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的黏土課~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主題呢~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這首歌~應該是每個媽咪必唱給小朋友的主題曲吧~
所以...這天的主題就是"星星"囉~

老師拿出了一本故事書~星星貪玩~
作者:顏薏芬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1日
星星貪玩(附鋼琴演奏CD)
在一趟旅程中,小男孩愛作夢的眼睛,看見星星
好奇的小孩和貪玩的小星星,成為最佳搭檔,開始夜的冒險
在星星的國度裡,他們嬉戲、跳舞、捉迷藏
不知不覺的,星星遠離夜空,男孩遠離家人
在月亮呼喚下,魔法般的星星突然消失無蹤
只留下小男孩獨自面對夜的深沈與寂靜,他該往哪裡去呢?

一個充滿音樂性的繪本故事,和一首充滿圖像感的雙鋼琴曲,交揉成這場絢爛繽紛的繪本演奏會
盼望參與這場演奏會的大朋友,能重溫童年的純真
小朋友們也能在這趟星之旅程中,透過魔法般的星星和夜晚,感受到平凡事物中不平凡的喜悅

小傢伙很喜歡這本繪本呢~
所以媽咪也去幫寶貝敗了一本^ ^
(最近又替小傢伙花了3張小朋友@@敗了一堆童書ㄚ~有機會再分享吧^ ^)

小傢伙認真聽老師講故事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
現在的小傢伙真的很愛聽故事呢~
每晚的睡前故事小傢伙也很愛~
哈~希望從小這樣培養"閱讀"的環境
小傢伙跟老媽我一樣會是一個愛啃書的人ㄚ~

講完星星的故事~
老師拿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星星~
這些星星在黑暗的時候~真的會發光喔~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蒙著眼睛
老師隨意撒這些星星片,也發給小傢伙們螢光棒
接著~熄燈~讓小朋友在黑暗中尋找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小星星在哪?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小愷有進步了~
我記得剛帶小愷來上這類課程時
小愷一開始愛哭哭~害怕人群
到現在....教室根本是他的地盤
他不用我牽我陪,在教室裡自由穿梭逛大街
會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排隊跟老師領東西
甚至這天關了燈
小傢伙都沒害怕,沒來找我,儘管教室有些害怕黑的小孩哭得唏哩嘩啦
小愷依然開心的揮舞著他的螢光棒在教室裡玩耍
而我,就坐在教室邊角看著獨立的小傢伙而開心~^ ^


玩完尋找星星的遊戲後
要來進入黏土課程啦~
星星?在哪呢?什麼時候會看到它呢?

老師要小朋友先做出星星的家~天空~
晚上的天空~其實不僅僅只是黑色呢
他可能是黑中帶著紫?藍?
所以....我們自己揉出屬於自己顏色的夜空吧~

這種破壞的創造遊戲
是小愷最愛的行為ㄚ~
看小愷開心的把一堆黏土混合
搓ㄚ揉ㄚ~

接著,老師發出桿麵棍
來桿平自己的天空吧~


屬於小愷的夜空就這樣出爐囉~
很美麗的夜色~
老媽我稍稍幫他改了形狀,變成了一個愛心夜空呢~

母子倆一起攜手做星星~
星星有好多顏色ㄚ~看上圖,哪些星星出自小愷的手不用我多說啦~
真是一個美麗的星空圖呢~

星星要會發光才是ㄚ~
完成作品的小朋友
老師會協助他們在星星上點上螢光塗料

這樣,在黑暗中~我們的星星也會發光囉~^ ^
呵~很有趣的一堂黏土課呢~
以後跟愷愷重講星星貪玩一書時,拿著這作品一起看更有FU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