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捷克的前2天,一直停留在布拉格閒晃
怕後幾天的行程會太緊湊
所以臨時決定本來16號的HK行程提前到D4

但我出發前一直擔心的有兩件事
1,就是HK之旅的交通及目標物聽說不好找
   且手邊對這個城市的資料少的可憐
   連張地圖都沒有><
2.就是出發當晚決定多加ML這點
   所以當晚的住宿問題和隔天要趕往CK的交通問題

在台灣,交通非常非常的便利
但在捷克,交通問題是最令人擔心的問題
各城鎮間並不ㄧ定有交通工具可抵達
每天的班次也少,錯過可能要再等1.2個小時
原本在台灣想報名當地的半日團
但想想...迷路找路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再加上一個人如報名需要990KC(不供餐)
兩個人就得花上台幣約3000元
所以就放棄了
(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
 當天兩人車資加門票加午餐和ㄧ些小紀念品僅花900KC)
D3,為了怕迷路
還先去佛羅倫斯車站繞繞
順便買了D5要去KV的車票
(佛羅倫斯車站冒險記就等我回國再整理啦~)
所以出發去HK時,對在哪搭車及買票問題已經了解啦~
D4最重要的HK兩個景點就是人骨教堂和聖芭芭拉教堂
分別在HK的西邊和東邊
而火車站(圖上橘點)在東邊靠近人骨教堂
公車站(圖上白點)在市中心接近聖芭芭拉
出發前為保險起見
我已經把公車和火車所有的交通時間印出
即使想臨時變換交通工具也OK~^ ^


從佛羅倫斯公車站出發前去HK
約花一個多小時
我們抵達了這個曾經是捷克非常繁榮的銀礦小鎮
現雖已衰退仍殘留許多代表昔日風光的建築物

到當地...第一件事就是尋找i到當地...
i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喔~
(這趟自助之旅,我也許多好朋友,未來會詳述,哈~)
在這裡拿到地圖
我們就去冒險了
(地圖很管用,有這張地圖,其實所有點都可以找到
 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難找
 人骨教堂和火車站都很順利就找到
 所以想去HK的朋友依定要記得下公車馬上找i喔~)
還有,市區道路都有16個HK景點指標
順著指標加地圖,ㄧ定OK的啦~

旅途中....我最好的PDA導航_大寶貝是也
負責研究所有的路線方向
正確率99%
(扣1是因為今天回新城拿行李稍微秀斗一下 
哈~  因為雨天咩><~)

兩人拿了地圖先前往聖芭芭拉教堂
ㄧ路上還是不忘搞笑

嘿~小姐,你ㄧ個人嗎?

兩個人牽手一起走比較不孤單喔~

耶~快走到聖芭芭拉教堂囉~
過了這座橋就到囉~

在我們身後,還在整修的就是聖芭芭拉大教堂
建於14世紀,於16世紀完工
教堂內獨特的飛扶壁構造,令人驚艷
27座尖塔高聳直入青天,非常壯觀
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久違的小兔们
吵著也要拍一張


買了門票進去
入口處雖寫不能拍照
本很想遵守的啦~
可看著觀光客ㄧ個個拿著相機猛拍
和寶貝也忍不住偷偷拍起來
(我發誓我沒有開閃光~降不會破壞畫吧~
 我是乖小孩,要原諒我ㄚ~)

入口處有個1894的數字
不知道是啥意思ㄚ??

教堂內部有許多美麗的玻璃窗花




美麗的天花板和梁柱
呈樹枝狀,宛如綻放的花朵向四方散開

天花板彩繪近拍

大寶貝超愛這教堂
人家都是參觀前買導覽
他是參觀後買
沒中文版還買了英文
又買了ㄧ幅聖芭芭拉教堂的油畫
寶貝有多喜歡這座教堂可見ㄧ斑

哥德式尖塔雕刻的細緻木椅
寶貝說,古代的歐洲人可以使用這麼美的教堂
禮拜和舉行婚禮真是ㄧ件幸福的事呢~


在教堂側門的美麗木門前留下合照
繼續坐在石階上欣賞聖芭芭拉
等一下就要去覓食和尋找恐怖的人骨教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