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行程,會安排到奈良
是專程替小愷準備的^ ^
雖然小愷還小,不懂旅行給他的意義
但是,老是寺廟的,逛街的行程…小愷應該也不開心吧@@
專程到奈良,是為了讓他在一大片的草原奔跑
然後…看著一大群一大群的鹿~

都市的小孩,要體驗這樣"野生"的自然環境,真的是超難得的經驗吧~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過的很愜意的旅行生活
那天,睡到自然醒…陽光都斜照進我們的榻榻米了~
小愷與simon還幸福的睡著
我則來到了廚房,開始料理我們的"幸福早餐"
準備帶著簡單的早餐到奈良公園野餐去囉~^ ^
簡單煎了玉米蛋和熱狗,跟著醒來的simon也起床幫忙烤了吐司
跟民宿主人借了簡單的容器
我們帶著野餐盒跳上JR,出發往奈良
出奈良站,往左手邊方向走…沒多久就在人行道上看到一群一群的鹿


我想,我和SIMON的興奮激動的感覺不輸小愷吧~
那種自然與科技放在一起的衝突結合…真的好令人震撼
以我們為中心點,右手邊是現實建築與車子川流不停地馬路
左手邊卻是一大片的公園有著上千隻的野生鹿
這種怪異的景象~也只有在奈良感受的到吧~
本想慢慢散步到東大寺野餐,

但今日天氣那麼好,看著路邊的人力車…也很想讓小愷體驗一下
本來去嵐山就想體驗,到那時大雨不停~
所以,花了3000日幣,我們要來人力車初體驗

遇上了很可愛的小夥子司機,本來還覺得他好瘦…真的載得動我們一家嗎?
不過,真的可以耶~
小夥子司機很熱情,雖然有自我介紹但寫到著我真的忘了他的名啦><

他沿途跟我們介紹風景,地名的由來,還會逗小愷
雖然…一剛開始上路看到他的背影那麼辛苦,豆大的汗水沿著臉頰滴落
我覺得有點難過的感覺…


可是Simon的一席話也讓我比較釋懷一點
"這就是他們謀生的方式,如果大家覺得這樣不好
反而不去撘乘人力車…他們也沒有工作的收入不是更可憐?"
抵達東大寺前,小夥子替我們拍下一家三口的合照
還讓我們留下這些搞笑照,真是謝謝他呢~

東大寺前也是一大片的草原與成群的鹿
我們一家就隨便選了個位置開始野餐起來~︿ ︿

這些路已經太習慣每天成千上萬的遊客了
一點兒都不怕生,只要看到食物
馬上三三兩兩的鹿兒就來圍繞著你,"鹿"視耽耽的看著你的食物

在這裡,還發生一間超有趣的事情~︿ ︿
話說老公開心的吃著草莓醬吐司。。一邊和我們聊天
一隻公鹿突然從他後方冒出,趁simon不注意。。。
就這樣瞬間把simon手上,那片他說烤的最漂亮,剛塗好果醬的吐司給吃了。。。

接下來。。。就是可愛的老公對鹿生氣的有趣畫面
還有小愷也被那突然的一幕嚇到,直嚷著"鹿壞壞"一邊哭著拿著他的早餐跑遠
深怕自己的早餐也被搶走

我呢~則笑翻了~︿ ︿
我真的是跟兩個小朋友出門呢︿ ︿
或許,是這裡的鹿兒已經習慣人們的餵食吧~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賣著鹿仙貝的攤位~

150日幣可以買到一份約10片的鹿仙貝

你看。。。這個鹿兒站在攤位前
眼神像會說話的說著~買份仙貝來餵我吧~

而,小孩兒的旅遊印象有沒有呢?

許多人都說著~小孩哪會有印象ㄚ~帶他們出門沒意義。。。
可是,我覺得旅行中拍出小愷純真開心的笑容,張張都精彩

一家三口的幸福合照。。。這樣的精采畫面真的好棒

還有。。。直到今天,你問他鹿鹿吃什麼?
他都會開心的跟我說"鹿鹿吃餅乾"
這樣,帶他來奈良的這趟小旅行,就很值得了︿ ︿

吃完早餐,我們到東大寺參觀一下
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

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

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無論是在建築、雕刻、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都佔有特殊的地位


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木造工藝令人嘆為觀止
光一根大柱,竟需三個成人環報才行!

有趣的是,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通人,聽說傳過此洞,能保佑平安
所以...當然要讓小愷試試看囉~^ ^
請保佑我們家小愷平安健康長大吧~^ ^
參觀完寺廟...原本要到小夥子司機介紹我們的好吃食堂
結果...天ㄚ~好多人排隊><
想想...肚子其實也不會太餓~
來跟抹茶冰淇淋,沿路散步買了超好吃的地瓜

一家三口坐在奈良公園野餐~

在這10天的日本小旅行
奈良行,是最鬆散愜意的一天吧~
可愛的鹿群們~

小愷開心的餵鹿,又怕又想接近

一邊嚷著鹿鹿壞壞~一邊嚷著鹿鹿來吃餅乾
一會兒接近鹿群,一會兒看著其他的幼兒狂奔


也一面模仿跟著其他小孩而尖叫跑到公園外微笑著的經典畫面
還有,幼稚園小女生的餵鹿畫面

都是,這趟旅行在我腦海抹滅不了的漂亮風景~
奈良~我們一定還要再帶小愷來一趟呢~^ ^


[奈良photo/影片]
暴走的小愷
鹿鹿吃餅乾~鹿鹿壞壞

鹿鹿來~愷愷餵鹿鹿吃餅乾

(又有點害怕的小愷....後來直接丟餅乾在地下餵鹿)

幼稚園的校外教學
天兵老師竟然要表演用嘴巴含鹿仙貝餵鹿
我想...不領情的鹿腦子裡想的應該是"真是耍白痴的人類...."

只要拿出餅乾~就會被團團圍住

大叫鹿鹿壞壞的愷愷~
鹿群一多其實還挺怕被攻擊呢~
我們就會有趕鹿的動作...小愷就學著我們~嚷著鹿鹿壞壞不要來~



那隻鹿幹嘛一直看我的食物?

我的紫薯不會像爸比的吐司被搶走吧~鹿鹿壞壞~不要過來~

我要保護好我的食物,不准搶我的食物~

可愛的告示牌~小心鹿鹿~

分辨鹿鹿年齡的告示牌

僧侶模樣加上頭上長了兩隻鹿角的「SENTOKUN]
是奈良的吉祥物

替小愷買的鹿鹿紀念品,日幣500大洋,小愷很愛~^ ^

奈良~掰掰~

鹿鹿~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