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愷,出生雖然身高體重都很正常
3180克,51公分
但是....之後就一直是小小隻的><
生長區線一直在3%以下
每次去打預防針,醫生叔叔阿姨們都叫我不用擔心啦~
張小愷在其他發育及活動都很正常阿~
但是...長輩們就會說~
怎麼那麼小隻?
是不是吃母奶的原因?........
是不是吃不夠多?
是不是你的母奶不夠營養?

[simon小時候也很小一隻ㄚ~
 國一還矮人家一個頭....是到高中才長高的ㄚ><]

[他食量哪有少?一餐250cc的奶
 愛吃鬼一隻來者不拒,可自己吃完一晚飯耶~><]

[媽咪每天為了補充更多養分給他,都每個早上煮新鮮的飯
 豬骨雞骨蔬菜熬的高湯,搭配有機的魩仔魚
 最後配上一條兒童起司...這是多豐盛的早餐><]

這樣...到這個禮拜,才破9公斤><

為了杜絕眾悠悠之口,也為了讓自己安心
在桃園的醫生轉診建議下
預約了7/24第一次的馬偕檢查 (這時候才8.6公斤)
陳偉壽醫生很仔細的幫我們做檢查
從外觀,飲食習慣,食量聽我介紹並看小愷的活動情形
都覺得很正常,但怎麼會那麼小隻?
可能得做深度檢驗看是否是身體有無其他不正常?
因此替我們安排了驗尿/抽血/腹部超音波/營養師諮詢等檢查項目
因為抽血和腹部超音波要空腹
營養師諮詢必須先回去紀錄一周飲食
所以 7/24這天,只能先驗尿

當醫生要我們去藥房先買尿袋去找護士時
我還很納悶...要怎麼取尿?
護士小姐說,小男生很好取尿的啦~
要我先把張小愷褲子和尿布脫掉
我還一臉崇拜,想看看護士到底用什麼方法
可以快速又順利取得這部勝控制的小惡魔的尿?
結果......
真令人失望><原來尿袋上面有膠布
護士只不過把尿袋貼在小愷的小雞雞上><
叫我直立抱好他,等他尿好了再拿區一樓檢驗室放@@
害我以為可以看到什麼大絕招~伽><
張小愷這天....超級不配合~
平常使屎尿大王><那天...怎麼就是不肯尿,就算給他灌水也不行><
還一直覺的下面有尿袋很怪一直想扯掉><
在等了半小時後
受不了跑去哺乳室餵他喝ㄋㄟㄋㄟ
果然很順利10分鐘後,得到寶貴的一泡黃金尿~^ ^
小傢伙第一次這樣尿出來,還嚇到哭><
真是膽小鬼><

而腹部超因波和抽血,因為要空腹至少6小時
和檢驗師討論一下
決定不要早上10點半的時間,
不然以張小愷晚上9點睡就一叫到天亮
我根本無法在凌晨2.3點餵他吃東西,怕他餓太久滴水不沾太可憐
改約了8/2下午2點半的檢驗
這樣,早上8點半之前,還可以讓他吃飽
那天...小可憐就這樣又餓又渴
先是被抽了好幾管血(看的媽咪都不忍好想哭><)

又被帶去做超音波
幸好床上有會打鼓的小猴子分散小傢伙害怕的感覺
再加上醫生很溫柔的對待他的小肚肚
小傢伙後來後露出"好像也沒什麼"的舒服表情

檢查一結束
馬上帶張小愷去大吃大喝
檢驗告一段落

預約了老公回來的第一個禮拜六去聽取報告和營養師諮詢~
診斷結果....正常健康啦~
營養師還說,他的飲食很足夠了~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他活動力太強抵銷掉
所以 真擔心的話~就加強肉類食物好了~
而陳醫生說...一切都正常,所以 他是孝順
還小要抱抱小隻,之後會自己突飛猛進別擔心啦~
所以....被碎念一年多怎麼那嚜小隻
害我ㄧ度懷疑小愷是不是哪裏真的不正常
看來...是我多慮了~^ ^
只要,寶貝繼續這樣活潑健康好動~就夠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