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很喜歡提供員工一些立志或發人省思的影片欣賞
繼之前的[在深夜的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和[聽說]後
這次公司推薦大家看的是這部[一閃一閃亮晶晶]
馬上上網搶票去~
替老爸老媽老妹預訂了星期五晚上
我和simon先預訂星期六,因不確定是否有外出行程
爸媽和老妹在星期五看完後
引發了許多討論
所以要我和simon這對為人父母的
一定要去看這部片
看完後...
真的是一部會令你哭,令你笑,令你心疼不已....
我和老公,很幸運,可以擁有小愷這個健康快樂的寶貝
看完,心疼片中的4位主角
更心疼的是主角的親人
如果,是我們變成星星兒的父母
我們能堅強面對事實,勇敢的耗盡心血金錢時間來為我們的星星兒努力嗎?
如果,我們是星星兒的兄弟姊妹
我們能沒有埋怨看著父母幾乎把大部份的精力與愛全給了這個比較特殊的手足?
真的很難很難吧...
但是...片中的4個家庭
他們努力的做到
努力的~讓這些星星兒不要被社會忽視
努力的,讓星星兒找到自己可以做到的夢想~真的很令人感動
希望,大家都能來看這部紀錄片
為這些星星兒加油
不要用特殊眼光其是這些星星兒~
只要大家都能多點關懷多點用心多點鼓勵
每個星星兒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天空
努力的閃閃發光~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 ...,音樂家貝多芬、莫札特...,哲學家康德,畫家梵谷,
皆呈現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的生命跡象,
但他們卻展現出驚人的創造力。(英國每日電訊報.2008.2.21)

比爾‧蓋茲也是「亞斯柏格」(學者症候群),執著於追求自己的志向與生命目標。

《一閃一閃亮晶晶》片中四位主角,包括「亞斯柏格」在內,即所謂廣泛的自閉症孩子,
人們稱呼他們為「星兒」,他們與生俱來跟我們這個一般人建構的世界,
存在遙遠的距離,卻在父母親的疼愛陪伴帶領下,走出一段段驚奇感人的生命故事。

更多的「星兒」在我們身邊,卻常常被忽略看不見,他們都是綻放精采閃亮的奇異生命,
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理解與學習,珍視星兒們的熠熠光點。

2001 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為揭開自閉症面紗,從生命關懷
、理解、接納、認同、平等對待等角度切入新片《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拍攝,
希望讓國人清楚認識自閉症的種種現象,和面對不同生命型態時一般人處理的可能性,
新片共 經歷十八個月攝製,拍攝總時數長達 400 個小時,最後剪輯出 130 分鐘完整動人的生命故事版本。

影片角色來自四個不同的勇敢自閉症家庭,走出陰霾;無懼社會異樣的眼光,
讓林正盛導演忠實呈現自閉症生命的樣貌,
影片中三個孩子及一個青年,有的是被稱為「自閉症」的孩子,
有的 則是「亞斯柏格」的孩子,也有介於「亞斯柏格」跟「正常人」之間的邊緣孩子。

然而,不管他們是如何被稱呼界定,這些人都和「正常人」一樣有血有肉,
這部影片是要呈現他們作為一個人的生命樣貌,
包括他們特有的語言、行為模式下那種難以表達清楚的感情,
他們內在心底的想像世界,以及他們特殊天賦潛能所發展出來的特有生命色彩。
透過影片,希望大家看到他們如何以他們特有的生命精彩,
豐富了我們這個世界更多不同面向的美麗。

「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多麼地美麗」,明基友達基金會支持並贊助本片,
 邀請集團同仁一起來深入星兒們的世界,用心去瞭解他們,
也提供其一個善意的環境,讓他們能亮眼的展現獨特又美麗的光芒。

《一閃一閃亮晶晶》官方部落格:
http://blog.yam.com/twinklestars1313

影片裡四個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
他們與生俱來跟我們一般人建構的世界,存在遙遠的距離,
卻在父母親的疼愛陪伴帶領下,走出一段段驚奇感人的生命故事。

不一樣的孩子,不一樣的媽媽,不一樣的親子互動感動。
影片中將他們畫作元素製作成動畫,活潑有趣地延伸出他們的想像世界。

三個孩子的星際大戰異想世界,以及柏毅的麋鹿人美好想像世界。

李柏毅,現年二十歲,出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四年前才隨父母返台定居。
他出生後十八個月被診斷為自閉兒,家人自此開始與自閉症漫長的奮鬥過程。
 他四歲大時顯露繪畫上的特殊天份,九歲被鑑定為天才畫家, 十二歲首次開畫展,
2005 年於美國加州 Santa Monica BGH Gallery,柏毅是首位在此畫廊展畫的華人畫家。

學習語言的障礙使柏毅僅能用簡單的英語字句與人對答,
繪畫上的表達力則是他和外界互動銳利的工具。柏毅透過鮮艷華麗的色彩,
搭配著豪放自如的線條,充滿盎然畫趣的人物、街景等,
闡述著他那單純、喜樂、豐盛的內心世界。

除了用色鮮艷明亮大膽之外,柏毅從來無須擬稿,
每一筆每一劃都發散出不受韆絆的自信。乍看之下似乎是不工整甚至缺陷的,
卻被國內外藝術專家們肯定為超凡的原創力與特色。
在柏毅的繪畫世界裡,他不懂得取悅人,只懂得單純地取悅上帝。
他的人生縱然有自閉症的綑綁而崎嶇難行,但更有上帝得天獨厚的恩典、無條件的愛與擁抱。

李柏毅個人網站
http://lelandlee.wordpress.com/
我超愛他的love創作^ ^
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
LOVE

1. 「 L-O-V-E」 : 柏毅圖畫所製作的動畫 ,超美!(6分鐘)


 
  麋鹿人 李柏毅

柏毅喜愛麋鹿成迷,不只唱歌給麋鹿標本聽,跟麋鹿聊他喜愛的梵谷、畢卡索,而且把自己畫成麋鹿人,也把自由女神、耶穌...等等他喜歡的人,都在他的畫中成了麋鹿人。

柏毅畫作色彩燦爛多彩,呈現出他內心那份難以語言表達的豐富情感。柏毅自彈自唱很迷人,一首「若是有你在我的生命」,素樸溫柔,感情豐富的歌聲,溫暖了許多人。
 
  R2D2 李明澐

明澐愛星際大戰,他不只畫 R2D2,還畫 R2D2 的兒子 R2D8;也畫 R 納卡飛行船,是 R2D2 跟安納金與亞蘇卡的飛行船。

明澐是聲、光、色結合的男孩,音律感好,愛跳舞,也喜歡光影顏色變化,極有繪畫天份。

 
  機器人 馬宇謙

宇謙不只畫機器人、機器人隊長,還畫機器人製作過程。宇謙的機器人是有宿舍住的,機器人像人一樣要煮飯吃,會看書,會做很多事。

宇謙感情豐富,但挫折忍受度極低,常常情緒崩潰。但也因感情豐富,偶爾會出現貼心細膩的溫柔。他非常著迷於戰爭歷史,充滿想像力,幻想著坐上時空轉換車回到過去。

 
  複製人 簡志澄

志澄生活裡幾乎無所不在著複製人,每天早上六點起來看星際大戰。上課在課本上畫複製人,放學等媽媽時間,就在校門旁畫複製人。

志澄有著超齡的冷靜跟理性,感情內斂而冷淡。在語言能力跟行為能力上,看起來跟一般孩子沒兩樣。但在團體生活裡,就顯現出跟現實感連結的薄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