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當媽了....才學習該怎麼當一個媽咪~
記得,剛出生第一次將愷愷推入病房
不到5分鐘的時間
因愷愷的大哭
我和simon的不知所措
第一時間....我們竟然直覺反應就是推他回嬰兒房

那是愷愷來到這個世界的第1個24小時
我和simon還不知道該怎麼抱這個軟綿綿小小的小生命
沒有人告訴我們該怎麼當一對"爸媽"

 
 
然而,短短2個多月
我們這對爸媽努力的學習著
寶貝的每個哭聲,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從原本怕髒,到現在就算滿手沾著愷愷的便便
身上被愷愷給尿濕也不以為意
(昨天我又被愷愷給尿了一身....
 沒辦法,不捨愷愷屁屁一天到晚被包著
 一天總會讓他的屁屁出來透透氣幾次不包布布
 但就是要有隨時濕身和洗不完衣衣布布)
我們只求,愷愷舒服就好~
愷愷從原本我口中的高需求難帶寶寶
到現在大家都說我真是個好命鬼~

懷孕,活蹦亂跳到生的前一天
生產,不到10分鐘就把愷愷給趕出肚子
不到一小時就繼續生龍活虎
現在...我的愷愷2個半月了
在爸比和媽咪的結婚週年前夕
送給我們的大禮是真正"睡過夜"了~
可以從晚上9點睡到隔天6點
中間完全不再夜奶了~
可以自己乖乖入睡,完全不用哄不用拍不用搖
可以自己睡一張床也可以和我們睡
都不影響愷愷的睡眠
所以 每一天每一天
我們從原本被愷愷的哭聲疲勞轟炸的沮喪
但現在每天看著愷愷幸福的表情而微笑著^ ^

有人說:lynn,你好厲害~你胎教做的好喔?
有人說;lynn....你是不是睡太死..所以才沒聽到寶貝晚上哭要喝ㄋㄟ?
             還是你訓練simon?
有人說;lynn,是百歲訓練出來的嗎?

我想....我也不知道耶~
從一開始的百歲魔鬼訓練
我發現我真的無法狠下心讓寶貝哭
可是 我和simon這樣的非全職爸媽
也無法隨時隨地滿足我們的寶貝
照書養?可是每一個寶貝天性不同?
不照書養?要怎麼知道普便的處理狀況?

就這樣,我們和愷愷互相配合/讓步與學習
我相信,給他一定的規矩
但是,要讓他知道爸比媽咪多愛他
每天,即使上班再忙再累
我們下班總時要陪他玩耍陪他講話
假日,你希望我們是你的無尾熊大玩偶
那爸媽一定全力配合
感謝你周一到週五對爸媽的體貼

所以....我們現在是微笑的一家三口
愷愷因為有爸比媽咪的疼愛
雖然沒有變地像個米其林寶寶
但我覺得我又不是養神豬
我為什麼要把愷愷養的胖嘟嘟?
每天吃的好睡的好
有精神有活力,那就夠了~

我和simon,則是看著寶貝幸福的表情
就是我們為人父為人母最大的滿足

5.16謝謝寶貝對爸比媽咪的體貼
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