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慶生之旅的第一站住宿
選擇的是金瓜石的依谷日安~
其實~我這次的小旅行安排得很倉促><所以~打了很多民宿幾乎都客滿了~
幸好...這間也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的依谷日安~就剩這一天剛好還有一間空房~(哈~慶幸原訂房的人沒付訂金^ ^)
所以~我們才有這個機會拜訪ㄚ~^ ^

雖說民宿位在金瓜石
但其實離九份老街真的超近,約2公里左右~
不想開車塞在老街或還要找停車位
民宿錢就是公車站~坐一站就可以到老街囉~^ ^沒有交通工具的旅客~住這裡遊山玩水倒是挺方便的~
停好車~走一小段下坡路(有點陡但約1分鐘步程)就會來到這扇大門,歡迎光臨~好可愛的木門和信箱ㄚ~

打開門試一個可愛的小花園,還有一棟很溫暖局色的建物^ ^
(這個就是公共區域的-餐廳空間)晚一點再來介紹~ ^ ^

你可選擇從餐廳進去和主人們打聲招呼再從另一邊的門走去房間
或比較喜歡獨立一點就自己延著木棧道來到長廊
主人的三間民宿就在這裡囉~^ ^

民宿一共有三間房,分別是鳶尾花/薔薇/星夜
全部都是2層樓的四人房民宿(可追加到6人)
這夜~我們入住的是鳶尾花房型~^ ^

迎進門~就是很舒服很有家感覺的空間
木屏風~我們還耍浪滿點上了蠟燭~^ ^
喜歡木工的主人~可是親手打造出這裡的家具呢~
樓梯的手扶部分,就很有巧思~還有貓咪造型呢~
浴室的大門及衣櫃的門
顏色上的超漂亮~老公說他超喜歡這個顏色~

從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還有個皮沙發可以看外面的風景~^ ^

臥室上方的白色牆面
被彩繪了一些花樣,讓這個空間有活潑起來的亮眼表現~^ ^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在臥房裡的壁爐
超酷的啦~他可不是裝飾效果喔!
人家是貨真價實的"壁爐"
你可以選擇付費200大洋~請主人幫你燒木材~就會感覺自己真的置身國外小木屋啦~^ ^
人家我好想嘗試><
但帶著2個小小孩...再加上其實室內也有暖氣@@
唉~殘念~哪天我想不開和simon拋下小愷自己來耍浪漫再說吧~><

可愛的洗手台一角

浴室裡也有暖氣
兩個小傢伙在裡頭玩到渾然忘我
就算沒給他們帶上洗澡玩具
這2個小傢伙在裡頭也給我玩超過半小時~果真~有伴哪裡都好玩ㄚ~^ ^

浴缸上有個靠頭的軟墊,泡澡靠著超舒服ㄚ~
很人性化的貼心設計^ ^

被硬抓出來的小鬼還一臉無奈...
放這張圖只是要說"老公~辛苦你了~"
老是叫simon幫小傢伙服務~哈哈~也只有這時候~simon才有和小愷的合照~哈~^ ^

沿著樓梯上二樓~
我超喜歡轉角處,主人用石子舖的平台~和木頭也是絕配呢~
另外~還把樓梯上方的空間做書櫃的效果~

哈@@問了在還沒混亂的情形拍上一張
這張是夜深人靜了才來拍~simon和小愷都已經在床上進入夢鄉了
化妝桌也被我擺得亂七八糟@@
但美麗的空間還是不打折啦~^ ^

最喜歡就是這個小和室空間
大家一起窩在這裡泡茶聊天看夜景~讚啦~^ ^(老闆是有在旁邊準備茶具的喔~真是了解大家的心思~^ ^)

那天大雨不斷~我們在九份老街快速買了我愛吃的東西~^ ^
好險九份老街還算熟~速戰速決15分鐘搞定蜂蜜滷味/九層炊/芋園/臭豆腐/綜合魚丸湯
我們就趕緊回民宿大快朵頤了....實在太高估我們的實力
結果買太多><根本吃不完ㄚ@@

梳妝台的小角落~^ ^

晚上的這裡很浪漫,開了小燈,點上蠟燭....看著夜景~
雖然起了大霧~但還是有朦朧美~
可惜....只有我一人獨享><因為大家都睡啦@@


小和室旁的小陽台
天氣好在這裡看山看海~也挺是愜意^ ^

大家都睡的凌晨~就是我寫住宿感言最好的時間ㄚ~^ ^

哈~不過....來住依谷日安這天~是小愷農曆生日~2/26也是大嫂的生日耶~
所以~當然要來幫兩個壽星過生日ㄚ~^ ^

推說小傢伙的尿布忘了帶到~要去商店買尿布~我們要來去買蛋糕啦~^ ^
把2個小傢伙丟給大嫂照顧~
2個小傢伙光躺在大床上~就有無限玩法可延伸

在民宿主人推薦下
我們購買了瑞芳要上九份的路上這間超有名蛋糕店"米詩堤甜點王國"
因為晚餐吃超飽的@@大家根本沒肚子
所以....看著店內最小的蛋糕要8吋@@
我只能說88,選了2個迷你蛋糕(雪藏芝士/焦糖慕斯)和店家推薦的黃金泡芙

插上小蠟燭~祝你生日快樂~
兩個壽星都很開心~^ ^
瞧~小傢伙吃得多滿足ㄚ~^ ^

明明飽得要命
小傢伙的胃就還是有甜點可容納的空間^ ^

不過~小傢伙們都很"孝順"
有跟阿咪分享喔~真是乖寶寶~^ ^

我和小傢伙吃的蛋糕是焦糖慕斯....吼~真的很好吃耶~
不愛吃蛋糕的我都很捧場囉~且還覺得~><嗚~找知道買多一點
黃金泡芙內餡是地瓜泥~也超讚的~^ ^不愧是北縣伴手禮名店
下次真想來辦團購︿ ︿

隔天清晨~雖沒有陽光~
但是還是一室明亮~
真喜歡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早晨

準備去吃老闆親手準備的"海鮮"早餐囉~^ ^

廚房的公共空間
也是超明亮的配色~真的很歐式呢~

恩愛的民宿主人一起料理^ ^
超恩愛的它們~有多恩愛呢?
哈~看他們民宿的名字就知道囉~^ ^
依谷日安,就是量個人的名字組合~很甜蜜吧~^ ^(裕&晏)

老闆娘的娘家似乎在基隆經營海產有關的事業
所以這裡的海產都是當天新鮮的貨色
大把的鮮蝦潛艇堡,大夥都吃得很開心~^ ^
(老闆另有提供晚餐喔~一人500大洋~那天我們入住時正好遇到另一家子正在吃海鮮火鍋~
 可惜....我們已經提著大把九份小吃~再加上在這用餐要事先預約才能準備
 只能望鍋興嘆~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好了~^ ^)

一邊吃早餐一邊和主人聊天
好不愜意~反正行程不趕
能這樣和主人家互動~聽他們當初在這裡蓋民宿的故事,也不賴~^ ^

兩個小傢伙這一天的入住
玩得很開心呢~^ ^


這裡霧氣重~窗戶就變成小傢伙的最佳畫板
從房裡畫到餐廳
雖天氣濕雨,但小傢伙也有另類玩法~^ ^

下次,天氣好時~再一起來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