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吃潤餅...這件事雖然從小就知道
可是....家裡以前都是買現成的ㄚ~
昨天婆婆早上說要來做潤餅拜祖先~
我這個好奇鬼一整個超興奮的^ ^
馬上要老公來幫我拍拍
哈~我就是愛紀錄ㄚ~^ ^
不然...以後我怎麼教張小愷做潤餅
至少...要知道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吧~^ ^

糖粉和花生粉各半
混在一塊

買回來的潤餅皮要先摺成這樣,到時比較好拿

猜猜這是什麼?
看到婆婆削大黃瓜刨成絲
真是特別~我好像都沒吃過這味
很好吃喔~
而且婆婆說一定要冰冰的才好吃
所以 可以刨成絲先放冷凍
這樣很快就可以冰冰的囉~

拜祖先就是把這些材料放到神明桌即可
然後,這些材料拜完就是中餐啦~
包潤餅囉~


先在潤餅皮上鋪上薄薄一層花生糖粉
接下來就看自己想怎麼混搭材料啦~

張小愷笑得超開心,你又不可以吃~
乖,ㄚ嬤給你吃蛋皮
至於我的第一個成品~
哈...好吃最重要啦~

自己做的潤餅就是別有一番滋味啦~
瞧,恩菱姐姐吃得多開心~
張小愷,趕快長大自己包潤餅吧~



清明的下午,因前一天和張小愷的單車行很順利
所以今天和老公的死黨
約好了騎去屏科大

這次騎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真的很棒
我又開始當起攝影組
可是....下次我要騎摩托車啦~><
不然....我都得騎很快先到前面捕捉畫面
來來回回累死人囉~
出發囉 ~
這次單車行的人馬有

老公的死黨泰傑與春來

大哥一家與我們~

這條單車路線會經過豬寮還有天竺鼠與兔子的飼養地
小朋友會很喜歡看到小動物
還不錯~


騎約半小時的林間隧道
就要換成一般道路囉~
先在休息站小歇一下^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本來出門怕小傢伙曬傷
還幫小傢伙準備頂帽子
但他不領情~硬是把帽子拿掉
沒辦法...他比較喜歡頭髮飄逸的感覺@@
真是有個性的小鬼一枚~
不過看他開心就好~^ ^

張小愷好像有點累囉~
休息之後再出發~
但離屏科大還有一半的距離
恩菱姐姐第一個先睡著囉~
所以大哥一家先返家
我們又繼續騎了約10幾分鐘,換張小愷陣亡也睡了
因為怕老公一路得撐著張小愷的頭繼續騎
來回車程太長可能會很累也危險
所以 我們也先打到回府啦~
盛老公的2個死黨繼續朝目的地邁進....而我們其他人,心與你們同在在啦~^ ^

就這樣,騎了約2個小時的腳踏車
很久沒運動的我覺得很舒服
可是...屁屁很痛耶><  哈~下次要帶車褲來騎^ ^

而清明這一天,也是大哥生日
就祝大哥生日快樂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