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高雄,純粹是一時興起~^ ^
所以也沒先知會老姊,
而老姊,早早訂好了星期六下午豆子劇團的[家具幫幫忙]
所以,她提供了我3個選擇
1.我帶著2個小傢伙去看表演,她跟姊夫去約會
2.我和張小愷去故事屋
3.我和張小愷去小樹的家~
弟一個選項想都不用想直接被我否決
拜託...帶著2個無法控制的小人而去看劇團
我是瘋子才會做這種笨決定..真是想太美的老姐阿~
故事屋,雖很想體驗,不過,想下次和oreo姊姊一起去
我就決定造訪,老姊說我一定會愛死的"小樹的家"

小樹的家,是個提供許多童書繪本的小店
就在文化中心旁的巷弄裡
有簡單販賣一些飲料點心
大人低消100,小人兒低消60
但可以在這裡很悠閒的耗上一下午,我覺得很棒~


替自己點了杯蘋果醋,替張小愷點個蘋果喜瑞爾(顏色超美的^ ^)+戚風蛋糕

後來又加點的三明治(黑芝麻醬佐香蕉~還挺好吃的^ ^)

放張小愷吃東西,玩小玩具



























我開始細細參觀,這間真的很有質感的店^ ^

和店名一樣,小樹
整個店裡的佈置走沉穩的調調
簡單像清水模的壁面,搭配著木櫃
簡單的小吧檯~

主人很用心的選配了很棒的裝置
連我都想買這些食物保存罐回家了~︿ ︿


這,可不是盆栽
這可是店家將每個叉子上面剪了葉子的形狀黏貼
放在紅瓦盆栽裡
真的很像真的植物吧~︿ ︿
店家真的在這些細微上的地方都很用心呢~

看到這大面的書牆吧~
這裡的每本童書都很新也很精緻
而店家在擺設上也很用心~
老姊說每一次來,店家都會在架上展示區展示一些書
並依照這些書搭配小玩意佈置
讓人有會心一下的感覺︿ ︿


有貓頭鷹的故事,那就擺個貓頭鷹裝置吧~
公園的故事,那就擺個公園裡常見的休閒椅吧~
甚至,這本[我討厭媽媽]的小兔子
店家還特地從日本買回一模一樣的小兔~
老姊因為也有這本書,一直問店家要怎麼買到呢︿ ︿

廁所一角,當然也不可以錯過
擺放了跟[屁屁]有關的童書~
這麼可愛的小店,真的是要大力讚揚啦~




店裡的佈置真的很棒,超適合替小愷拍照~
忍不住狂拍張小愷~看起來像不像平面廣告照
哈哈哈~

愛看書的張小愷~^ ^
還有找到GASPARD的書呢~


早上去游泳的張小愷,忍不睡了
這時就是我細細品味這些童書的好時間
拿了好多好美的繪本。。。驚嘆連連~
怎麼辦?真的好想擁有這些書啦~


這個午後,小小的店,還是有不少的客人
而我,原本以為會來這種店的
應該都是親子一起來吧~
但當天的下午,
一個坐在吧檯區的女子,點了咖啡翻著書
一家三口坐在玻璃窗前的座位上,媽媽替孩子唸著故事(真溫馨)

一對情侶,嘻嘻笑笑的翻著童書也坐在玻璃窗角落的位置
(這樣的約會方式也很浪漫特別呢~)
一個媽媽帶著2個小孩

約莫6歲的小姊姊自己做再沙發上翻了一下午的書
媽咪照顧僅3個月的兒子,我還和他聊了不少育兒經︿ ︿
4個像大學生的女生,坐在柱子旁的位置像在討論報告
一組應該是夫妻吧~可能在等小孩吧先來這個空間等待
原來,童書店的客人,不一定是親子組~
真是顛覆了我原本的刻板印象
不過,也或許是這間店隱約散發出來的溫馨魅力吧~︿ ︿


4點多,看完表演的姊姊一家也來會合了^ ^
一家三口溫馨共讀的畫面...嗚~害我也想起老公了啦~><


那晚,傳了好多好多小愷在這家店的照片
"老公~趕快回來~我們再一起去吧~"



4點半,店家有辦個'英文故事活動"
每個小孩50元就好
我和老姐就替兩個小傢伙報名~
我只能說~這個老師真的很棒呢~^ ^

英文發音超好~又很會引導小朋友
連我家小傢伙這麼小
她都沒有忽略他,反而還會牽著他的手引導他
真的是很棒的老師^ ^
真可惜我不住在高雄~不然,天天來聽故事也不錯^ ^




總之,很推薦的店^ ^
下次,一定要再帶simon來
他一定也會很愛的^ ^


ps~
雖從2點待到快6點
中間也吃了一些麵包三明治
可是還是很想吃頓熱騰騰的晚餐
老姐推薦正對面的烏龍麵
真的是好Q好好吃~^ ^
可惜..8月老闆要去日本進修
要先找人頂店,不知口感會不會變呢?
有機會去高雄造訪小樹之家
不妨也來嘗嘗看烏龍麵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