖尖的小夾子會受傷
但小傢伙顯然非常熱衷,還是堅持要自己來...
幸好~小傢伙很認真也很小心的沒受傷完成挑戰^ ^

我的超美指甲出爐了~我真的很感動~^ ^
這是小愷與我共同完成的指甲彩繪耶!
我替我的小小美甲師打上100分滿分的表現

這一天,我有滿滿當母親的感動與驕傲
光這份母親節禮物,就夠催淚啦~^ ^

Mindy媽與小又瑄,母女間也很甜蜜開心的完成彩繪工作
小又瑄的指甲彩繪超有創意的配色~也獲得好評不斷哩~^ ^

兩個媽咪驕傲的展示寶貝們的作品^ ^



(一家三口,幸福的手~)

這一天~也是老師的生日耶~^ ^
大家也一起齊聚為企鵝老師慶生~

真得很開心~認識企鵝老師
他帶給我和小愷在美學上的創意真的很多
哈~是小愷藝術認知的啟蒙老師~希望~我們的下一期課程
可以在5月份正式開課ㄚ~^ ^
好有趣的一堂課~小愷最後吃蛋糕也吃的超開心ㄚ~^ ^

ps~Simonㄚ比在角落畫圈圈說....那父親節活動有什麼?
       我也要有父親節的感動啦!

ps~晚上我跟老媽講小愷那天的優異表現~
       老媽吐嘲我....ㄚ你兒子那麼孝順!你呢?
       哈~我派出小美甲師到府服務~老媽開心的哩~^ ^





[後記]

誰說,職業分男女?
性別上的歧視與分類....不也是我們自己灌輸的嗎?
有人說~帶小傢伙去上這個好娘ㄚ~我是把小傢伙當女生養嗎?
彩繪指甲,是種藝術
吳季剛從小玩芭比....長大成為有名的服裝設計師
許多彩妝師造型師也都是男生ㄚ
從小不受限,讓他多元接觸
他們自己會在成長過程中與互動中
找出他們的興趣,也認知男女天生生理心理構造就是不同
要學會尊重2性之間都有彼次可以去自由發揮的空間
但也沒有任何人規定誰才可以怎樣...
有這樣的體驗,就讓他試試
管他是爬樹還是指甲彩繪~他開心就好
況且...這堂課重點不是學指甲彩繪
是讓小傢伙學小手的精細運用
是讓小傢伙認是藝術的無限發揮可能
是讓小傢伙從小有"孝順"的概念...

做父母的~就是任他適性發揮,別再為他畫上一條又一條的界線設限~
我自己也好期待,我家小愷~長大了~會喜歡什麼呢?
與他一起,開心摸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