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上網查住宿~
其實金門的古宅似乎都大同小異
也沒料到11月的金門還是如此熱門~
這一耽擱~等到快出發前要找民宿
網路上的熱門推薦幾乎都滿了><
幸好~讓我找到這水頭37號民宿(又名順圖古厝)^ ^
網路上看起來的房間也很棒~價位也ok(一晚1600大洋~^ ^)
就決定是它啦~︿ ︿

順圖古厝為於黃廷宙銃樓厝後側,為黃順圖(長房五樹派下第十九世)所建,為大九架番仔厝加後落;斗仔砌承重磚墻
屋頂為二導水、人字脊;古厝正面(水車堵、身堵、向堵)多量貼用日本彩磁
古厝內部裝飾精美、舒適,使用古式紅眠床,可讓您體驗古早人睡眠的韻味
哈~我其實是看中意這張大床才決定挑這間民宿︿ ︿

一進門的前廳,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

前廳進來就是大廳
這個空間~是我晚上看書看電視的好地方~︿ ︿
只有我一人享用這古意盎然的空間

屋主準備了不少介紹金門的書籍在書櫃裡
我很愛這本金門畫冊
把金門的風獅爺啦~滄桑古屋
都畫得很傳神呢~


好啦~進房囉~
民宿一共5間房
我們住的就是我ㄧ整晚窩的後廳旁邊的房間

你看你看~就是這種古式紅眠床引起我想住的動機
這種床
一家三口睡直的
我就不用擔心床不夠寬~小愷會掉下來或依家三口翻來翻去睡不好

房內很簡單
就一個衣櫃一個梳妝台還有個小電視

床後有另一扇大門
通往乾溼分離的浴室

這裡的民宿~設施其實都差不多
都還算舒適與乾淨~
不過~我們期待的重點都是~豐富的早餐ㄚ~^ ^

這是我們入住提供的早餐
黃媽媽自己煮的麵線
裡頭有豬血/石蚵/大腸等配料
好好吃ㄛ~^ ^

另外~還怕我們吃不飽
另外還準備了一桌的燒餅與油條@@
我們那天才4個客人享用這堆豐富的早餐耶~(不包括小愷)
真的覺得主人家準備太多啦~超熱情的
而且燒餅的口味還不只一種~
甜的鹹的~店家都有準備~我們沒吃完
老闆還熱情要我們外帶~路上還可以慢慢享用~
也幸好老闆有讓我們外帶
那天的行程中午時小愷睡死了~就沒叫醒他吃飯
下午都要出發去機場了才跟我說肚子餓討東西吃
不知道是小愷太餓還是太好吃~哈~總之~小愷自己一個人嗑完一大個燒餅呢!!

除了上面這些食物
黃媽媽也自己煮了一大壺豆漿讓我們吃
不論是黃先生或黃媽媽
都很熱情也很憨厚~
且都是在地的金門人,很熱情的推薦我們該去哪玩,該吃什麼~
不過~也因為在閒聊的過程~
會小小的替他們感到委屈ㄚ~
原來~其實一旁的水調歌頭民宿都是黃先生他們所有
當初縣政府說改裝後會給原屋主優先承租
結果....他們的房子被外地人標走了~
他們也比較不懂行銷包裝~
所以~有機會去金門玩~
來支持一下黃媽媽的民宿吧~^ ^

我們一家的合照@水調歌頭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