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家老公~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這是我們的第5個西洋情人節
而我們即將要慶祝結婚3週年了~
小孩也都快2歲了耶@@

回首這相伴的5個年頭...怎是一個字了得?
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
我挖到一個大寶物~
一個很會做家事,很有責任感
幽默又風趣,工作起來專注樣子又迷死人
疼老婆又寵小孩的NICE男人
都快列為稀世珍寶囉~

認真的翻了一下我的舊文...
對耶~我從來沒把我們在一起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
就~蹦~的寫了一篇爆炸性文"喜歡是幸福的開端嗎?"
昭告天下我戀愛了~然後那時的SIMON還是個隱形的秘密情人
因大部份那時收看我BLOG的都是辦公室的熟人ㄚ~
我們也不想那麼快昭告天下
就這樣...慢慢的他浮出水面成了檯面上的戀人,然後很快的又宣佈要結婚了~
婚禮MV也簡短帶過
{###_lynncute/132/1794566301.flv_###}
我們的愛情故事始終沒交代到底是誰追誰
對外~總嚷嚷~是他先告白的~^ ^

哈哈..所以我要來說實話了^ ^算是還給SIMON清白
也當作送他的情人節禮物啦~哈哈哈(老公~我夠有誠意吧~^ ^)
也為了老了還可以記住我們的真實故事
Simon桑~其實是被我拐來的^ ^
反正...前幾天的東京家人趴..晚上的真心話大冒險我都已經開誠佈公
現在在這裡公佈也沒差~(反正生米已經煮成熟飯..SIMON是我的啦~^ ^)
來安靜聽故事吧~^ ^

-----------故事分隔線---------------

2004年中..Lynn剛進公司不久...就結束了一段談了快10年的感情
第三者還直接跟我嗆聲....說我是個木頭女人才會抓不住男人的心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世界快要毀滅啦~
每天哭的跟個淚人兒一樣
上班胡思亂想時就會會偷偷找個非常隱密空間躲起來偷哭
(ㄟ害的是還會被大頭目撞見...他還尷尬的問我要不要衛生紙><)
每天都要上演個幾次消失去哭泣的戲碼
不然..就是在電腦前發呆失魂落魄....
同事間完全看不下去...拉我出去玩啦~找我唱歌啦~(那時快每個月都要唱個1~2次ㄚ)
有的..甚至當起了媒人替我介紹了不少對象
(對...包跨SIMON這豬頭...都當過媒人...而那時我已經喜歡他了...夠白目和木頭吧~)





總之,慶幸這群辦公室的"狐群狗黨"們~
我從以前那個以男友為天,沒有朋友的宅女
到後來變成人來瘋的HIGH咖...狂愛辦pa
都該慶幸有這群"好友"ㄚ
而SIMON正是這群狐群狗黨之ㄧ(是會拉我馬尾架我拐子的幼稚男...那時真的這麼覺得...還有圖為證><)


2005年,我開始慢慢走出情傷,正式與前一段感情的糾糾纏畫下句點
SIMON卻面臨了他的七年感情生變,出現了第三者...
不知所措的他..問了我的MSN
想說,我是女生~也經歷過跟他一樣出現第三者的情傷,
他不懂他那時的女友想些什麼~但他想挽回,所以要來找我當他的愛情諮商師
我還記得,其實第一次我們正式兩人出去
是在2005/7/1,他邀我去中壢一起去看了一場踢踏舞表演
那天,我其實晚上是要參加國中同學會的
但是...後來我赴了simon的約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才會很突然在上班時傳msn給我開這個口
那天的他,原本是很開心的請假要跟他那時的女朋友看這場表演ㄚ~
一路上...聽他緩緩說著昨天發生的事,讓他一氣之下離開她
那時的他,很不想一個人~突然想到可以找我聊聊天...
而且,票都早買好了~他又想看不想浪費票
雖然...那時的他很生氣又很無助,他仍然選擇一次次原諒

那時的我,每天都和"還像單身"的mindy媽晚上混百貨公司和大啖美食
住中壢的mindy媽每天送我回家,一大早,再搭住南崁上班一定得經過我家的simon的順風車進公司
整個早上的車程時間,晚上的msn蝦聊
我真的覺得這個男生,其實很有才華也很貼心,
也為那時他的女友怎麼那麼不懂珍惜而感到遺憾
一邊和狐群狗黨們計劃花東行和墾丁行
一邊又再幫他出鬼主意,幫他規劃他和他那時女友的復合之旅該住哪ㄚ~行程ㄚ...
(哈...simon到現在這件事都會被我拿來說嘴嘲笑...而我...絕對不會去住那幾間民宿的^ ^)
花東行的快樂

