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曾當過4年的"台中人"
已前夜遊時也曾來過美術館外的草皮數星星
不過,卻從來沒有踏進去美術館內參觀><
現在,為了從小培養小傢伙的"藝術"眼光
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也突然覺得,以前錯過來這裡
真的是很可惜ㄚ~

mindy一家因星期日中午有個家族聚餐
必須一大早就趕回桃園
我覺得既然都已經到台中了
想多帶小愷走走,所以決定自己和小愷繼續留在台中逛
因而安排了這個美術館這個行程
所以 一大早,mindy在我們母子檔來到美術館
一起吃了一頓超美味的早餐^ ^
(真的很好吃^ ^我忘了名子,就在美術館停車場正對面的咖啡館
 現打的柳丁汁,替張小愷點的香蕉牛奶也很棒^ ^
 歐姆雷特的份量很大又好吃)
就分道揚鑣,我和小愷繼續我們的行程啦~^ ^

這一天,艷陽高照,是個很是還拍照卻不適合外出的天氣

超藍的天空,綠草如茵,搭配上大紅的藝術作品
還有個那麼可愛的model,一切是多麼美好~
可惜這種會把雞蛋變成荷包蛋的天氣
實在不適合久留><
連小愷都忍不住自己找陰影納涼
媽咪我只好跟美術館周圍草地上的藝術作品say sorry~
以後...有機會再找個比較適合的天氣好好來參觀
我們要趕緊進館內吹冷氣啦~><

一踏進館內,呼~和外面的高溫真的反差好大~
整個人舒服了起來,印入眼簾的是
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
展覽Banner - 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
很可愛的玩偶們~吸引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
到處都是相機喀嚓喀嚓~
本也很想好好替小愷留個與可愛玩偶的紀念照
無奈...自己一個人要看著這小鬼
又要阻止他不要亂碰亂跑~
如要她乖乖站好不動供我拍照><真是難如登天ㄚ~
算了...就意思拍個幾張留念囉~


真的是很可愛的玩偶呢~
美術館又賣大概手掌大小的縮小版
沒記錯一隻要600以上的價格><
當媽了已經不在買這些收藏品
給小愷買玩具實在點^ ^

有仔細看出這些恐龍有啥不同嗎?^ ^
展覽裡的恐龍,全部是由球鞋組合成的
真的很有趣呢^ ^
而這個信仰十字架裡,到底有多少品牌呢?^ ^
猴子?還是名人?
顛覆想像的作品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其他還有很多很棒的展覽,不過部分展覽禁止拍照
就等大家自己去參觀啦~^ ^
我自己是很喜歡看這謝展覽的人
也希望,我的小朋友和我一樣
不一定只能接受戶外的/刺激性的旅行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出處日期作者以不可考
他敘述的重點是
[沒有所謂的親子旅行,不用刻意一定要找能配合小朋友的行程
 父母,才是家的主體,父母,也會有希望的行程
 不一定要為了配合小孩兒只能找小朋友會喜歡的點
 換個角度,換個角度或許是該讓他們配合我們,融入我們的生活]

有的人可能怕這些靜態的活動小孩根本不愛
到時吵著要出去不想待的耍賴
但是,本來就該讓小朋友也可以靜下來欣賞美麗的事物
接受任何一種多元的刺激
這一次美術館的行程,就有一幕讓我很感動~
我看著一個約莫小三的小男生和他的媽媽,
2個人在2樓的抽象繪畫展看展覽,各自選了幅喜歡的作品
就席地而坐的拿起素描本畫了起來
小三的小男生認真的盯著演前那幅黑白畫
揣摩著線條/色塊/明暗....
這不是種抄襲,在我的眼中這是種學習
學習欣賞美的事物,學習讓自己可以靜下來.....
想起,爸媽以前都會帶我們去戶外寫生的畫面
我好希望,將來小愷也能當個動靜皆宜的小孩~^ ^
所以...要趁他小的時候,讓他也能接受這樣比較靜態的行程^ ^

整個美術館展覽超多~
我和小愷逛到11點半,發現位在2樓兒童遊戲室
很想進去體驗~
不過...這個遊戲室很熱門
不用錢,分時段來抽號碼牌~
每場次2小時,一次可容納約150人
媽咪我腳逛痠了
就在這裡排隊等近去體驗囉~

