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是同名小說改編,勵志感人的電影,2006年在北美上映。 
故事是關於一名少年得志、奪牌無數的大學體操選手,
即將進軍奧運競賽,卻因車禍受傷,失去光鮮亮 麗的生活之際,
在加油站巧遇一位智慧的長者,引導他重新認識生命,開啟他的視野,獲得新的體悟。
明基友達基金會贊助這部電影在台灣的發行。
認同人生的價值,熱愛生命的事務,不論是光亮或黑暗,成功或失敗, 
都要有勇氣面對,讓自己身上的太陽發光;台灣社會應該積極導引受挫折而努力向上的力量,
這種正面向上、 向善的力量,將鼓勵更多年青人,甚至,每一個人 。
 
 
你是否曾遇見生命中的蘇格拉底?
明基友達基金會邀請您一同來感受這不平凡的時刻,或許,你的生命就此改變。


因此公司大手筆,在台北華納威秀/桃園歡影城/新竹國際影城/台中/台南欣光影城共開了11個場次
邀請整個明基友達集團的同仁與眷屬
一起分享這部好看的電影

只是..必須在今天中午開始上系統搶票.@@
老實說..一堆人湧進伺服器搶票真的很難
我可以開始理解為什麼逢年過節車票上網定會那麼難了><
我足足花了18分鐘
終於不再是看到伺服端忙線的畫面
終於可以開始訂票囉~^ ^真是開心也真是辛苦><
浪費了我許多的用餐時間啦~~><
慶幸有定到..不然我一定很火大
因為在訂的時候..我真的超火大的><

因為每一個員工都可攜帶一名親友
所以,我用自己和寶貝的名字都各登記
分別訂了2個時段
(因為不知道貝哪個時段方便^ ^)
反正,多的2張電影票分給爸媽或妹妹去欣賞也不錯^ ^)
我定到的是台茂歡影城  11/30(五)19:0019:30
                                            12/2(日)10:00-12:00
貝貝,你在看哪個時段你ok囉~
我就把另一個時段的票讓賢啦^ ^

上網順便看一下故事的簡介
覺得應該挺吸引人,也很直得省思
詳細的心得報告就等我看回來再說囉~^ ^
[下文,摘自聯合新聞網]

什麼是戰士?戰士不是刀槍不入,戰士不是盡善盡美,戰士甚至不是總是得勝,
戰士不是神人,戰士以有限的血肉之軀,去作極限挑戰,他只是勇敢,而且赴諸行動。

說來容易,其實不易,最深層的願望和最深層的恐懼經常是一體之兩面,
它們以糾纏的方式結合,而我們是面對或逃避?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雖只是勵志小品,但,正如它的片名,
多了一點哲學的味道,也有一些神秘主義,
這些鋪排只是要讓一個一路順遂的男孩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這確是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名言,
字句雖簡,卻需一生體悟,男孩若非屢在惡夢中驚醒,
若非在人生路上重重摔了一跤,他永不可能放空思考自己的根本問題。

心,常是外逐的,即使是所謂夢想,也常常是為了他者。
他者可能是父母的期望、同儕的眼光,或者只是桂冠的虛榮,
這些外逐的目標,即使完成了,帶來的常常不是快樂,而且在追逐之路上,
心裡因漲滿了得標的欲望,非但不能享受過程,
而且充滿患得患失的恐懼,反而可能失去勝利,最後一無所有。

劇中的智慧老者,不斷提醒躁進的男孩倒掉腦子裡的垃圾,
「傾聽內心的聲音」,專注在當下,
他若不能殺死那個好勝的自己,他不僅不能勝,也將被那個好勝的自己殺死。

男孩若未曾失敗,他不可能真正謙虛,不可能真正征服自己。
失敗,往往能暴露真正的問題,
一帆風順的個人或企業,永遠不會發現自己的限制或錯誤,這才是危機。
但是,如何面對失敗,要智慧,要勇氣,要行動,
這也是男孩在雨中苦練吊環的那幕所以動人的原因。

電影結局頗富禪意:

「幾點了?」

「此時。」

「你在哪?」

「此地。」

「你是誰?」

「此刻。」

電影海報也頗堪玩味,男孩空轉在半空像倒立的身影,
很像他倒懸的生命,但看看他肌肉的張力,多麼優美。
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劇中那位老者從頭到尾沒有姓名,
男孩叫他「蘇格拉底」,來無影去無蹤,
其實,人人心裡都有一個蘇格拉底,只是我們聽到他了嗎? 

大部份的電影所提供的快樂都像是坐雲霄飛車般的稍縱即逝, 
所以看完之後會有一種空虛感,然後會想繼續尋求下一份快樂,
很少有一部電影會真正的問 "快樂"是什麼?或是建議大家如何持續的感到快樂,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卻提出了這個問題,
正因為如此,這部電影深深的補獲了觀眾的心,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一部重要的電影,
一部具有啟發性的電影,也是一部可以改變你生命的電影

在現在,面臨許多對未來對現況急需有改變和找到方向的我和貝
希望,這電影可以帶給我們不同的思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