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星期三親子日,晚間一家三口一起在遠百吃咖哩飯
順便去逛我愛的誠品^ ^
超級大書蟲的我...超級愛看書~
每個禮拜一定得嗑上一本書吧@@(當媽之後降低了閱讀力><)
雖然,自己的敗書功力已經略減
但是..不是不敗,只是轉移陣地
現在童書是我最愛敗家的領域啦~
這...可是一定要的投資ㄚ~^ ^
[繪本是小孩最好的玩具,閱讀則是小孩最棒的遊戲]
[培養閱讀習慣,從跟孩子說故事開始]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如是說~

前陣子,看到BBH上的全職媽咪與職業媽咪吵翻天的言論
唉~同樣是媽咪,不論是什麼身分,都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好
都很辛苦,都很值得拍手鼓勵
實在不需辯論誰優誰劣ㄚ~
身為職業媽咪的我,羨慕全職媽咪可以給小孩滿滿陪伴的時間
但是,也喜歡自己現在這樣家庭與工作皆可兼顧的狀況
我和SIMON爸比雖無法增加陪伴的[量]
但我們盡可能增家陪伴的[質]
陪小愷閱讀,睡前故事,就是我們能給小愷最好的陪伴ㄚ
所以,對於投資童書
儘管一本薄薄童書甚至可能比我可以嗑上一整天的超厚散文小說還貴
但我還是非常趕給它開下去^ ^

今天,又帶了幾本戰利品返家...書架上幾乎沒了空間@@
這才也驚覺...今年到現在4月天
我已經買了超過30本童書啦~@@
堆起來的高度頗驚人的~哈~真是有成就感哩^ ^
就來分享我的採購書單囉~^ ^

米米系列~小愷前一陣子的最愛
每天睡前幾乎都會挑選其中一本來寵幸
這4本書應該都至少重複3次在睡前故事名單
每次他不想收玩具,愛說不,要跟他說尿尿或便便要跟我們說~
米米和巧虎都是有同樣功效
可以讓小愷乖上一陣子^ ^

這2本書,都是訓練小愷的眼力
找東西的能力^ ^

兔年到的兔年應景繪本
我的兔子朋友是老媽喜歡的畫風
我不要兔子就是2歲小愷最佳寫照
兔子夫妻家有喜事,是要讓小愷明白,他也一樣是這麼被期待來到這世上
短耳朵的蘿里,是要讓小愷喜歡自己,認同自己

這2本ㄚ尼的繪本是有點拼接風
也是媽咪我愛的風格
再加上小愷愛火車
也是前一陣子常出現在睡前故事的清單^ ^

這2套共10本的故事書
可愛的小動物譜出的可愛故事
再加上很有趣的畫風,哈~當然也是我的好書清單囉~

比較像品格教育的書籍
和媽咪與爸比的親暱感情
要學習與人相處分享,照顧別人都很適合講給小傢伙聽
讓他不知不覺懵懵懂懂中變成乖巧的好孩子^ ^

喜歡幾米繪本,幾乎有他全部著作的我
當然也不能放過這本囉~^ ^
正巧現在的2歲小愷
就是覺得"我會做任何事"的年紀ㄚ~

大自然,是小朋友的最佳學習場所
認識星星月亮太陽,自然界的一切變化
慢慢欣賞地球之美,認識地球,愛上地球與保護地球
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喔~^ ^

前幾次去日本看到這系列的書就很想買啦~
可惜><那時是日語
現在出了中文版,當然要敗啦~
從買回來的那天...小愷每天都會跟我說[ㄚ咪,鋼琴]
我們家晚上就是很熱鬧的音樂空間啦~

這本,還未分享給小愷
純粹是我這個愛蒐集的老媽,決定未來對小愷的潛移默化
哈~等小愷大一些~我也要來讓它變成愛記錄的偏執狂^ ^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樣子
當媽咪的,要欣賞與喜歡小孩的每一個樣子

上一次爸比出差,媽咪我很應景的買了這系列的''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很喜歡這樣描素的手法
所以今天又新買了這本"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哈~等明天拆封了~再來跟我的小愷說這個故事囉~︿ ︿

我喜歡,小愷每晚聽故事開心的表情
什麼什麼什麼的童音
還有銀鈴般的笑聲,帶著笑意入睡的表情~
每一天每一天,我們送給小愷的最佳禮物
就是這甜蜜的親子睡前故事時間ㄚ~
哈~所以天天都是"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而媽咪最近嗑的書除了親子天下雜誌,商周,今周刊
還有這2本︿ ︿
發現美麗的台灣,當然是要好好計畫我的319趴趴走
而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我很喜歡作者以陪伴小孩看電影的方式
與女兒們探討許多生命中的重要議題︿ ︿
這以後也可以成為我們和小愷間親子互動溝通模式︿ ︿
所以當然要拜讀一下︿ ︿

以上,就是2011第一季書單
哈~期待後續更多的好書排山倒海而來~
我們會努力當書蟲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