兒童遊戲室的門口投影大鐘好有趣^ ^
在這裡,我竟然還巧遇大學同學小妍
就剛好排在我前面帶著她大兒子也等著進去
這世界,真是小小小呢~^ ^
排了約莫半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啦~^ ^不過這場次只剩1個小時就要清場了^ ^

入口處,旁邊有個小房間比較適合小小BABY

小小朋友可以在這個小空間爬上爬下
樓上的小天地播放有關美術小影片
樓下是做個仿地洞的空間
小朋友可以穿山洞,牆壁地面有許多不同觸感的東西等著吸引小朋友^ ^
而另一邊的小階梯

放著許多收納箱
裡頭有許多小東西玩具讓小小朋友去玩耍
小傢伙就對著個色彩鮮豔的凸凸大手大腳很感興趣呢~
離開這個小小孩空間,沿著走到要往2樓的體驗室
牆面也是做的跟朱銘一樣,大面水泥牆供小朋友作畫

繼續往2樓走
不愧是美術館的遊戲室
全部都是跟美術有關的小活動

許多的小畫板,誰來晚餐~
大小孩的玩法就是媽咪可以設定一個主題
請小朋友畫出餐桌上會有什麼東西
誰跟你一起吃晚餐
可以天馬行空的想~真的很棒
透明玻璃的畫牆
我和小愷各做一邊互畫,還挺有趣^ ^

巧遇的大學同學小妍和他的兒子^ ^

用紙做的風景畫
小朋友可以爬上爬下
我覺得做的很漂亮的山巒

這個可以貼不織布的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
看到一組小朋友用這些色塊線條不織布拼貼出鮮豔美麗的作品
真是讓人驚艷︿ ︿
哪像小愷目前只會搞破壞阿><

也有積木區及建構區
讓小朋友學習空間上的概念


也有玩版畫的空間

另外,還有2處DIY區
現場有服務人員可提供技術指導
一處是因應父親節要來
教小朋友做襯衫送給爸比
小愷還小。。。就媽咪代勞
讓他用彩色筆亂塗鴉就好了


另一邊的DIY區是做紙雕老虎
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只能拿回家做︿ ︿
很羨慕台中的小朋友~
有這處免費資源可來玩呢︿ ︿

1點多,離開遊戲室
帶小愷在美術館附近的巷弄
選間義大利麵餐廳~帕帕咪歐
吃頓可口的中餐
(美術館附近很多特色餐飲店,以前念書拍寫真集
 攝影師都很愛來這一帶取景呢~︿ ︿)

然後,繼續未完的美術館行程~︿ ︿
美術館地下室的兒童閱覽室
也佈置的很漂亮,有很多的童書
以色塊稍微替童書做分類
還有大間投影式播放著小老鼠的繪本故事
不過,因為怕影響大家閱讀的興致
這個空間也禁止拍照
所以  我也只能再外面的螺旋梯上稍微拍下一角
另外我好喜歡它外面的置物放鞋的木櫃
很有質感呢~

而美術館地下令有一個空間[數位方舟]

裡面的空間很舒服
展示許多電腦藝術
內部幾乎都是用木頭和一堆抱枕
營造出是很躺臥欣賞這些電腦藝術的空間
呼~吹著冷氣,舒服的躺在微暗的空間。。。應該很適合睡覺吧︿ ︿
不過。。。所以入口處有寫
[禁止睡覺,禁止BBS。。。]
因為裡頭還有提供電腦可以使用上網喲~
真是棒的福利ㄚ~

覺得台中人很幸福
隨時可來這個每費空間享受豐富的資源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館內正在整修
竟然沒有育嬰室><
沒地方可以換尿布><

館員帶我到這個木板後的小平台幫小愷換尿布
不過。。。平台真的很小><
寬度只有小愷的身寬
就是只要他一翻身就會摔下來><
所以 媽咪還是趕快結束台中的行程,搭計程車到高鐵站
準備結束我們這次的台中行

PS~高鐵的育嬰室很不錯呢︿ ︿

與媽咪的小旅行-台中
順利畫下句點
明後天。。。媽咪和小愷的趴趴走持續中,盡請期待~︿ ︿
(我真是個精力旺盛活力十足的媽~)
不過。。。老公。。。你還是快點回來~︿ ︿
我才有攝影師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