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來花蓮,除了好山好水
我最期待的還有夜市行程^ ^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選擇民宿~
離自強夜市很近的才會雀屏中選^ ^
自從跨年來這裡吃到超好吃的大腸小腸
一整個嘴齒留香就念念不忘
上次看了電視介紹說台南的花園夜市的紅妃也是這樣的吃法
興沖沖的規劃個台南小旅行後...
還是覺得自強夜市的好吃~
這次當然一定要來這裡一解口饞^ ^
[安記創意香腸]

超好吃的大腸小腸拼盤
配上色彩鮮艷的醃菜等
紅的綠的,光擺盤就令人忍不住留口水了

灑上提味的花生粉
沾著這裡特製的醬料與辣醬
一口咬下許多滋味~超好吃的啦~

花蓮人真是有好福
我只能偶爾來花蓮小旅行時來回味一下ㄚ
幸好小愷睡著
沒能來分食~^ ^

ps~這裡的關東煮也不錯~可是第一天來自強夜市暴多人不想排隊
   這次就沒有體驗了~^ ^

[創意棺材板大pk]

那天在大堂哥家用晚餐
姪女推薦花蓮他最愛吃的2道點心就是炸彈蔥油餅與創意棺材板
對於棺材板沒什麼興趣,平常不會嘗試的我
想說既然是在第花蓮人的推薦,不妨來試一試
來到這裡也才知道
原來棺材板分2家,有蔣家與法式創意2家
我們連著2天來自強夜市各試一家
第一天體驗法式的,點了份沙嗲牛肉

的確,口感還不錯
這裡的棺材板有別於台南吃過的傳統口味
只包著向玉米濃湯的材料
這裡的棺材板先沾過蛋液再炸
幫著爽口的生菜後在放上主菜

主菜口味眾多,令人眼花撩亂
光想要吃哪一種就傷透腦筋
究竟要吃甜的?辣的?沙嗲?海鮮?喔~真是難以抉擇阿~><
一份40~50不等還附贈飲料
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吃
隔天嘗試另一家蔣家的
ㄟ...我覺得外皮口感都差不多耶~
不過這次我們挑的是奶油蟹肉口味
一樣頗受好評~

老公很高興的吃完這些高熱量的食物~
減肥的我,還是只敢淺嚐
害老公直嚷嚷他這趟花東小旅行~要肥死啦~^ ^


[超好喝果汁]

自強夜市裡非常多加果汁店
我們造訪花蓮夜市那麼多次
幾乎每家都試過了~
最推薦就是這家~^ ^
點過的飲料都很好喝又特別~(鳳梨蘋果/番茄蘋果/葡萄多多。。。。)

如果對於五花八門的果汁組合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話
那就點杯綜合果汁~就是好喝啦~^ ^

[港式蘿蔔糕]

這是這次令人經驗的一味
本來只是為了第一天在自強夜市的行程裡
一路熟睡的小愷而買的~
想說~買份蘿蔔糕等回民訴他醒了餓了
可以讓他吃

沒想到~我們自己試吃了一口~超好吃的說^ ^
它的辣醬也是一絕^ ^一起搭配更是妙不可言
第二天晚上~老公又決定再買一份
就可以知道多好吃了吧~^ ^
這次我們另買了小籠包
倒是沒太大的感覺~
還是蘿蔔糕讚啦~^ ^

[第一家烤肉]

來自強夜市,沒體驗這個"第一家烤肉"好像也會被人笑沒來過@@
我本身是超愛吃烤肉的~
當然每次來都會點囉~
只不過...人真的多到爆...每次來都試人山人海
難怪要發號碼牌ㄚ~
10/9當天抵達自強夜市...老闆說~
"請拿號碼牌~最少要等2個小時"
很好...我放棄~
10/10再訪~

耶~觀光客少了一大半~
我只需要等待約莫40分鐘~^ ^
先去其他攤位吃吃喝喝~
再去拿烤肉回民宿品嚐~
真的好好吃~尤其是他的烤雞腿~超推薦的說~^ ^

[冬山鴨頭]

冬山鴨頭也是我愛的菜
也是我每次來花蓮必點的選擇
其實...我第一次吃東山鴨頭就是今年跨年看了書中介紹
來這裡嚐鮮愛上的

這間店就在第一家烤肉正對面
2間店共同的特色都是要等要領號碼牌
這裡的冬山鴨頭不錯吃~菜色選擇多
不過...偷偷跟住桃園的朋友們推薦
其實...因為在花連吃到那麼好吃的冬山鴨頭愛上後
我到桃園到處找好吃的冬山鴨頭(還遠征過中原夜市)
後來發現,原來真正的美味近在咫尺
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冬山鴨頭就在我家附近
南平路與同安街交叉口的一個小攤子
雖然菜色僅約10多樣左右
但真的超好吃~吼~寫到這口水又忍不住直流
要忍住ㄚ~減肥可不許破功><
而本來要體驗帥哥烤海鮮
但第一天那個人龍...放棄
第二天卻休市><唉~下次再訪囉~><
所以...幸好食記寫完
我要慢慢來補花蓮景點篇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