2次墾丁行的深聊

我更加發現這個男生的體貼~也發現這個男生和我的興趣等等都好雷同
喜歡相同的音樂,可唱整路HIGH到墾丁,有相同的夢想...
那種彷彿遇到知己,越聊越欲罷不能...
9月份..驚覺@@我不會喜歡上這個哥們吧~@@
微甜微酸。還有點苦。因為 煞車好難......
我以為可以把這份小小的喜歡隱藏的很好

繼續看他在BLOG發表了許多牽動我心情的文章
倆個人小指勾著走在林裡小徑, 時間被拉回六年前, 甜蜜不羞澀
我只奢望這種感覺能持續下去...
因為我的心再也承受不起下一次的冷熱衝擊...
那將會摧毀我對愛情的憧憬與信任...
會像個受虐的小孩瑟縮在佈滿蜘蛛網和隔夜飯粒的牆落... 不敢把手伸向任何人
就此把自己封閉
小指勾勾... 小時候于人承諾時的第一動, 但... 我們彼此都承諾給這段感情了
句尾的符號是句點, 驚嘆號或是question mark..... 待續


我們,只當朋友好嗎?
這句話, 藏了好久, 練習了好久;
在我意識到心上那道被時間擦拭的愛情拓印,越來越模糊的事實之後,
我反覆練習著, 口吻, 嘴角, 眼神, 安慰的姿勢....
甚至想到她掉淚的樣子, 心又抽痛了起來...
我想放空, 放手感情, pause心情, 丟下工作,
更機車的是, 換掉手機, 躲到山上或海邊, 暢飲我的孤獨
懂我的朋友, 知道走那條路找得到我.
我大可以把時間的拉桿往前挪動, 但我沒有那份勇氣,
因為我隱約感覺到, 被我放進記憶盒子裡的, 和愉快絕緣.
我的手再怎麼樣, 不想也不敢打開盒子....
我的心, 隨著第一片楓的落下, 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兩個人走在一起, 路徑呈2條平行線, 活生生地秀在愛情的心電圖上, 這段感情, 宣告不治

那種心情,有點像是錯過了高速公路的交流道的扼腕, 但不同的是, 我不敢也不想倒車...
往後的交流道, 被我的不諒解和失望給封了起來. 回頭, 很難..
人總在失去後才發現, 原來字典裡印有珍惜這兩個字,
它的字體並不小, 小的是看書的人的眼睛, 和他的心

看著他與那時的她的分分合合
為了感情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自以為勇敢的繼續在他的旁邊當他的愛情軍師.勸他不要放棄
繼續過著那種哥兒們打打鬧鬧的戲碼....
(這個禮拜彷彿犯小人, 哇哩勒...
沒關係!! 我會平安渡過的...
最好再買個巫毒小鬼保祐會比較ok
遠離小人.....遠離小人.....).......>
我就是那個A走他錢包一個禮拜,害他要用大同寶寶零錢買皮鞋的小人^ ^

這個冬天, 好多的體驗...
最能挑動我右眼角那根筋的, 就是拿著100個50元硬幣去買東西..
酷!! 該佩服還是該哭? 能給我的答案, 或許只有三太子或是金絲猴吧...

(現在你該知道是問月老吧~^ ^大笨蛋~)

愛戀,是會一點一滴加深的

2005-11月,一群人的阿里山之旅
我和腳程快的阿布先抵達溪谷納涼,嘲笑還在天邊遠的SIMON等人
ㄚ布突然說[你和SIMON怎麼了?]
[沒有阿?哪有怎樣?]
[不論...你們變成怎樣,我都支持]
原來,我以為的心事大家都知道...
難逃阿布/GOBBY/MINDY媽的法眼
每個人事後都跟我說...你根本不會隱藏你的情緒..超明顯
(真的嗎?可是那豬頭SIMON根本完全不知道---這是真的..他很木頭><)

2005-12-24
前任邀約一起去吃個飯,聊聊近況
車程中~我跟他說了~我喜歡上一個人
他很好奇的想知道關於這個人的一切
反正..用餐時間那麼長,再談不遲囉~
帶著前任來到"蘇拉亞"

服務生一帶位...我整個傻住@@很沒禮貌的直接要求要換位到2樓
前任問我說發生什麼事嗎?
[我剛剛說的他,和他女友...就坐在剛剛那桌的旁邊....]
世上,怎有這麼巧合的事??
而那個木頭豬頭...竟然還敢給我傳簡訊
[吼..新男友喔~星期一早餐我想吃****]威脅我不然他要到辦公室去宣傳
而我前任早就笑到不行,想跑下去看這豬頭被我制止
飯局結束後,我前任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幸福,是要自己去勇敢爭取的]
送了我一個勇敢御首,分享了梁靜茹的"愛真的需要勇氣"給我

 

2005-12-25
晚上9點多吧
登登登~
MSN另一頭傳來
[我提出分手了~今天,花了7個小時和她談,正式結束這段感情]
我的心情開始雀躍著~愛,要自己去勇敢爭取~不是嗎?
禮拜一上班, 那群小朋友說沒人敢惹我
因為我不只祭出平常那付嚴肅的臉, 還掛上一付心事重重的面具.
不停的嘆氣...
胸口在作痛, 證明了我還活著,
而且,我的心還在...

