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啦~~~
在這裡,每天的大吃大喝還是追不完書中記載的美食
不過~大部分的重點我都有去"臨門一腳"啦~
不過...真的覺得~要吃到美食
最好是有一群人啦~不然~你可能得非很多趟金門ㄚ~~~

下飛機解決完行李問題~
飢腸轆轆的我們直奔"信源海產店"
來金門~有些只有在當地才吃的道的美食一定要來嚐一嚐~^ ^

炒沙蟲
沙蟲,又稱”海腸子”、“沙腸蟲”
動物學名稱為“方格星蟲”,呈長筒型,狀似蚯蚓,無體節,產于沿海灘涂泥沙之中
想看原圖嗎?哈~看過你應該就不敢吃啦~

(好噁心@@)
不過~還真的脆脆的很好吃耶~
不過....這小小一盤300大洋
別看他盤子堆那麼高~下面都是炒豆芽菜妝點@@

文蛤拌麵
金門的海產新鮮的沒話說~
所以~超好吃的啦~
而且把這些鮮美湯汁拿去拌麵~滋味也很棒~^ ^
而這裡的麵條看起來不起眼
但口感也很棒呦~^ ^

另點了一道叫"蛋炒蛋"
就是雞蛋炒魚蛋

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口感很獨特~
好吃~來金門的第一餐~就吃的如此豐盛~大滿足ㄚ~
我們來到的是他在金城鄉的分店,就在環島北路上
本店在金寧鄉喔~^ ^

信源海產店金城分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15號電話:082-37143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晚上~來到金城鎮覓食
不知道要選啥
看著這家巧味香高朋滿座~就來試試看囉~



我的蚵仔麵線
味道和台灣端的比較不同
是比較清淡~所以...重口味的我還是喜歡台灣加了蒜泥醬油的蚵仔麵線說~@@
但是...這裡的蚵仔就完全不手軟
一大碗裡頭一堆的蚵仔
害我和老公真的覺得金門的碗
都是蚵仔的聚寶盆吧^ ^

老公的乾拌麵
味道也不錯
金門的麵線就是好吃~

超好吃的綜合小菜~
醬汁非常特別~
但最棒的是~這樣一大盤只要50大洋耶~
裡頭校表的菜色除了滷豬頭皮沒有之外~都是可以嘗到的好滋味
在台灣~光小小一盤腸子可能就要50大洋了
好吃到真想打包大盤回去當宵夜ㄚ~^ ^

當天....是沒包這裡的小菜當小吃
倒是沿路上看到這間海鮮店
給剛睡著的小愷買個點心免得回民宿根我討飯吃@@
一點夜生活都沒的金門是會讓我沒輒的ㄚ~

炒泡麵~
也是金門當地阿兵哥發明出的特色小吃
曾經有人說過
如果你沒吃過金門炒泡麵、別說你在金門當過兵
那是一種簡單到不行的料理
可是卻可以滿足所有阿兵哥的身心靈
不過....我不是阿兵哥@@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ㄚ><

到是他的炒颱風螺
味到超讚~
拿來當下酒菜很對味~
我和老公"吸"的超過癮ㄚ~
(我的手當比例尺~颱風螺真大ㄚ)

第二天因為住在水頭
放置好行李我們就在民宿主人黃媽媽推薦下
來到這也是有兩百年歷史古厝餐廳"金道地"
(名字取得真好ㄚ~~~^ ^金門的道地美食ㄚ~)

我因為昨晚嘗試過蚵仔麵線
所以~想嚐試應該會比較有味道的蚵仔拌麵

和昨天一樣~
滿滿的蚵仔~
雖然金門的蚵仔都不大~但是
一碗至少超過50個蚵仔也實在可觀

在小金門錯過芋戀肉好可惜
看到這間小吃有類似的~
明明不是很餓,硬是要點~幸好有點ㄚ~
這個~也大推喔~尤其沾了他附的辣醬

本來上桌我還和SIMON想@@
怎麼那麼多~哪吃得完?
結果....太好吃讓我們還是嗑光了
真的~很推薦
一盤好像150大洋

也是蚵仔超多蚵仔煎
還不錯吃~^ ^

小愷這是為美食雜誌拍照嗎?
吼~那表情有夠專業的啦~~~
不過也是真的要好吃才會讓小愷出現這表情~
這間店生意也超好~
很多旅行團大批湧進~
我們慶幸來的早ㄚ~^ ^

金道地小吃店
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15號  (082)327969

位於金門縣金沙鎮高坑地區的高坑牛肉麵,是每位來金門旅遊的朋友們都不會錯過的美味
這裡有十六道菜所組合而成的全牛大餐,可以吃得到金門黃牛肉的美味
可惜><我們只有2大1小><戰鬥力不足ㄚ~

猶豫了許久~
決定點一碗半筋半肉的牛肉麵
及店家推薦的什錦拼盤與煎牛小排

牛肉拼盤還不賴
有牛肉香腸/牛腱/牛蛋
本來吃一口牛蛋還不錯~當時也沒多想
當店家告訴我他是牛的哪個部位後....
ㄟ~我就吃不下去啦@@

很沒賣相的煎牛小排
一上桌還讓我和SIMON著實失望><
但入口~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耶~
這道也很推喔~

最後上桌的牛肉麵~超大碗的啦~
不論肉或筋都燉的入口即化~好吃
連湯頭也很棒喔~
不愧是牛肉專賣店ㄚ~^ ^

在金門~真的是隨時都可以看到牛ㄚ~
這幾天看到的牛不下50隻囉~
連小愷都可以興奮得大叫到後來都不覺得稀奇了~
我只是比較怕這些牛~會不會突然發脾氣衝向我><
金門的每頭牛都有一個編號,以為牛藉管理之用
就是說金門的每頭牛都是牛口登記,以作為防疫管理之依據
沒有編號的牛,就代表它是從大陸走私的牛
金門的牛聽說要養3到4年才能宰殺
所以金門雖然到處可見吃草的黃牛,但是因為成長速度慢
所以要吃真正金門在地產的黃牛肉,可也不是到處俯拾皆是哦!
想吃好吃的黃牛料理~真的來高坑就對了~
雖然都位在很偏僻的地方@!@

餓肚子的小愷
不顧形象的大吃起來~好吃咩~

用完餐~當然要到隔壁買好吃的"高坑牛肉乾"
哈哈~滿滿的戰利品
高粱牛肉~不論是辣味還是原味
都超好吃的啦~
(撰文到此...我就算滿那麼多也沒庫存了~
 害我一邊寫一邊流口水~~><)

高坑牛肉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高坑38號
電話:082-352549 
營業時間:10:00~14:30;16:30~20:30

最後一天
因為早午餐吃超飽~
再加上太多點還沒跑透透
所以~只在金城買了蚵嗲品嚐~
但~也好好吃喔~
因為太好吃~下午去機場前~
又特地再買了4個外帶~
給老爸老媽嚐鮮~^ ^

吃著蚵嗲~也在一旁閒晃買了金門特產
王大夫一條根~
有夠透心涼~
真的舒服喔~^ ^

呼~感冒流鼻水真痛苦~><
就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