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拖了真久的遊記....
在拖下去...等張cc一出生就更沒辦法寫了....
所以 現在要來認真回憶我的美好蜜月
本該要寫Naxos山間遊記下篇,
寫我們兩如何在語言不通,完全陌生的山路
尋找藏在樹林間的古蹟/大巨石人....
可惜...真的忘了...該怎麼紀錄當初迷路的血汗史.....
但是,在Naxos有一件事絕對忘不了....
就是這裡的人有多麼的善良與附有同情心
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異國開車,真的是一件危險的事...
因為不了解當地的交通
不知道當地的交通規則...
所以...我們開完山路
就到港口準備拍阿波羅神殿之門(PORTARA).....

(為了拍比門高的搞笑照。。得非常小心在顛簸的山坡一直嘗試
 跳到腿痠,還得忍受觀光客的指指點點。。。><
 不過。。。就為了留念阿︿ ︿)
PORTARA是納島最重要的景點
建於西元前552年的阿波羅神殿,
如今只殘留下巨大的石門,
可以想見如果當時完整的建築將會是多麼龐大的體積,不過書上說
此一神殿從未完工過,所以也不曾真正的奉祀過太陽神。

你絕對不會錯過它..
因為它就位於港口
只要坐船過來就可以看到囉~
從鬧區經過堤防



風浪其實有大喔...要多穿一些保暖的衣物
內灣平靜,外彎浪大小新被濺到變成落湯雞喔~
(尤其是我們像神經病的早上/夕陽/晚上都跑來拍....
尤其是晚上上面都沒有人怪恐怖..
風呼呼,浪聲又咆嘯著
打著燈光的巨門更顯陰森
 但沒辦法,為了愛拍照的老公
 為了避開只有是好天氣好時間就是一堆觀光客的背景....)

夕陽下的大巨門,感覺好孤單喔~

可是這種天大地大的浩瀚
但多了你的陪伴....我一點都不孤單了^ ^





夜晚的港口看巨門

夜晚的巨門看港口
雖然又冷又怕又餓。。。(等一下要來吃大餐啦><)
可是,看著老公滿足的拍照
一切都是值得的^ ^
透過照片,也才能幫助我們回憶我們曾經一起
看到的這一切美麗景色ㄚ^ ^

ㄟ。。。各位看官看到這裡。。一定納悶
200歐=3個字跟巨門有何相關ㄚ?
嘿。。。那是在我們第一天欣賞完巨門
決定趕快回旅館吃大餐
開車在港口區時,突然發現我們走錯路
決定來個大迴轉。。。。
沒想到。。。這是一條單行道
(又沒看到單行道標示,我們哪知這裏只單向通行ㄚ@@)
更沒想到,警察好死不死就在我們前方
馬上。。。我們就被警察攔下來了。。。><
看我們是外地人
一男一女的警察馬上就拿出罰單
要我們出示駕照及租車證明文件
並告知我們這裡違規要罰200歐。。。
(200歐。。我可以再下一個小島多住一晚耶。。。
 我可以買超多的戰利品耶。。。
 整個心情就變的很down....)
男警察已經在抄我們的資料到罰單
我那個很會ㄌㄨ和口才很棒的老公
馬上來個苦肉計
不斷的說,我們真的不知情且這是我們的honeymoon
請他們高抬貴手,放我們一馬
配合上我的哀怨眼神
女警官似乎有被打動了。。。
跟這男警察希臘化嘰嚕咕嚕一番,有聽到honeymoon字眼
結果,男警察就跟問我老公說
"你們從哪來?"
"Taiwan"
"那你們國家的Nikkos..我的名字,怎麼寫?"
我和老公就在罰單上寫了尼可斯3個字
就這樣。。。警察就放我們走了
超不可思議
連路邊有一個可能剛被開單的違規者
都去跟警察理論那他為什麼要被開單
老公本想拿出即可拍跟這2位好心的警察拍照
被老婆制止。。。
拜託。。。趕快走人免得警察大人等一下後悔ㄚ~

就這樣。。。3個中文字換了200歐
很划算吧︿ ︿
也提醒各位大大們
如果有機會去納島
小心港口的路有些是單行道
且隨時有警察埋伏。。。
千萬別當冤大頭,且壞了旅遊的好心情ㄚ~

而我們很幸運的逃過這一劫
替自己的荷包省下不少錢
(好像沒耶。。因為後面的行程就花錢不手軟
 想到這失而復得的200歐。。
 就覺得錢不花掉很可惜︿ ︿)
也為我們這趟希臘行
留下一個難忘的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