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張小愷又大了一個月
這個月,張小愷又懂事一點,自主一點
他開始喜歡探索外面的世界,喜歡自己走自己的
跟他說手牽牽或已經牽著他的手
他會想甩開手自己去摸索
會自己摸路邊的花花草草,撿地上的葉子起來玩
感覺,他的世界變得更大更有趣了^ ^

會想自己搬東西
喜歡搬自己的小椅子移動
喜歡拿我的母奶箱
不給拿或裡頭有東西太重搬不動會生氣大哭

會開始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每晚八點半是媽咪替爸比下廚的時間
以往,張小愷會哭著賴在廚房口吵抱抱陪陪
現在
他會自己跑到書架前拿書來翻

家中的地板老是東一本西一本
現在最常被他拿出來翻閱的是
"好玩的公園" "十隻小瓢蟲" "Colors" "小王子"這四本書
尤其是好玩的公園
張小愷已經知道用手指動機關
讓樹上的小鳥和松鼠跑出來
那個模樣真的很逗趣~
會拿我的繪圖筆試著插入筆座站立
會嘗試讓任何東西站起來
訓練他的小手肌力
可以自己一個人獨自完半小時不來吵我
只是偶爾會回頭看一下...媽咪哩?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是看到爸媽在電腦上手紙飛舞敲敲
張小愷也愛上這個動作
會用手指敲敲鍵盤


那個專注的模樣...真是有樣學樣
我怕張小愷會把我的電腦用壞
還搬出我那台壞掉的小粉給他玩
這小子可精...沒有螢幕,他敲敲就覺得沒趣
又還是回來玩我的小黑><
我還在想該如何改造小粉...讓他覺得這是一樣的東西
免得我的小黑很快要步入小粉的後塵....壽終正寢去@@

說過他開始越來越自主
現在會自己脫外套,開始學穿鞋子
喜歡把自己的腳放到大拖鞋裡
不喜歡被餵飯,會想搶湯池和筷子自己試著吃



越來越愛玩水,愛洗澡

喜歡玩媽咪買給他的alex洗澡玩具
每次洗澡要把形狀玩具貼在牆壁上
還要我們拍拍手
會aaa的指揮我們他要拿哪個下來
因為太愛洗澡
現在看到水池...就會想下水去玩@@


除了大水池
連水杯的水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還有開始對各式按鈕/櫃子/案鍵感興趣
會自己打開櫃子,知道電視遙控器的按鈕按一按電視會有反應

開始出現爭奪吃醋的表現
媽咪不可以抱其他小朋友
他的東西開始不給拿><
媽咪要開始教他"分享"的概念
也通知保母請他不用刻意讓小姊姊們禮讓他了~



聽到音樂原本會類似蹲下起立加上手搖搖的動作
這個月加入臀部左右擺動~
以前吃東西訓練他要說謝謝(點頭)
現在,他會自己搬餅乾桶,或看到你吃東西
直接來你的面前狂點頭︿ ︿

其他本月可愛影片分享~
[小男生就是愛玩車車]
{###_lynncute/158/1462222417.flv_###} {###_lynncute/158/1462222639.flv_###}
[原來...氣球是這樣玩]
{###_lynncute/158/1462222425.flv_###} {###_lynncute/158/1462222424.flv_###}
被小傢伙發現氫氣球的好玩
看小傢伙玩的那麼樂^ ^
媽咪這次公司活動
又替張小愷a了幾個造型氫氣球
這幾天回到外婆家
小傢伙東拉一個西拉一個
還會放掉再aaa指揮我們拿下來給他
來來回回折騰我們
只能說...媽咪和阿公阿嬤真的很"孝順"張小愷哩~

[張小愷虐待爸比ㄚ~]
{###_lynncute/158/1462222422.flv_###} {###_lynncute/158/1462222423.flv_###}
母親節那天
爸比讓媽咪盡情逛街
所以...媽咪很開心的逛著
忽聞小傢伙開心的大笑
原來...小傢伙虐待爸比ㄚ~
一旁路人也竊竊私語著笑著這畫面
媽咪連忙錄下來^ ^
爸比因為這樣疼子
可是腰酸背痛了好幾天
張小愷...推車不是這樣玩滴~
還有...爸比說你大了就"哉西"


本月經典大事
1.加配方奶


2.人生第二次剪髮



其他忘記的
就想到再來記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