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第一天的晚餐
為了尋找網友們所推薦的calamari
希臘文大家看不懂吧~
翻譯成中文就是花枝
在希臘,我吃過3種花枝做法
s島的炸花枝
n島的烤花枝(超推^ ^)
m島的花枝燉飯
三種風味截然不同
但唯一的共通點都是貴....
實在想念在台灣海邊或夜市,隨手一支40的烤魷魚
好吃又便宜
也想不透,在海島為什麼吃海鮮會貴?

好啦...廢話不多說
講回正題
因為根據爬文,每個格主都沒記店名
只留下一些蛛絲馬跡供協尋
1.在中國大飯店斜對面
2.店家會站在門口拉客,留著一翹鬍子,很像土耳其人
3.店外掛很多很多的國旗
4.店裡有擺一個小型的藍頂教堂
根據眾格主留下的紀錄
我們終於找到這間傳說中有超大的炸花枝圈
可別看這小小一盤
要價還頗不斐,一盤10歐,將近500台幣
老實說,我和寶貝的第一個想法是
唉,在台灣,我隨便到一個鹹酥雞攤子
花個100元,可以吃更多更過癮呢~
台灣人真幸福,有便宜的美食
不過入境要隨俗,自己選擇來這已旅行
當然要狠心的花下去囉~

本來,還要點Stuffed tomato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這到家常的希臘菜)
但因為售完
我們於是改點musaka

這道菜也是到希臘一定要嚐嚐的家常菜
屬於開味料理,只不過我們都把它當主食^ ^
因為它的份量可真不算小
這道料理是用絞肉/茄子(有的會加馬鈴薯泥)上面在上一層厚厚的起司
焗烤後就可以上桌的''美味''佳餚
為什麼要加點點呢?
老實說剛吃很特別
但在希臘的第九天
我已經吃膩了希臘菜
且吃這道料理也不下5次
所以....恩,東西偶一為之特別
千萬別一直嘗試呢!
不過每家的料理方法的確都大不相同
有的是做的像千層派
有的是放在一陶鍋承裝
有一樣各有特色,因各家的料理真的口味各不同
大家就自己找幾間做嘗試唄~
不過這家的肉醬口味和台灣青葉肉醬罐頭的味道
應該除了稍鹹之外,是一個台灣人接受度較高的希臘菜

這餐,加上我的小可樂和貝點了一小杯他們自釀的白酒
一共花了20歐
折合台幣約1000元
(在台灣,可以吃好多好多ㄚ><)
不過...在希臘,這算很便宜的價錢囉`
後面,還會介紹更多的美食給大家啦~

下回見,坐快艇到米島還在暈的ly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