在這個特別的節日,
花了七個小時畫下不成圓的句點
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的眼睛看得清楚,
但腦袋瓜來不及反應...
但求不要被拘留在十字路口
徬徨, 不是我善於應付的
那陣子,他沮喪到不行...
我們一群人努力的想幫他走出情傷
2005-12-28
gobby假借simon的名義,送了我生日禮物
(所以..我們之間的紅娘真不少...每個人都一直想辦法撮合我們)
那一陣子~換我們一群人帶他去遊山玩水轉換心情



過年前...故意借給simon一本書你轉身,我下樓
{當你終於可以微笑的面對過去的一切,不再有任何遺憾的感覺,
肯定過去的幸福,然後去接受之後可能的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2006-大年初二,三地門
ㄚ布故意偷偷拍下的這張照片~我們都沒察覺...距離怎麼那麼近的取暖閒聊
simon看過這張照片後..才第一次發覺對我有不一樣的感覺....>這是他事後才跟我說...他的喜歡~從這裡萌芽
(真的是蠢的可以的豬頭....)

感覺...2人起了化學變化?
偏偏又沒人有勇氣了
繼續維持那種更好笑的"母子"關係,還會一起下廚
(懷念起Hurries提供的租屋呢~)

SIMON老念我常生病不會照顧自己...
也念我不愛喝水...為了獎勵我喝水
拿了黃金糖當誘餌...一杯600CC的水可換2顆糖
就這樣~我叫他豬頭媽咪,比我媽還會管我
一邊享受這樣的甜蜜...體重也直線上升><
偶爾...出差去日本,會替我帶回一些小禮物


偶爾,會單獨約我出去玩去吃飯


所以...曖昧期也是約會的話..
綠風草園的確是我們第一次單獨2人約會的地方
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在這裡辦我們的戶外婚禮呢~^ ^
我還記得那天
笨蛋豬頭剛從日本出差回來...傳了第一封簡訊
[黃毛丫頭~你的禮物被海關卡住了....]
看到這封簡訊打電話去念他...最好我的禮物會被卡關啦~
哈啦完幾句掛斷後,simon又回來電了
[ㄚ頭~吃飯了沒?沒吃的話,陪老媽一起去吃飯吧!]
剛下飛機的他,直接跑來接我去吃飯
這是第一次,simon單獨約我吃飯呢~
但是...兩人的關係還是一點進展也無

2006-3
公司急需派RD去大陸廠區支援,每個帶TEAM的主管都需輪流3個月
每個主管都躲來躲去...深怕第一個接棒
那時剛分手沒牽掛的simon...自願去第一輪..一去就是要3個月ㄚ
我的心情又變成陰天了

一群人在台北游牧邊疆替他餞行
那天下午的公館散步,買了這隻猴子
要代替我這個即將遠行的媽照顧我....
老媽走前...還請大哥從屏東店家搜刮了無數包黃金糖交給gobby
要gobby記得盯著我喝完每天兩杯的水,換取4顆黃金糖...

而我,即使不捨...也只能強裝鎮定
之前偷偷準備了30張小卡,還有20份對應的禮物
要讓這個心情不好..就會想抽菸解悶的老媽戒菸
(其實simon沒有菸癮啦..那時他那時紓解壓力的一個方法@@...現在那麼愛妻,當然完全沒抽囉~^ ^.)
我請他想抽菸的時候,就拆隨便其中一張卡片
保證,他的菸癮會消失啦~


(當然...這些東西交給他之前只是一個盒子..要他到大陸去才能拆開...
 才知道有這些卡片和對應的小禮物如口香糖...等)

3-28...那晚在simon的住所待到很晚...曾經一度可以改變我們的關係
看電視時的哥們版打打鬧鬧雙雙跌在地毯上...心跳很快,距離很近
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兩個笨蛋也不知道再ㄍㄧㄥ什麼???
一路沒講什麼話..SIMON送我回家
留下這段話
深夜時分, 不經意看了一下時鐘
分針已經邂逅了第6個阿拉伯數字.
再2刻鐘, 3/28的所有人事物就會被套上過去式的外衣
並縫上一塊"昨天"的名牌.

