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行的其中一個夢想, 就是找一間巷弄間的小店, 坐下來,
悠閒的享受生魚片, 手裡握著5分滿的生啤酒杯, 刻意用手感覺人中的鬍子,
我要自己暫時忘了中文, 拋開英文, 假裝自己會日文的樣子, 過過日本人的生活.


這次去日本住最久的民宿, 主人丸子的老公就剛好是一間小壽司店的老闆. 店名叫龜丸
在進到店裡, 看到桌上滿滿的烏龜後, 心裡想著: 原來如此....



其實我不懂日文, 丸子的老公也聽不懂我的破英文, 
幸好有丸子的朋友(也是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陪我一起去吃, 順便教我日本人是怎麼吃生魚片的..
感謝他們... 讓我們在日本的這幾天, 有著厚厚的人情味幫我們的心取暖.

第一道上來的, 是魚卵(我忘了是蘿蔔泥還是山藥泥)... 簡單的做法, 卻把魚卵的鮮味毫無保留的送到味蕾上...
 我茫了..
不是因為空腹喝生啤酒, 而是因為第一道菜, 那樣的單純所帶來的感動.



接下來的, 是生魚片, 大姐說要從白肉先吃, 再吃紅肉, 才能吃出各種肉的鮮度/甜味, 以及口感上的層次.
說真的, 它的味道並不輸我們中午在築地吃的那一餐, 
如果把築地市場比喻成5星級大飯店, 那龜丸就像是百年歷史的小吃店,
吸引客人的不是它的名氣, 而是它的用心與實在.



最後一盤, 是握壽司. 晚上已經吃過正餐的我, 看到它的份量後, 一直丟出求救的眼神, 叫大姐幫我吃.
結果你猜怎麼來著... 她只幫我吃掉一顆... 其餘的在我邊聊邊喝的情況下, 全進了我的肚子.
結實度恰到好處的醋飯, 伴著每天早上從築地批回來的漁貨做成的生魚片, 就像蚵仔麵線裡的烏醋, 那樣的畫龍點睛.


丸子不會主動介紹客人去她先生的店, 如果要過去體驗的話, 還是先跟她說一聲哦...
如果有機會, 強力推薦去吃看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