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過程中有一個禮俗[ 喝茶 ]
其實,不太懂這樣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只知道反正新娘就是乖乖的奉茶
就可以賺到紅包了^ ^

可是...南北習俗大不同
北鼻他們南部的習俗是只有結婚才喝茶
我們北部是訂婚也要喝茶
這還得靠北鼻去從中斡旋@@
因為我們北部訂婚當天的喝茶是不給喝茶禮的
南北相同的習俗就只有結婚當天也要喝茶
且新娘不只拿紅包,也必須準備喝茶禮給南方在場親友

話說上回和北鼻回屏東
我婆婆就跟我說要準備12份喝茶禮
本來我媽是叫我姐去幫我張羅
一來我是從老姊高雄家嫁出去
這樣我們就不用從桃園款好帶下去
再加上我老姊當初有張羅過他自己的
所以老媽覺得請老姊幫我就好
不過我老是喜歡自己來的個性
哈,還是自己來準備好了^ ^
上網查過再加上老姊的經驗談
發現大部分的喝茶禮都是準備香皂禮盒
價位多在200~400左右
且大部分都是買資生堂香皂禮盒@@
這多不有趣ㄚ> <
要買香皂,應該還有別的選擇~
腦中浮現的就是Lush!

所以晚上,拉著寶貝直奔[LUSH]
看看有沒有寶可以挖^ ^
因為和寶貝愛死他們的泡泡浴皂
明明家裡還有2顆
今天硬是又補貨七顆(哈,離題了~)

反正,很滿意今天的大豐收
我準備的喝茶禮,就是每袋3塊Lush的香氛皂

分別是[海洋之星][冰原歷險記][果香美人香]
三種的味道都超好聞呢︿ ︿
所以,當然也給自己偷偷留一份︿ ︿

lush店裡的包裝,不起眼的盒子一個就要50大洋
那多不划算ㄚ><
所以lynn又帶回自己加工啦︿ ︿

每塊肥皂用紗網包起來,再用兩色緞帶綁蝴蝶結
看起來就精美多啦^ ^

再放進他們原先就給的小布袋和紙袋裡

12份喝茶禮就這樣準備好了~
最後再加上附有lynn手工繪圖的果醬婚禮小物

屬於lynn idea的喝茶禮~是不是也挺特別的呢?
不過,南部的長輩應該比較傳統
會不會覺得很怪呢?
管他的....lynn就是有自己的想法咩^ ^
反正,公婆和乾爸乾媽還是會準備傳統的金戒指給他們
老人家應該不會太見怪才是吧^ ^

ps~早知道要結婚,當初在捷克
       應該搬一大堆菠丹妮回來才對~
       這是lynn和simon今天最大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