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位在高美館旁的家,是我們最常住的免費"民宿"
每每回屏東~都會先來這邊住一晚
讓小傢伙們一起玩~我和SIMON順便騙吃騙喝一下^ ^
小愷每次來這裏住~都會一反常態早起~
(平常上學都是賴床閉眼說"我還要繼續睡覺"
 但一回到屏東和高雄~有小姐姐玩伴~

 都是一早6.7點就哇哇叫跟我們說~
 沒有晚上啦~趕快起床啦~外面是太陽了耶!的要我們起床陪玩@@
 而且前一晚都是快12點才就寢
 只能說小傢伙們為了玩真的是超級精力旺盛!
 ((謎之音:這點...不是跟老母一樣嗎?))
那天~我和SIMON不理他們繼續睡覺~
等到9點睡眼惺忪起床~看到眼前情形...我們直覺~
"等一下有2個小孩要被揍!"

精力旺盛的小傢伙~要早起的理由並不是為了這堆辦家家酒玩具啦~
他們等著的是前一晚我們答應要帶他們去高美館玩沙啦!^ ^

高雄兒美館~真的是很棒很適合遛小孩的地方~
所以只要不趕著回屏東婆家~
都可以順便帶小傢伙來這裡玩玩~^ ^
免費,有沙有樹蔭,兒童館裡有冷氣
在這裡一天小傢伙都不會累也不會嫌無聊ㄚ~

等到恩菱姐姐也從屏東來跟我們會合
大家帶著玩沙工具組就出發啦~
這天的高雄天氣真棒~天空超藍
大人躲在樹蔭下聊天~小傢伙們不畏陽光,開心的玩起沙來~





不過。。。每次來高美館都只有帶小傢伙來玩沙~
這次~終於有機會到兒美館晃晃
原來~兒美館這麼有趣ㄚ~不輸台中美術館裡的兒童遊戲室(點)
一樓的展覽館是觸覺特展

裡頭還有專門給小小孩的遊戲空間
這個很像太空秘密基地的~全是小傢伙們的奶瓶嘴布置的,超酷
北極熊的家~是隔音泡棉~

哈~我還穿上各種回收素材改良的衣ㄚ包ㄚ
開始走秀~哈哈哈~

(這件是水果保護網做成的喔)

(輪胎做成的包)

(氣泡袋外套)
小傢伙不穿~媽咪只好當模特兒啦@@
下午~還有導覽姐姐來為大家解說玩遊戲~
讓小傢伙們都能知道"觸覺",並可以用不同的媒材創作藝術︿ ︿


二樓有2館,一館是音樂館,音樂~也可以與美術結合喔~
看看這些美麗的木頭與石頭~不僅僅是裝置藝術


不同大小的木棒,也可以製造出不同的樂章
一入口的大鋼琴~更讓人驚艷~

大大小小的杯碗瓢盆
透過小傢伙們在下方的鋼琴彈奏
就可以敲擊出各式聲音~



大廳的上方~還有會因為震動而產生聲音的音樂魚~


小傢伙彷彿也化身為一條優遊於音樂河流的小魚

聲音的花園~
很可愛的介紹音樂的特性
小傢伙看不懂字的話
爸媽不妨以充滿童趣的聲音來解說
讓他們也能了解~聲音原來那麼有趣

這裏還有diy區
提供了很多素材~布丁杯,養樂多罐,衛生紙捲....等
讓大家可以diy自己的小樂器~
我覺得真的好棒ㄚ~馬上來動手替小愷做樂器

小傢伙幫我準備鈴鐺等小道具



完成了這個
小兔鈴。鼓
可以是搖鈴,也可以當鼓敲擊的小兔樂器
是不是很可愛呀~^ ^
媽咪可是很自豪自己的巧手~^ ^
小愷拿到也很開心呢~^ ^

這裡還有利用玩具的聲光效果做成的裝置藝術牆面
因為是玩具~還挺吸引小傢伙的注目
不過....我真的覺得~
原來一堆玩具一起發出聲音其實還挺吵的~哈哈哈

各式鳥類啾啾的叫聲
小傢伙~你分辨得出來嗎?

