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又來悠閒的街上漫步
慶幸...雨停啦~
雖然沒有美麗的晴空
但是不用在一直濕溼答答的
逛起街來才舒服ㄚ^ ^

瞧,LYNN才剛吃飽
已經迫不及待吃起來捷克一定要吃的冰淇淋
一球才8KC便宜啦~
有看到我手上那片大大圓圓的東西嗎~
那就是來到溫泉小鎮也不可錯過的溫泉餅啦~

買塊來嚐嚐~
老闆喬我不停的拍照
做勢要我進去小攤裡跟他合拍
呵~真可愛的老闆
不過還作勢要親我,,,,ㄟ><
(後來發現捷克人真的很愛來這套
 剛的烤鴨餐廳和其他餐廳遇見的老闆
 都會來這套> 我家大寶貝會吃醋的耶~)

所謂的溫泉餅
當然是用溫泉水做出來的ㄚ~
相傳14世紀的時候
查理4世在這裡獵鹿,將一隻鹿射傷
後來發現那隻鹿喝了溫泉水竟然有治病的療效
因此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此地
[Karlovy]指的是查理4世
[Vary]指的是溫泉
1856年開始生產溫泉餅
以麵粉。雞蛋。奶油。膨鬆劑混合的麵糰
加入當地生產的溫泉水在煎製
夾上巧克力等口味
很類似我們平常吃的法蘭蘇
因溫泉水的療效
容易消化,適合當時在此地療養的病人
所以盛行一時

而溫泉餅的牌子眾多
就屬這個牌子最好吃囉~
請認明[OPVAIA]
綠色是可可口味
咖啡色口味
還有一款不在上圖的藍色是香草口味
可先跟大家說個小秘密ㄚ~
先前就跟大家說啦~
LYNN是個用功做功課的學生
出發前早就知道溫泉餅要買回來孝敬大家的
可。。。觀光區的東西一定不便宜
再加上拿著那麼容易碎的東西走完捷克
怎嚜能讓大家吃到完整不碎的溫泉餅??
哈~前天LYNN不是去逛特易購嗎??
哈~早就在那裡買好並跟著行李寄在布拉格啦~
溫泉區一盒賣35~45不等
LYNN才買20多呢~
我真是太聰明啦~︿ ︿
不過。。。我有在KV和ML的OPVAIA專賣店
吃到現烤的溫泉餅
雖然一塊要12KC左右
可是。。真的超好吃的啦~
尤其是巧克力~真是濃郁呢^ ^

而說到溫泉餅
當然不能免俗要融合當地文化
一口溫泉一口餅
捷克的溫泉,設用來喝的喔~
在kv總共有12個溫泉
每個溫泉口味各不同
涵蓋40多種的礦物質
而且喝溫泉
一定要使用溫泉杯喔~
上圖就是可愛的溫泉杯
不是從瓶口喝喔~
是從把手上面的小洞喝
像吸管一樣把溫泉水吸出
聽說。。是這樣比較不容易燙傷啦~
和大寶貝選了很純樸的2個溫泉杯
(我們走低調路線 哈哈哈~)
喝溫泉去~

維吉特爾尼飲泉所
這裡的溫泉可噴15公尺高喔~
但是不行飲用
要喝他旁邊的5管


我後面的每跟長管子
都是溫泉水龍頭(可以這樣形容吧
每個水龍頭的泉源都相同
但溫度和味道各有異
據說有治療消化器官的功效喔~


陽光在此時突然灑進來
好舒服ㄚ~
乾杯~

ㄟ~這是啥怪味道
好噁心阿><
兩人只嚐了一口就吐出來
天阿??為什外國人可以一杯接一杯??

不嚐溫泉水了~
來看看這些為了讓人們等待水變涼
而建立可稍做歇息的美麗溫泉迴廊吧~

市場溫泉迴廊
有著美麗的白色花窗

來張俏皮點的照片吧~
自助旅行的好處之一
可以拍到沒有粉多人的觀光景點
10分鐘前這長廊可是多人呢~
lynn才不想拍些背景是一堆人的照片回台灣
硬在旁邊等觀光客散去
這樣的照片清爽多吧~


小兔子也來湊一腳


慕林斯卡飲泉所
是kv最大的飲泉所
18世紀一個醫生提出一邊飲泉一邊散歨的飲泉療法興建的
屋頂的12個雕像代表12星座
也是個美麗的溫泉迴廊呢~



呵~對了~有看到我介紹這溫泉所的第一張照片嗎??
有個藍色大大的瓶子??
那是貝赫羅卡夫的藥酒廣告看版
來到這~當然不能忘記提再此地發祥的藥酒

在捷克 處處可見呢~
好奇寶寶當然也要來試試囉~

要怎麼形容這味道??
不喝酒的我轉述我家大寶貝的形容
你喝過康貝特那種感冒糖漿嗎??
感覺像那個加了酒,很烈的酒
因他的酒精濃度有38%之高喔~
ㄟ...所以 聽了了了就一點都不想嘗試的lynn
一邊忍著笑看著寶貝的古怪表情 哈~
不過 還是買個2小罐當紀念品囉~

不知名溫泉迴廊1
旁邊有樓梯可爬上一個小公園欣賞kv


公園內開的美麗綠色繡球花

沿著公園另一端走下來
又看到另一個小溫泉飲用所
本不想再嘗試在喝這味道實在複雜的可以的溫泉水
但看到3個老太太喝的津津有味
又好奇一試~
嗯~這是我唯一覺得能喝的溫泉水^ ^


題外話~
來之前LYNN就查到這裡岀的洋甘菊溫泉護手雙超好用
清爽不油膩又好聞
但基於買之前總得先試試的原則
在那個可以噴出15公尺高旁的小店看到
有"試用"就和寶貝跑去抹一點在手上
正當兩人都覺得很不錯時
店家突然有點兇的說那個只能聞不準擦手
LYNN很火啦~降算哪門子試用
原本很想買的心情被她弄糟
哼~把上門的肥羊趕出門
LYNN轉到隔壁的小店
一口氣搜括完店裡庫存的13條
還跟寶貝說我們走到她店門口氣死她~
哈~誰叫她惹我><
不過... 13條不夠我送人啦~
又轉去大街尋找
最後就買了23條洋甘菊和一條蘆薈的護手霜

有機會到這裡的人也可以買來試試喔~
但千萬別跟那家買啦~
愛記仇的LYNN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