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個愛玩且隨性又長不大的孩子
所以...常常突然就決定替自己放個假出去放空一下
即便,當了媽,有了個六個月大的小惡魔
我還是我行我素...想走就走
不過...就是多了"幾件"行李
不過...就是多了個無法掌握的"猛獸"
旅行...應該還不是件難事吧~^ ^

在2個禮拜前送阿愷去保母家
發先桐桐和她媽咪去花蓮旅行了所以今天沒來
我的心也跟著蠢蠢欲動
"老公...我想...."
幸好,我有個跟我一樣隨性且疼妻兒的好老公
這個意外的花蓮行就此誕生

決定就走吧~目標,花蓮~
我的手指飛快在鍵盤上輸入"花蓮 民宿''google去
在看了不知多少網頁後
終於敲定了符合我需求的民宿
哈~我對民宿可是很挑剔的~
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我們第一晚的民宿"發現樹湖"吧~︿ ︿


星期六一大早,伴隨著愷愷的笑臉
我們一家三口開著小鐵上路囉~
很擔心4個多小時的車程
小傢伙會哭鬧不休。。。
所以,媽咪把阿愷的汽座佈置的很遊樂園︿ ︿

在汽座乖乖睡著的小傢伙

汽座前方,備有費雪梯踢琴和布製方向盤與喇叭
窗戶上有著鮮豔可愛的遮陽簾
頭頂替他掛了可愛的布偶們
隨伺在旁的還有蘇菲長頸鹿和布偶ME兎
媽媽包裡,還放著各式玩具和牙餅等
隨時分散小阿愷想歡的注意力
所以。。。一路桃園到花蓮4小時的車程
小傢伙真的是乖的不像話~︿ ︿
爸比和媽咪超開心的
看來..小傢伙也知道認份點以後才有得跟呢~

到花蓮已經中午囉~
第一站當然要先來填飽肚子~
來碗熱呼呼的液香扁食,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哈,小傢伙,可惜你還沒有這個緣份可以享用~
只好乖乖在一旁乾瞪眼囉~


吃飽喝足,就前往我們第一晚下榻的"發現樹湖"

這棟可愛的小木屋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囉~
發現樹湖一共有2棟小屋
一棟小屋就是上圖的住宿區
另一棟較小巧的黃色小屋是用餐區
有一大片綠地,一個池塘
如果有興趣主人還備有船,可供房客享受划船的樂趣
本來媽咪很想體驗啦....可是..老公說危險不准~><
進房囉~

很簡單的房內擺設
但是就是感覺很舒服
屋內的小東西,幾乎都是主人出國旅遊帶回來的戰利品



其中,最吸引阿愷光的莫過於床頭櫃那六尊木偶囉~
一直往床頭爬去想摸
爸比媽咪索性拿下來排排站拍照
抱著阿愷用眼睛欣賞,免得破壞主人珍貴的蒐藏

爸比手上那個,可是主人從捷克帶回來的杯子
難怪眼熟~
因餐廳一幅布拉格的地圖
我們也和主人開心的聊著捷克型的點滴
看著主人世界各地的蒐藏品
真希望有天也能向主人這樣到處世界走透透~

我們所在的房間,還附有一個向外一片綠意的小陽台
下午坐在戶外,來杯咖啡花茶
悠閒的看本書,一定很享受~
所以貼心的主人也為你料想到囉~

房內備有咖啡機
並提供新鮮現採的薄荷
冰箱還有小蛋糕,就是要讓你由裡到外整個享受悠閒生活



開了那麼長程的車,想先好好休息
所以第一天的花蓮行下午
一家三口在發現樹湖里耍悠閒
爸比很認真的陪著小傢伙玩耍,瞧,父子倆玩的多開心







父子倆玩累了,就癱在床上睡著了~


媽咪就自己翻著民宿主人提供的書
意外發現了一本好書" 通往花蓮的祕境  "

裡頭介紹了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花蓮
也因此這本書成了我們此次的旅遊指南
星期二恢復上班和廠商碰面時
廠商就問我次次花蓮行好玩嗎?去哪些景點?
哈,當我跟他說我去逛"二手書店"時
他露出...拜託,北部那麼多二手書店的...何必跑那麼遠?

這就是另一種玩法ㄚ~
誰說到一個旅遊地,就是馬不停蹄的景點拍照之旅
我覺得看看當地特有得風俗文化
假裝自己是個"在地人"
穿梭在不一樣的小巷小道
這...也是一種度假的休閒心情
何必讓自己的劉那麼忙碌呢?
所以...之後我會陸續介紹
我們這趟很不一樣的花蓮行^ ^

發現樹湖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他有一個view很棒的浴室

這是帶小傢伙的民宿旅行
非常重要的必備條件~大浴缸~^ ^
老闆還在浴缸旁放了個小魚缸,
也貼心的準備檸檬草和備長炭
讓我們泡澡時有另一種舒服的選擇
附帶一提,浴室空間還備有蒸氣室喔~
很高級的享收^ ^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試試


民宿主人還有準備一本導覽手冊
清楚介紹房內設備的使用方式
還就紹附近的景點/飲食
裡頭很多推薦
真的很不賴^ ^更可見主人的用心

當然,用心之處還可以在主人提供的早餐上發現喔~

瞧這一桌子豐盛的菜色
可不是自助餐吃法喔~
待每一組房客們來用餐
主人才會為你準備,所以 剛好的份量,熱呼呼現煮的美食

連小傢伙也津津有味的吃著紫芋稀飯


如果,還覺不夠話...
主人還有提供他們自己手做的雜糧小饅頭與土司
土司醬也是自己diy的蜂蜜南瓜醬
真的是很美味︿ ︿
呵~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住民宿的原因
總覺得,比起雖然服務設施或許多的飯店
民宿多了濃濃的人情味︿ ︿

和主人和其他房客可以閒話家常
像那天用餐時
另兩組房客也都有這一個一歲一個2歲的小朋友
幾個大人聊起了育兒經和旅遊經
也是旅行中豐富的寶藏︿ ︿

如果你是愛狗人士
主人也養了許多聰明的小狗︿ ︿

可惜,這間民宿待的時間還是比較短暫
且隔天花蓮一大早下起了大雨
錯過拍下許多回憶照片的機會~

呵~等下次再來囉~
發現樹湖民宿網址:
http://www.tree-la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