我異想天開, 祈求地心引力能發揮作用...
數以倍計的作用, 把分針和"6"就這麼永遠湊成一對,
讓"今天"擱淺在最後的這2刻鐘, 不得消逝

或許唯有這樣做, 才能讓我逃避現實,
躲在"後天"的背後, 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還沒有過去大陸
儘管simon如此請求~隔天他還是飛了...
而這一別,才是真正改變我們關係的關鍵時刻~

在大陸拆開我準備的東西的SIMON
據他的說法是開始非常想我...想到會想要掉眼淚了


喜歡一個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
只知道  從那一刻起
對所有關於你的事物都逐漸變的敏感....

有一種情愫,正逐漸在那面透明的玻璃蔓延開來...

我的心.很透明
我等著.等著你對我說.什麼叫做幸福

2006-3-31
我終於等到simon從msn的那端看到傳來的這4個字
我喜歡你(所以我才對外說是simon先告白的ㄚ...但是是我先偷偷追這個笨木頭的^ ^)
如果...你以為公主和王子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畫下句點
那..就大錯特錯ㄚ~
天意弄人..這那個摸門特...
很想讓我們後來罵髒話的網路居然斷線@@
哪有這麼巧的事??怎麼我們身邊老是出現這種比雷劈中機率還低的奇蹟??
就這樣...simon沒等到我的回覆..以為我拒絕他,
就...給我硬生生從msn消失一個禮拜
留下我看著這4個字胡思亂想許久
4-8,那個笨蛋終於上線了
我們才有機會解開這個謎題...所以
交往紀念日硬生生從原本的331變成408ㄚ~
真是一段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吧@@

"聽說愛情回來過"
稍微有點年紀的人, 應該都聽過林憶蓮唱的這首歌...
昨天的雨, 讓心裡的聲音活了起來,
它說, 愛情回來了...
在心裡第七個路口, 遇見了熟悉的感覺,
拾到了那份類似的悸動,
低頭沈思時, 看到了被夕陽拉長的身影才發現,
那份感覺, 原來一直跟著我,
"Baga...."
我會心一笑, 繼續朝下個路口前進...
刻意轉個方向, 讓身影拓在我前方的路上,
這樣再也不用一直轉頭注意, 擔心它會迷了路

就這樣,等到622才見面的小情侶終於可以面對面談戀愛啦
6/22, 是我當初無知, 被騙來大陸3個月的最後一天,
我的心, 在車子駛離工廠的那一瞬間開始加速,
重量越來越輕,
最後, 隨著飛機輪子離地, 耳鳴開始的那一刻,
我的心也飛了, 目的地是台灣.
To narrow down, 是她的身邊.

在心情45度角的地方, 只有想她的思緒;
在眼睛45度角的地方, 暫存著深遂的雙眼皮以及可被大自然分解的分泌物結晶, 人們叫它做"眼屎"

外面的雨襯著心裡的太陽,
著實的感覺只有甜蜜,
想對妳說,
寶貝,
我回來了...

我們的愛情故事,從上面開端,現在還在進行式
希望浪漫延續一輩子~^ ^
(哈~明明是人妻和人母身分...還說是在戀愛進行式?
 可不是嗎?至少..我覺得我們還在熱戀期ㄚ~
每天還是黏踢踢講噁心的情話,牽手親吻擁抱更是不可少ㄚ
而婚後吵架的次數也屈指可算
時間更是縮短到10幾分鐘就可氣消...這,比情人還情人ㄚ~^ ^
 所以...情人節,當然還是我的節囉~
 祝我和simonm可以繼續一直發閃光文啦~^ ^)

ps~裡頭多段文章引用自simon文筆
   哈~我這個理組的RD老公,其實文筆也挺不賴的吧~^ ^
   可惜太忙了~不然偶爾要叫他來幫我寫文章才是....^ ^

2011/8/17補充~
.........................................................................
今早謝謝馬丁大大的通知與提供截圖
這篇已經寫了半年的日記
莫名其妙登上首頁?莫名其妙湧入一堆觀看格友
哈~^ ^謝謝大家的祝福啦~


ps~
小愷媽7/26晚上11點才知道有這活動@@(雖然他已經舉辦一個月了><)
7/27就是截止日@@還是很想拼篇看~哈哈哈~
我要分享甜蜜咩~^ˊ
(而且投票的人兒也可以參加抽獎耶!!!!︿ ︿)
有無名的媽咪~可以幫我投票嗎?謝謝((犀利人妻,我的幸福男)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single.php?aid=289716
感謝你們的票~^ ^
希望大家都幸福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