二樓的另一展覽館~紙房子特展
就是我前篇小傢伙秘密基地說的~我好喜歡的展覽~讓小傢伙們發會創意蓋房子~^ ^

這段話寫得多好~
我的小屋Childhood in Hunts
小屋是一個夢想和隱蔽的場所,可以自我封閉,也可以讓想像力奔馳
的確,小朋友們~有一個可以心情不好躲藏的秘密基地~可以沉澱一下
但這個空間~同時也是他角色扮演,扮家家酒發揮創意的好地方~
所以~真的~該在家中的一角~為小傢伙們創造這空間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和他約法三章
如果~他覺得他被我責罵心情不好~他躲進他的這個空間
我不能進去打擾他~不能再到這個空間責備他~
這就是他個人的專屬空間
除非他對我說"歡迎光臨'這個地方~就是他短暫的避風港

看2個小傢伙開心討論~怎麼蓋他們的家
就真的覺得好有趣喔~

在家裡沒有那麼多的資源~
這裡可以充分讓小傢伙發揮創意
而且,還有紙膠帶/繩索等其他道具
讓他們可以做房子的結合動作

真希望在展覽結束前~還可以再讓小傢伙來蓋一次小屋子呢~^ ^

很棒的地方~拍照也很漂亮~哈哈哈
一直躲在角落看兩個小傢伙~^ ^


牆上有其他國外小朋友的紙房子創作
真的很有創意


哈~很想去收集一堆紙箱
然後~在娘家給小傢伙也動手來做一間~
(我猜我媽看到這篇會翻白眼~哈哈哈~^ ^)

可是~你看小傢伙笑的多開心~
他說這是他的床喔~^ ^

展覽館裡還有瓦楞紙小屋與竹作小屋

這個紙藝術空間也很棒~
只鳥籠紙書櫃紙桌椅
提供了許多跟"房子"有關的童書
(每個展覽館裡都有跟他們有相關的主題童書~例如音樂館也有一角,放置了許多跟"聲音"有關的童書)


我很喜歡這本~好像叫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哈哈~我記憶力真好~過了那麼多天忘了拍書名還查得到^ ^)
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真有其人ㄚ~^ ^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http://www.babyhome.com.tw/bbgo/gbuy/10062802/try01.html
(試閱連結)
這本書述說的是一位老奶奶用玻璃瓶搭造房屋的真實故事。
萬物的生命皆可貴,普利斯奶奶為小鳥們搭建了一個戲水盆;
為從垃圾堆裡撿來的玩具娃娃搭造了一間玩具屋,還有一顆會唱歌的樹。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這些全都是後來被人尊稱為素人藝術家的「普利斯奶奶」
利用各種大的、小的、普通的和奇形怪狀「撿回來的玻璃瓶」完成的!
甚至,老舊的汽車頭燈、破碎的盤子、壞掉的玩具娃娃、掉落的鈕扣,都成為普利斯奶奶創作的材料。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就像是萬花筒,充滿綺麗、幻象、及肆意的繽紛色彩。
作者朱莉.帕契琪絲承襲瓶子村原有的鮮豔色彩,並加以幻化表現,就如同普利斯奶奶的精神:
延續生命靈魂、發揚原物精神,在本書將每一樣物品賦予生命價值,利用彩色、線條筆觸將每一樣東西表現的活靈活現。

這本書,將種下孩子對色彩的真實感受,是一本幻想性高、繪圖具鮮明個性的繪本。

很推薦給大家喔~
要不是來這個展覽~
也不會讓我發現這本有趣的童書~^ ^
所以~哈~多外出走走果然可以有很多收穫呢~^ ^

高雄兒美館真得是很適合帶幼兒來的好地方
陪他們一起玩玩沙~在展覽館裡玩展覽
再花一點時間替他們說說個故事
對小傢伙而言~就是一趟非常豐富的小旅行啦~^ ^

小姐姐~我們下次再一起來玩~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